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偶像高三作文
提到这本书我们就不得不谈到本书的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罗斯人,一个普通的工人、红军战士、共青团基层干部。20XX年出生在乌克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是他的自传体小说,但是其中确实有大量情节取材于他的亲身经历。他同小说主人公保尔一样,年幼家贫失学,做过小工,参加红军大过仗,负过伤,后来也是双目失明,全身瘫痪。在身陷绝境的情况下,他不甘心于吃喝、呼吸、等死,于是拿起了唯一还能利用的武器——笔,不,这么说也不准确,因为后来他连笔也拿不动了,而是靠口述,请亲友笔录,历时三载,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创作了这部不朽的杰作,实现了重返战斗岗位的理想。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人们爱不释手的读物,我在阅读这部作品时,常常被尼古拉那看似平淡而又充满内涵的语句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一遍又一遍的阅读,不能干部市为了曲折的情节,急于了解事件是怎样发展的,结局又是如何。事件的发展与结局,我早已熟知。我一再地阅读这部作品,知识因为它引起了我强烈的共鸣,激烈地震撼着我的心灵,给我带来了无穷的精神力量。
半个多世纪以来,多少的年轻人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尔·柯察金和我国的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焦裕禄等英雄一样,受到我们的崇敬与爱戴。他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干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又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这句话已被我作为我人生的座右铭。
的确,我们应该像保尔所说的那样,待到年龄已大时让我们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们一定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不是要追星吗?那就把保尔作为你心中的偶像吧,只有这样的明星,才会让我们悟出人生的真谛,只有这样的明星才不会让你虚度年华,只有这样的明星才会让你向着目标奋勇冲击……
作文分享: 高三春天来了作文(篇一)
有人喜欢郁郁葱葱的夏,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而我不。我最喜欢的季节是春,虽然它没有夏温暖,没有秋多情,没有冬高雅,但是,我还是爱春天,爱它那多姿的美。在美好的春天,总有一种温馨感时刻围绕着我。
初春,冰消雪融。雪水渐渐渗入泥土。小草享受着雪水的滋润,滋出了一丛一簇的嫩芽。泥土与小草的清香混杂在一起,一阵阵让人陶醉。
一阵湿润的东风拂过,柳树摆动着它那刚展开的带黄色芽苞的柳丝。红梅傲然挺立,花朵开满了枝丫,一朵,两朵……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桃花亭亭玉立,虽还未盛开,但花骨朵也已密密麻麻地遍布在树枝上,仔细看看,有的急性子还迫不急待地探出了一两片嫩粉色的花瓣呢!迎春花真是名副其实,春天刚到,便开始尽情地舒展着它那三片金黄色的花瓣,在微风中微笑着,迎接春天的到来。玉兰花比其它花儿开得要晚,在别的花儿争奇斗艳的时候,它还未梳妆完毕,积蓄着它的美与香气,好在最后展示出最美的自我。
仲春,小河完全解冻了,唱着歌儿,奔向远方。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叽叽地叫着,忙着衔泥,在农舍的屋檐下安家。五颜六色的野花大片大片地开满了原野,大都不知名,但衬托出了河水的清,衬托出了小草的绿,装点了大地。
孩子们趁着大好春光,放飞了风筝,放飞了理想。瞧,有蝴蝶的,有蜻蜓的,各式各样叫人眼花缭乱。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与五彩的风筝搭配在一起,颇是好看。孩子们兴奋极了,唱呀跳呀,玩玩闹闹,快乐极了,舍不得收回自己的风筝。
下雨了!春雨多么温柔!她规劝孩子们,孩子们听话地回家了。春雨多么勤劳!它滋润了万物,灌溉花草树木,不遗落一棵小草。春雨多么美丽!不论它是落在草尖上,还是树叶上,都像一颗颗精美玲珑的钻石。雨停了!漫步在潮湿的小道上,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眺望着天边美丽的彩虹,聆听着鸟儿悦耳的笑语,抚摸着路边绽开的野花,心中充满了春的喜悦。
转眼到了晚春。真暖和呀!只是,刚刚还怒放着的鲜花在无意中凋谢了许多。不要为它们伤心,不要为它们难过,因为它们无疑是快乐的――它们的凋谢将带来秋天的硕果。更何况,明年,花儿还会开;明年,春天还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