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二的我的作文之
人的偶像有很多,可以是足智多谋,料事如神的诸葛亮、豪迈阔达,超凡脱俗的苏轼,也可以是简朴幽默,乐观向上的毛泽东、爱憎分明,心怀国家的鲁迅......而我,心目中的偶像却是我的父亲,那个不起眼、平凡的父亲......
自从上了初中,每个星期就只能回家一个晚上。每当我走在夕阳欲颓或是星星点点的天空下时,我总能远远地看见那个守在家门口的人--------踏进家里时,父亲总是欣喜地慰问着我:在学校里吃饱吗?同学都怎么样呀?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课?在学校里.......哎呀,还能怎么样呀,就是这样呗,你别问了啊.......而我总是不耐烦的应和着,并没有在意过父亲的表情和他那一声声的叹息。
随着天气转凉,气温也低下了很多。记得那次回家,刚到家门,父亲像往常一样迎接我,看着我脸和耳朵都冻红了,手脚也有些僵硬,身上的衣着单薄,连一件像样的毛衣都没有。他撅了噘嘴,嘀咕着什么。当时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也并没有在意。
那晚,我早早的就睡了,连晚饭都没有吃,父亲见我疲倦不堪的样子,他没有阻拦,也没说话,只是眼看着我进了卧室。
半夜,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翻来覆去地睡不着,难受极了,我爬起来,向厨房走去。
路过客厅,见客厅灯还亮着,我好奇的把头往里一探一个人坐在灯下,用手弄着什么东西,地上散落了几个毛线团。咦?那个人......是父亲!他在干什么?我好奇地把头往里伸了一下,看见父亲正在织毛衣,笨手笨脚的,怎么也织不好,眉头紧锁着,一脸无可奈何。
父亲,在织毛衣?他?是在为我织毛衣?
一个问题在脑中涌现,此时,父亲原本高大的身影在此刻竟是那样的矮小,父亲的头上,此刻竟多了几缕白发......躺在门后的我眼角无声的流出了泪水。
真正的痛,永远不是刀割了你,你就放声大哭。真正的痛,就是即使是刀割在了你的身上,你不能诉说。只能闷在心里。那一刻的我,便是如此。
现在,父亲老了,但他依旧是我的偶像他的白发是为我而长的,他的皱纹是为我而生的。我爱你。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父亲永远是我的偶像,是我一生所崇拜的,永远,永远!
教你写写作: 《我的高二》作文(篇二)
曾经有人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寻找光明。仰望星空,漆黑的夜晚,我用我的双目,寻找星星所带给我的希望。
而我的掌心,白皙,红润,一条条粉红色的掌纹爬过我的掌心。从小,我便一直在外婆和妈妈的掌心中被呵护着,我唯一的任务便是学习。我总是被娇惯着,每当我望向掌心时,就会想起外婆掌心里那几乎快消失的掌纹和妈妈掌心里那一道道红色的口子。我只愿有一天,我能够用我的掌心像妈妈,像外婆,将她们的保护在我的掌中。
等等!姐姐急忙追我回来,之后再写一篇作文。
我比较胖,听妈妈说我长得胖是因为我的胃口好,从来不挑食,还十分爱吃大鱼大肉。其他孩子的妈妈总是为她们的孩子吃饭难而操心,怕营养吸收不够,而我的妈妈却担心我吃得多。为了不让妈妈再担心我的身体,也为了让自己健康成长,我决定以后要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增强运动。
我的高中生活高中这个既遥远又特近的词,对于我既是啜手可得,又遥不可及。啜手可得是因为我努力,遥不可及是因为我放弃。但是我会让它成为我啜手可得的囊中之物。对于高中的生活我们还没有经历过,所以就只有幻想与憧憬。我曾憧憬着我的高中生活是顺利的、没有遗憾的。我的高中生活之回想篇来到了高中,我不段的回想着初中同学的种种,虽然我们曾经有过不和,有过矛盾,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团结的,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有过共同的体验,我们有过共同的爱好。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在一起简历了深厚的友谊,而如今的高中同学却是那么的陌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从儿时到现在,我上过许多的学校,但在我们的糊口中,学校也无处不在。
在这其中,最使我受益的便是我的第一所学校——我的母亲。
母亲是一位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天天一放学,我便能看见在人群中等候已久的母亲,不论天多热、等多久,母亲都没有一丝怨言。母亲喜欢做饭,一到饭点,她都会放下手里的活,进入厨房给一家人做饭。夏日的厨房奇热无比——没有空调,只有不停息地从窗中透过的热气和从火苗中扑出的热能直扑母亲。尽管这样,母亲仍在灶台前忙来忙去,高兴奋兴地做好每一整理饭。我从母亲的身上学到了做事要能吃苦、任劳任怨。
步入中学后,母亲越来越关心我的学习了。母亲热爱读书,尤其喜欢世界各地的经典名著。母亲常常是拿起一本书便放不下去了,她的思绪随时随刻进入书里的情节,直至把它读完。母亲的这种阅读习惯深深地感染着我,她还常常为我推荐好书,并时常陪伴我一起细细品味书中故事。母亲的榜样和书中的道理让我领悟到,人与书结合后,也能迸发出聪明的火花!我受益匪浅。
我的母亲仍是一位糊口十分朴素的人,既不求名利,也不奢望名牌。母亲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教导我为人处事的道理。有时我写完功课就往沙发上一靠,想要休息片刻。这时母亲就会坐到我的身旁,给我上课,给我讲述人生的道理,小到如何过好每一天,大到如作甚祖国效力等等。母亲的教诲使我有了巨大的上进,学会了众多为人处世之道,让我在糊口中学到了许多的道理。
我的母亲就是一所学校,一所无所不讲、无所不教的学校。我深深地感谢您,我的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如斯之多的道理,您就是我最深爱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