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中的军训作文
随着军训成果展示的圆满告终,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在同学们的汗水与口号声中落下了帷幕。回想着一周忙碌充实且收获颇丰的时光,我心中不由感慨万千。
五天前,在军训动员大会上,我看着视频照片中上一届学长学姐们整齐划一的正步走与自信昂扬的笑容,想到能和帅气的教官们共度一周的时光,心中自是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期待。而当军训真正开始后,我才发现原来它并非我想象中那样的“美好”。也是在那时,我才真正领悟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艰辛的训练怎么能轻而易举成为一个像模像样的士兵?
就拿军训中最让同学们头疼的军姿养成来说,这一定算是是整个军训中最“不堪回首”的一段经历。大家每天都顶着丝毫不亚于酷暑时的毒辣的阳光与近30℃的高温,忍着腰酸背痛与口渴,笔直且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刚开始几乎所有人都叫苦不迭,坚持不下来。但两天以后情况就大有好转。在强烈的团队精神与身为士兵就要严守军纪的坚定信念的支持下,同学们即使再苦再累、汗流浃背也不会轻言放弃。除了站军姿,同学们在起步走与正步走时的表现也同样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从刚开始一走就乱成一片到后来在洪亮的口号声中整齐划一的步伐,大家的进步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而要说军训中最为幸福的时光,那一定是非每晚唱军歌莫属了。各个方队都会围坐成一个圈,跟着教官忘情地歌唱。唱军歌重要的并非是大家唱的是否好听,也不在于是否整齐,而在于每一个同学都在放开声音尽情的唱出内心洋溢着的快乐与激情。嘹亮的歌声、美好的笑容,与星星一起成了夜空中最美的点缀。
教官们虽然表面上对同学们很严厉,甚至会有些苛刻,但他们不经意的言语动作间流露出来的,却是满满的关心与鼓励。他们也会时而调皮,和同学们开着玩笑。大家一起度过了许多温馨而美好的时光。
就这样,五天的军训一晃而过。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叠方块被、做太极拳、唱“一二三四”……细数五天里学到的东西,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收获了这么多。而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身上的“小姐脾气”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看着阅兵仪式上一个又一个整齐的方队,听着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我特别想大喊一声:谁说女子不如男!女生们同样可以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英姿飒爽!
军训结束了,再回到那片我们挥洒过汗水的草地,想到那段有苦更有乐的时光,心中不免会有些怀念。虽然军训暂已告终,但我们在枫叶的漫长旅途才刚刚开始。相信每个同学都会把军训时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保持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谱出最精彩的高中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