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07-20
高二作文。
曾经有人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寻找光明。仰望星空,漆黑的夜晚,我用我的双目,寻找星星所带给我的希望。
而我的掌心,白皙,红润,一条条粉红色的掌纹爬过我的掌心。从小,我便一直在外婆和妈妈的掌心中被呵护着,我唯一的任务便是学习。我总是被娇惯着,每当我望向掌心时,就会想起外婆掌心里那几乎快消失的掌纹和妈妈掌心里那一道道红色的口子。我只愿有一天,我能够用我的掌心像妈妈,像外婆,将她们的保护在我的掌中。
等等!姐姐急忙追我回来,之后再写一篇作文。
我比较胖,听妈妈说我长得胖是因为我的胃口好,从来不挑食,还十分爱吃大鱼大肉。其他孩子的妈妈总是为她们的孩子吃饭难而操心,怕营养吸收不够,而我的妈妈却担心我吃得多。为了不让妈妈再担心我的身体,也为了让自己健康成长,我决定以后要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增强运动。
我的高中生活高中这个既遥远又特近的词,对于我既是啜手可得,又遥不可及。啜手可得是因为我努力,遥不可及是因为我放弃。但是我会让它成为我啜手可得的囊中之物。对于高中的生活我们还没有经历过,所以就只有幻想与憧憬。我曾憧憬着我的高中生活是顺利的、没有遗憾的。我的高中生活之回想篇来到了高中,我不段的回想着初中同学的种种,虽然我们曾经有过不和,有过矛盾,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团结的,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有过共同的体验,我们有过共同的爱好。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在一起简历了深厚的友谊,而如今的高中同学却是那么的陌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其他人还在看
还没做好思想准备,随着九月的一声号角,背起行囊,虽然行囊里装着高一一年来少得可怜的收获,匆匆的又叩响了高二的大门。
高二的我,并不单纯的满足于写记叙文,开始喜欢写一些诸如反映内心的文章,对任何事情都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恨不得全世界都将它作为真理,用爸爸的话说:“这么小,就开始愤世嫉俗了?”也许,真的,可能受到现在的一些报刊的影响,生活在校园中的我,喜欢以一个学生幼稚的眼光去观察社会,凭自己一点点的辨别是非的能力去“剖析”一些社会现象。记得白岩松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渴望年老”,他并不是希望在年龄上的老去,而是希望一种人生阅历的丰富和心理的成熟;而我则不然,当我真的“老去”成为一个社会人之后,可能变得和现在社会上的人一样,对一些年轻的时候曾经忿忿不平的现象见怪不怪,司空见惯了。进入社会,可能就会沉淀昨日的激情,多的只是浮躁,少了曾经在校园中那种宁静的一尘不染的心态,因为校园中的我们把这个世界想的近乎完美,甚至苛刻。想象它永远都是阳光灿烂的,人们之间都是坦诚相待的,而事实上他们或为名,或为利,无时无刻不和我们的想象发生着冲突,所以我们就要写一些文字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校园里多了一个学生,社会中就多了一个愤世嫉俗的家伙。这就是我得出的结论。
高二的我,总是与父母相处的不太和谐,总是认为我和他们之间有代沟,总是认为他们不理解我,有时与他们发生争执,明明错的是我,可是习惯于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每次真的很想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可话到嘴边,又总是显得那么难以启齿,狠狠心,依然我行我素。高二的我,习惯饭来伸手的日子。每天早晨,由于起得迟,动作又慢,几乎早餐都是妈妈端到嘴边的。这个星期五稍微起早一些,就在自己拿碗盛饭的时候,忽然间僵持在那里,对在这样一个时间里完成一个很熟悉的动作感到非常的陌生。
高二的我,对事情的看法变化很快,很可能一觉醒来又是一个新的观点。记得上学期还是对王朔不屑一顾甚至咬牙切齿,今天的我,对王朔又有了新的看法,我又开始欣赏这个人的风格了。觉得王朔文如其人,总是显得很坦率,有什么说什么,看他的文章就像和一位老朋友谈心一样;虽然他的观点有时不容易让人接受。他不像一些作家,跟你玩深沉,文章看了一半不知所云,王朔的出名就是缘自于他的评论,中国这么大,没见得几个靠批评名人而出名的,王朔之所以能在文坛上掀起一些波澜,就因为他说了别人都不敢说的话,这是人们喜欢或不喜欢他的原因。欣赏王朔是因为他能将一些不易理解的问题,用自己特有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的表述出来。最近,他又写了一篇《数你最思想》,用一种自嘲的口吻将自己定位成“有话不好好说的人”,从而将一些别人习以为常的定论拎出来,引起人们一种更深层次的思考。这种方式,我很喜欢。
高二的我,遇到挫折、委屈的时候,不会像别人一样号啕大哭,我会去听歌。我不会去听抒情伤感的歌曲,而会去选择舞曲风格、震撼力比较强的歌曲,我会静静地流泪,“歌唱完了,泪也流干了,心也就平静了。”
高二的我拥有与同龄人很多很多的不同点,又拥有与同龄人太多太多的相似点,这,就是高二的我。
冬季-钢琴
钢琴的声音开始慢慢蔓延到肢体的每一部分,如此清亮而惟美。
我把钢琴比作冬季,那些黑白交插的琴键在漫长的黑夜里弹奏着,就像冬季的天空不停地下着雪,高贵得让人孤立,寂慕得让人无息。
前年看过一部电视剧《冬日恋歌》,也许有人喜欢它的剧情,可是也不缺乏着像我一样钟爱那些主题音乐的人们。白雪的世界,穿着白色大衣的人们玩着白色的雪,然后荡起一阵流水般的钢琴音。一刹那,将音乐,画面与人的内心串起来,完整而富具美感。
静夜的时候,站在窗前,Cappuccino的咖啡散发浓浓的芳香,耳边传来莫扎特的钢琴曲。
秋季-吉他
吉他的音色很简单,永远都没有任何弧边作修饰。
秋天,叶子随风凋零。一个季节,只有树木在吹着口哨。孤独!
同学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脸上写满着悲喜。
他们抱着吉他,坐在草坪上,唱着自己的音乐,哼着自己的生活。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边/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啦……”
夏季-贝司
这是一个很适合摇摆的季节。于是,我要摇滚了。
奔放的音乐冲彻着耳膜,让人精力旺盛,干劲十足。
张扬个性的人们站了起来,年青的人们冲出了窗口,他们都在舞动。
艾薇儿那具有爆发力的声音在告诉你一个年轻女孩的心声
骄阳似火,人的性情也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
春季-风琴
温暖的春季,百花盛放。
风琴不间断的音符,像一阵风一样,吹醒了冬季的睡美人。
柔和的阳光,欢快的风琴声。
大伙钻出了泥土。
于是,天蓝了,树绿了,花艳了,水清了。
音乐,我要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