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追梦高中作文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在我的梦中,清澈的透析着曾经的冷暖。我只是希望在追梦的路上,会看到更多暖暖的风景。
梦魂一程又一程,明山秀水何处寻?在梦中,我遨游着,轻抚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回忆起了童年的孤寂。那时,爸妈在外打工,我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的童年因此少了许多快乐,总要顾虑爷爷奶奶的身体,总要担心身边人的异样眼光,这种孤独的情绪一直伴随了我很多年。我梦想:要是爸妈在我身边,我一定要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现在梦想实现了,只是我的童年生活也早已结束了。现在,我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高中的大门,快要成年的我,深刻的领悟了留守儿童心中的孤独与痛楚。梦里曾经的一切都在涌动,此时的那些遗憾,那些还未来得及追赶的色彩,我都心有不甘。
世界在我的童年中,那是灰蒙蒙的,似沙尘覆过。我期待着那些孤单的留守,孤寂的童年在此以后永远成为回忆。愿每个单纯的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五彩斑斓的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生这条路上,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曾经,我努力过,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也曾想过要放弃,只是我依然不甘心。那些失败的苦痛和迷途的惆怅都给了我不断反思的勇气,我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与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我考入了理想的高中,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和同学,我倍感信心,依稀能够看到未来的路一片坦途。“用心思考未来”的校训一直提醒着我,让我不断努力,奋勇直前。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也便会风雨兼程。这个梦想让我对前行的路充满了期待,那希望也决不会比他人的希望更谦卑。
世界在我的追求中,那是明媚的。我期待风雨无阻,这需要前行的我不断努力。愿每个求知的人儿能够带这梦想,迈着矫健的步伐一往无前,直至成功。
梦里峰回路转,行尽塞北江南!有多少岁月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溜走了,回忆往昔,多少峥嵘犹在?跟梦境告别,让我们斗志昂扬的为了梦想去拼搏。人生就如同探险,会收获拼搏过后的惊喜,会收获感动的泪水。马丁·路德金曾说:“我有一个梦想,它深深扎根在美国之梦中。”而我的梦想,也深深地扎根在我的脚下,为了考一所理想的大学,为了一个美好的明天。我相信:昨天的梦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也是明天的现实。
人生因梦而高飞,我的梦,中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