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二的我的作文之
她,出生于富裕家庭,却因年轻时听到上帝的旨意而成为修女;她,为世上最贫困的穷人服务。她,就是伟大的德蕾莎修女。
德蕾莎修女拥有慈悲的心,她愿意忍受难闻的臭味,为倒在路边、遭人嫌弃的难民擦身子;愿意接近具传染力的?疯病人,为他们治疗,让他们学习一技之长,不再颠沛流离。她拥有宽大的胸襟,不在意他人对她恶意的批评,也不沉醉于得奖的喜悦之中。之前当德蕾莎修女要走出修道院的高墙外时,教会给她很多的打压,因为教会认为:修女是纯洁的象征,所以,她们不能与高墙外贫苦的人有所接触。不过,德蕾莎修女并没有因此放弃,反而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地对抗教会的打压。
我很佩服德蕾莎修女的勇气,要是我,可是一受打击就放弃了,活像温室中的花朵一般,不堪一击。我也很欣赏她的宽大为怀,以前的我,总是对他人抱有种族歧视的眼光,可是,当我看见她的所做所为时,我才明了;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应有贵贱之分。
德蕾莎修女对世界的影响如此之大,可是当她上台领奖时,她还是穿着粗布纱丽,并不会因为得到诺贝尔和平奖而沾沾自喜。她那谦虚的态度、执着的身影、永不放弃的精神、朴实的个性,带给了穷困之人一丝曙光。这样的成就,让她在印度人心中的地位与印度的国父相同。
在德蕾莎修女的身上,我看见了她执着的态度、看见了她宽大为怀,也看见了她那绝不屈服的精神!
教你写写作: 我的老师初二作文(标准示范)
那年夏天,看到你的第一眼,听到你说的第一句话,不太顺我心意,默默幻想我这三年的苦啊!开始觉得好严厉的样子,架着一副黑色眼镜,难道会让我们整天埋进题海,痛苦不堪?说话的时候,似断了线的珍珠,一连串直直得飞快地讲,以后肯定要被念的头疼了!还有那始终不变的木头脸,有点压抑啊。
要住校了,你把要带的东西和一些细节说得清楚明白,还叮嘱着说:“你们睡觉的时候可是会有人来检查的呢,等会儿有电筒的光照着你,可不要吓得跳起来啊!”我觉得你有点小幽默了。运动会,你为我们加油鼓掌,喊得像个小孩似的,比我们还紧张,还有写广播稿也是会加分的,于是你还拿出手机让我们赶紧抄两段呢!我觉得你有点小亲切了。冬天到了,你看着有些还穿秋装的同学,不禁眉头一皱,扯着校服,责怪我们叫我们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天气冷,感冒可不好受,你告诉我们切片的柠檬可以提高免疫力。我觉得你有点小暖心了。
然而,你也有严厉的时候,有好几次,班里的人犯错了,你都是让我们主动站起来,说是人要有诚信,这是基本,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就要有担当的责任。又一次在排队时我吵闹了,可却没有主动站起来。之后心里一直不安,想着你对我们的教诲,终于鼓起勇气向你坦白。你没有太多的斥责感,只是说身为班委应该扣双倍的分啊。于是,我学会了诚信。永远会记得是你,还有我们最团结有爱的706班!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又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却再也看不到,课堂上你的身影。我们太乱,而你的身体不好,总是为我们生气操心。你走了,不再回来了,一个老师说的:“她和你们再也没有关系了!”那么的无情。我开始怀念你了,对于你的好,却不再与我们共同,我们把一切的悲伤都转向了新来的老师,总感觉是她让你离开了我们。在她不好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你,甚至有过流泪,她上着你的课,却看不到你的影子,她从未笑过,我便念起了你的浅笑。以往你总是把回家作业拍下来,发给我们,而她是让我们自己抄的,于是你笑笑说练字嘛。就在你生日的前一天,我们把她气哭了,你当然是不开心,你劝说我们,她是好的,我们要听话,我明白了我们必须接受新来的老师,我们有成绩你也会很开心,直到现在,你还是关心我们的。新来的老师,我们也接受了,对啊,我们也许应该对又多了一位人生路上的老师而欣喜。
怀揣着希望,感恩我爱与爱我的人,迎接未来,过好现在,不忘过去!毕竟曾驻足小小教室的三尺讲台,毕竟多少次共予一个愿望,流着眼泪,有过你陪我的成长,怎能忘怀?
教你写写作: 高中作文(经典版)
一位女士养了一只鹦鹉,非常美丽,但它有一个毛病,常常咳嗽,而且声音浑浊难听,喉咙里好像塞满了痰。女主人带它去看兽医,不料检查结果出来,鹦鹉完全健康。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女主人是个烟奴,时常吸烟,且吸烟后时常咳嗽,久而久之,鹦鹉便学会了这种声音。然而女主人还带它去看医生。这就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上梁不正下梁歪。
如果你不想“上梁不正下梁歪”的话,你就必须“正人先正己”。孟子曾说:“有大人者,正己而物正者也。”(尽心章句上)人要自律,正人先正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确定好自己的地位和角色,尤为重要。只要既不自大自傲,好为人师,又不自卑自贱、甘为奴仆,才能保持自尊,才能赢得别人的尊敬。
只要能正确对待自己,处事待物都容易了。孟子的见解,当为通理。“恭者不侮人,俭者不夺人。”(离娄章句上)恭敬别人,自然不会侮辱;自己节俭,自然不会去掠夺。而你尊敬人,人也会尊敬你;你掠夺人,人也会掠夺你。因此,正人先要正己。
子曰?“苟正其身矣?于从政乎何有?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如果端正了自身的行为?管理政事还有什么困难呢?如果不能端正自身的行为?怎能使别人端正呢?”这句孔子所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孔子把“正身”看作是从政为官的重要方面?是有深刻的思想价值的。
春秋晋国有一名叫李离的狱官?他在审理一件案子时?由于听从了下属的一面之辞?致使一个人冤死。真相大白后?李离准备以死赎罪?晋文公说?官有贵贱?罚有轻重?况且这件案子主要错在下面的办事人员?又不是你的罪过。李离说?“我平常没有跟下面的人说我们一起来当这个官?拿的俸禄也没有与下面的人一起分享。现在犯了错误?如果将责任推到下面的办事人员身上?我又怎么做得出来”。他拒绝听从晋文公的劝说?伏剑而死。
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管理者要想管好下属必须以身作则。示范的力量是惊人的。不但要象先人李离那样勇于替下属承担责任?而且要事事为先、严格要求自己。一旦通过表率树立起在下属的威望?将会上下同心?大大提高团队的整体战斗力。得人心者得天下?做下属敬佩的领导将使管理事半功倍。
这正如《颜氏家训·治学篇》所说的那样:“夫风化者,自上而行于下者,自先而施于后者也。是以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妇不顺矣。”不正,尚且难以自处,如何还能为他人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