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到处都展现出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桃花姑娘绽开了笑脸,脸上还带着一丝绯红,好像刚刚喝醉了酒,才醒了过来。盛开的、含苞欲放的,各有各的特色,都闹嚷嚷的挤在一棵树上。远远望去,那棵树似乎全身上下都戴满了花,活像一位美丽的小姑娘。
梨花姑娘呢,则有所不同。她不像桃花姑娘那么喜欢“喝酒”,她可是非常“清醒”的,穿着雪白色的衣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人以为树上还全是“雪”呢!
再来说说油菜花妹妹,她很谦虚,等到两个姐姐——桃花和梨花开放之后,才会悄无声息地舒展出新鲜美丽的四肢,使出浑身解数。她是身着金衣,大片大片地竞相开放,让人从远处看,就像是一片“黄金”。她还与黄蝶交上了朋友,不信有杨万里的《宿新市徐公店》为证:“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菜花保护黄蝶,黄蝶给菜花授粉。他们真是一对互相帮助的好朋友呀!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放风筝。只见风筝高高地飞上蓝天,下面就是一片花的海洋:桃花、梨花、杏花、油菜花……各种各样的花汇聚成一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分外美丽。
朋友,春天在哪里?春暖花开,你只要拣有花的地方行,是永远不会找不到春天的!
评:围绕“春暖花开”这个主题,重点写几种花,以此来表现春天这一派美好的景象,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