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的街道上闪烁着的霓虹,嘈杂的汽车喇叭声,挣扎着的人们,茫然的表情……一切的一切拼成了电影中的慢镜头,慢……慢……慢到底了,就定格下来,多么喧嚣浮躁的世界!人人在寻寻觅觅,患得患失,可我们到底何得何失,又该何去何从?
太多空虚的记忆,太多生命的苍白,一切都是如此乏味。内心的点点澎湃不曾给予过我什么,我一直机械地沿着别人设定好的生活程序走下去。可是,浑浑噩噩了十几年,累了,真的累了,很想就这样潇洒地去追寻我向往的一切。但,平淡的生活,空气中,似乎只剩下了乏闷,我只能无奈地将它吸入,然后坚决地强迫自己吐出。我的灵魂似乎越发地干瘪,我却无法从这大千世界中寻找到一丝养分让它得到润泽与洗礼。生活,是个单调的国度吧!每天的日子只存在于黑白定格的转换中,在枯燥的轮回里,我们都像是一个背上有无数银丝的木偶,在生命的舞台上拖着疲惫的身躯,演绎着悲欢离合。感觉我在犯罪似地挥霍青春,迷失了原来的自己,对那未知的未来,灵动的双眸不再闪烁着渴望的目光,它开始从我贫瘠的记忆中慢慢降温……忽然,冰冷的空气无情地刺痛了我的脸颊,啃噬着我的每一个细胞。我想,或许在不久的一天,我的肉体和灵魂将一并粉碎在这天地间……不,这太恐怖了!我不要在这死寂中死亡,我要去寻找生命的养分,汲取生命的甘露。
于是,好想寻求点生活的澎湃:去看一场绚烂的烟花,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烟花!这烟花没有悲伤,只有绚烂。或许,烟花本身是哭泣的,可是,它的表现是难以言喻的壮美。很享受那从一个又一个星星点点般的火头里爆发出来的那瞬间的烟花:绽开――落下――消失。尽管短暂,但是那份单纯的魅力却让我倾倒。它从一个火头开始,以最美的翻腾的火焰焚烧着天空,潇洒地结束它短暂的一生,那么干脆,那么璀璨。让我的生命像烟火一样怒放,迸发出热烈的火花。
好想寻找到一片纯净祥和的土地:走进陶潜的世外桃源,感受一番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和谐安宁,感受那火红的太阳带来的初生的热情,感受绿色茂林深处的清幽和寂静。在湖边,躺在草坪上,透过嫩叶,望那橘红色的晚霞慢慢逝去,感叹着夕阳无限好的黄昏,使我那颗疲惫的心得到一刻的歇息。在那里,有轻风掠过耳畔,有自然的力量带走心中的尘杂,那么幽雅,那么闲适。让我在一片浮华的土地中奢侈地怡然自得一番。
好想痛快地爱一场,爱得轰轰烈烈,爱得天昏地暗,寻得那彼此相爱的奇妙记忆。世界上什么都会古老,只有爱情永远年轻。我们都期待一份完美的爱情,很想尝一尝那爱的滋味,体验一番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还有那吾诚愿与汝相守以死的山盟海誓。让爱去填充我生活中那可怕的空洞,去为那颗枯竭的心寻个温馨的驿站。那动人的爱,不加任何修饰的爱,那么神圣,那么纯洁。
好想好想去寻觅更多,让更多的元素进入我的生活!
好想寻到人人都用本真心灵进行交流的世界入口,在那个连空气中都能嗅出真诚味道的世界里,我可以无忧无虑,随心所欲,诉说我的所思所想,无须有所顾忌,无须处处设防;好想寻到一片属于自己的逍遥境界,像鸟儿一样,与清风嬉戏,与明月作伴,无拘无束,无羁无绊,在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播下希望的种子,在无味的生活中不断地寻找生活的催化剂与调味剂,让平静如水般的生活荡起涟漪;好想寻到我生命中的阳光,让阳光伴随我走过花开花落;好想寻到……
向往着像一个无所畏惧的孩子,怀揣着一颗寻觅的心,勇敢地走向那没有尽头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