优质作文:初一优秀文章--拐弯处的回头
一天,我在郊游玩耍时,被尖利的石头划破了脚,到医院包扎一番之后,几个同学送我回家。在家附近的巷口,我碰见了爸爸。我哭丧着脸,翘起扎了绷带的脚给爸爸看,满以为会得到一点同情与关爱。不料爸爸只是简单说了几句,便自己走了。
我很伤心,很委屈,也很生气。我觉得爸爸一点也不关心我。就在我大发牢骚的时候,有个同学笑着劝道:别生气,大部分爸爸都这样,其实他很爱你,只是不愿表现出来罢了。不信你看,等会儿你爸爸走到前面拐弯儿的地方,一定会回头看你的。我半信半疑,其他同学也很想看看是不是这样。于是,我们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站在那儿注视着爸爸远去的背影。
爸爸依然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好像没有什么会让他回头可是,当爸爸走到拐弯处的刹那间,却不经意似的回过头来,很快的瞟了我们一眼,然后才消失在拐弯处。虽然这一切只发生在一瞬间,但却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我的眼睛里还闪着泪光,但过了一会儿,一颗颗豆大的,晶莹的泪珠就直往大地妈妈的怀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