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一陪伴作文
泛黄的相片,在记忆一隅投下些许斑驳。古老的青泥石板,在思绪里铺展,继而延伸,带我重游故地。
那是我永远的青泥石板。从来没有探寻过它的历史,至少在我出生之前,那条路就已饱经风霜了。路边有绿绿的青苔,还有翻卷的烂泥。置身其上,仿佛踱步与历史之间,穿梭在岁月之中,渐生几分感慨。
奶奶说,它叫青泥石板,从未因如此安详的呼唤悸动,风儿诗意地吹,心湖荡起阵阵涟漪。
犹记得小时候捧回奖状的那一天,那走的就是这条路。我不停地奔跑,快速地旋转,青苔的绿意直逼眼帘,石板的气息也仿佛充满了快乐的意味。他们默默地注视着我,期盼我天天这般快乐。
青泥石板给了我快乐的路途,让我踏上旅程,无拘无束。记忆里也有灰色的往事,那些孤独无助的日子。每回,我总是来到它的身边,蹲下身子,向它诉说心中的苦闷。我相信它能听懂我的故事,因为在它的身上,寄托着我的欢笑和泪水。我的心路历程,由它伴着一起走过。
五六年过去,青泥石板也停留在记忆里,不再被提及。渐渐的,我冷落它了。当我重回旧地,站在那片曾经看着我慢慢长大的土地上,我却再也寻不到它了。村庄还是原来的村庄,连日暮的炊烟也依旧袅袅升起。周围的人告诉我,筑新路了,原来破旧的石板路早没了。
茫然,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可我终究没有落下泪来,那些逝去的日子也已随着它的离开而永远封入记忆。我明白,心底的青泥石板会依旧铺展,永远不会离开。
脑海里出现几行斑驳的字--
穿过人群,拥挤的黄昏,你就在我身旁,刻在梦想的路上,夕阳斜斜拉长倩影,此刻,你仰头仰望,也许太阳,并非是天空的唯一,但只有你,是我永远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