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古色古香的楠溪江丽水街。据街口石碑记载,它可称得上古时楠溪江地区最繁华的街道呢!商贩云集于此,熙熙攘攘,生意火热。置身于丽水街,凝视着脚下这些磨得光亮浑圆的鹅卵石子,摩挲着临街店铺古朴的门面,还能想像出当年喧嚣的闹市情景,此时耳畔似乎依稀传来此起彼伏的叫卖声……
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完了长街一大半。许久回过神来,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有着雨后丛林一般的味道,闻起来沁人心脾,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不禁再次用手轻抚那木质的长椅和门板,久久不愿拿开。哦,丽水街,你带给我的是一个古朴的梦!
抬头远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仿古木制的红灯笼,橘红朦胧的光亮飘洒一地,映入临街的溪流,如梦如幻,美极了!月的青光和灯的红光交相辉映,更显出灯笼的优雅别致。真不愿打破这一片静谧,灯笼悬挂在木椅之上长廊之下,宛如一排整齐的卫兵,守卫着千百年历史的丽水街的繁华和宁静。
突然,前方传来阵阵欢笑声。走近细瞧,居然是两个金发碧眼的老外为一群小孩子表演魔术呢!老外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粉丝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看来技术娴熟,可以与刘谦相媲美了。此时的丽水街似乎穿越了千年时空,街的那一头是传统古典,街的这一头又是时尚文明。啊,丽水街,你又营造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今夜闲游丽水街,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