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开学第一课初一作文
9月3日是我们饮马井巷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我在想:语文老师会怎么样给我们上第一节语文课呢?啊,要上语文课了。一定是单元导读课。结果我错了,这节语文课非但没上单元导读课,甚至于连课都不上了……老师告诉我们在五楼的平台上,学校决定用它来做我们五年级3个班的种植园。每个班分到一大块责任田,每一块大责任田里分成了8块小“责任田”,一块小“责任田“就是一个装满土的箱子,今天这开学的第一节语文课就讨论我们班的种植园种些什么。
这下班里可热闹了,像沸腾的水一样炸开了。这开学第一课一下子把我们的劲儿都钓上来了。同学们纷纷讨论种些什么,想种兰花、牡丹花、仙人掌与西瓜等一些植物。原因是兰花与牡丹花可以点缀,仙人掌好养,西瓜长出来后可以分给大家吃。最后我们全班商量决定种黄瓜、牵牛花、大白菜、萝卜等10种植物。每个班安排了10名同学当种植员。我举手报名当上了种植员,并且负责每个星期一“责任田”的灌溉问题。说种就种,中午我们3个班的种植员就集中到平台上一起忙开了。
我们先用小铲子松了松土,然后用手指挖了几个洞,然后将种子种了进去。再将水倒进那几个放进种子的洞里,最后把种子都种到了土里。 今天开始我们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田”了哦!我们在“责任田”里种下了希望,我们一定要好好管理它,争取让它结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