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追梦的高三作文
追求梦想,是一个人的私事。你看看街上的任何人,都是在为梦想奋斗啊!他们虽然不讲出来,但是你能感觉到,当人怀揣梦想的时候无论成功与否都是幸福的,有泪可落,也不是因为悲凉。
回首往事,依稀记得小时候,我家门前种着一园子桃树,每年春天,粉色的桃花开的格外妖娆。一到这时候,这里便成了我和小艾的天堂,小艾是我小时候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即使只有一颗糖果,也要一人一半。我们常结伴到桃园里玩耍。捉花瓣上的蜜蜂,捏泥娃娃,学大人的样子把桃花和野草切成了做饭,这些都是我们经常玩的游戏。但偶尔也会像安静的大人一样坐着聊聊天。
记得有一次,我们你追我赶的在桃园里嬉戏。玩着玩着累了,我们并肩坐在铺了一地的花瓣上休息。突然,小艾扑闪着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问我长大了想干什么。我不假思索甚至毫不犹豫地告诉她,我长大了一定要当兵。穿上迷彩服或者橄榄绿的军装,不仅很漂亮,而且很威风。然后我问小艾长大了想做什么,她告诉我她要当老师,老师很威风,学生都害怕。说着,她就学着老师的样子训我,而我则学着拿枪的样子向她开枪,我们又开始在园子里打闹。在我们身后,风起,桃花散落了一地,上面记载着两个小女孩梦的日记。
就这样,在我们的追逐嬉戏中,吵吵闹闹中,日子踮着脚尖溜走了,我和小艾都上了初中,我们才真正的懂得了梦想是什么。我们都开始忙了起来,我们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嬉笑打闹,即使去了园子,也只是坐着聊聊天。我没有问小艾是否仍然坚持着童年的梦想。因为我们都知道梦想不是靠异想天开,或者豪言壮语就能实现的。
终于,忙了三年之后我上了高中,而小艾去了南方的技校。临走前,小艾告诉我她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我知道,虽然小艾没当成老师,我也成不了英姿飒爽的女兵,但我们心中仍然有梦,怀揣着新的梦想,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
小艾,我亲爱的朋友,我的好姐妹,追梦是一个人的私事,我们都有各自的梦想,让我们都朝着自己的梦想一路朝圣般走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在很久以后,我愿你在异乡的土地上能够美梦成真。在我们都衣锦还乡的那一记得告诉彼此追梦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