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好似一艘巨轮,从生下来那一刻起,这艘巨轮便鸣笛起航。海上的航行,迷失方向是家常便饭,但想扒开迷雾,到达成功的彼岸却很难。在这茫茫的大海上,是否有人愿意成为我的摆渡人,携带我的身体和灵魂,跨越荒凉的大海。
闷热的夏天的深夜,远处漆黑一片,星空也逐渐被淹没,有些恐怖的气氛笼罩着四周。最后的月光刺进窗户,穿透厚厚的玻璃,如矛一般“插”在我的桌子上,家人都睡了。万籁俱静,我盯着发黄的试卷,心里想着许多,青春到底是什么?有意味着什么?在这茫茫的海上,我的领路人又会在哪里?
桌前盆载里的小草,吮吸着泥土的养份,趁着夜色,“疯狂”地成长,它希望能被绿色围绕,立足于这被灰色水泥覆盖的城市中,它的理想,促使它跨越时空,不断向前方奔去。
我手中的笔,还在沙沙地飞舞着,在白炽灯的映衬下,将纸张作为背景,卖力表演,倾尽全力舒展他单调而优美的身姿,笔尖旋转跳跃着的墨水如潮水般用处,连续不断,“占领”了纸张。再普通不过的笔,也凭着黑夜,为我在追梦的道路上铺就一块块石头。它的目标,便是竭力奉献,为它的“主人”在他的成长路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它“奋斗”的目标,激励他挥洒自己,为他人奉献。
再将目光向窗外挪动,眺望远方,月光已完全被厚厚的浓云遮挡,淅淅沥沥飘起了小雨,在湿热的微风中,滴落在楼下住户的雨棚上,发出了滴答的声响。随后便滑落到旁边的土地上,浸润于土壤中,滋润着大地。这种景象也十分常见,只是从未品位得如此细,又悟得如此深切。雨水总是如往常一样择润泽干涸的大地,不断循环着,从未离开我们,这便是它的使命,它的目标,只是随着季节的不同,它不断适应着环境变迁,不断完善自我,力图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加出彩,更加及时,更加丰富。
顿时,我好似明白了,青春岁月,也将会飞快流逝,直至终将离我远去,而现在的我,就如同在大海上迷失航向的船,任由风“折磨”,青春不仅是年龄和身体的成长,也是心智的成熟,我的“摆渡人”告诉我说,青春需要不断努力向前,青春需要翻天覆地的蜕变,青春才能做到无悔。
扛起使命,负起责任,坚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把握并不断调整航向,再次凭着青春迸发的动力,起航,冲破重重困难,驶向自己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