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束留兰香。夜兰洁白无瑕,就像朋友有友谊没有任何杂音;夜兰的香味淡淡的,就像普通朋友一样,带着一些亲密的友情。但是,如果仔细品尝,会意外发现——很轻!
友谊就像一朵花,真的。你知道吗?也许正是因为友谊就像一朵陪伴我们一生的花,所以我们很难说出它的意义。友谊——这种绚丽的友谊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友谊是我们不能去的一部分。
友谊是一朵梅花。梅花的勇气;梅花的坚持,丰富了友谊。课间休息时,学生们在侃侃一起聊天。玩,要认真品味。友情也是难忘的。有童年的回忆,有童年美好天真的想法。梅,也是友谊的翅膀,带我们飞翔。友谊是一朵莲花。绿叶之中,荷榭挺立,像羞涩的少女,赧然而笑。
绿色的荷叶中间,纤细的荷花,像沐浴在轻沙中的仙女,含情脉脉地伫立着;嫩核凝珠,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宁静的湖面上覆盖着绿色的荷叶,荷叶上仿佛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玉伞,牢牢地覆盖着湖面。
那些荷叶像开着的绿伞,有的在湖上轻佻,有的立在碧波上,像层层碧波,像片片玉。就像友谊一样,洁白无瑕,没有什么能阻挡友谊的发展。
友谊是一朵莲花。古人云:“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荷花清而不妖,不蔓生,亭亭玉立。”
友谊像莲花,没有任何瑕疵。花瓣勾勒出精致的图案,若隐若现。愿友谊像花一样盛开,留在我心里。
潮湿的室内没有一丝阳光,墙角似有微弱的水“滴答滴答”的声音。十三岁的曲子总在最里面的床上,望着窗外的一棵向日葵出神。曲子一直很羡慕那些能够自由地跑和跳的孩子。就像那次她坐在轮椅上,捂着厚厚的帽子,掩住了满头的白发,还戴着墨镜,看着那些在阳光下互相追逐和嬉戏的孩子们,粉红色的瞳仁中,折射出一种说不出来的强烈的羡慕。曲子患有白化病,是不能见到阳光的。
向日葵开花了。曲子想。她艰难地挪到轮椅上,她想去和妈妈说,她想上学。曲子哀求过妈妈好几次了,却一直未果。曲子不知道,妈妈不让她去上学,是因为担心她满头的白发会遭到其他同学的嘲笑。她以为这次可以成功的,因为她经过窗前的那颗向日葵时,它摆了几下头,似乎在对她微笑。然而,当曲子微弱的声音再次提及起这件事时,妈妈只是叹了口气,不说话。曲子绝望了。傍晚她坐在轮椅上,看着斜阳一点点地沉到地平线下去,而向日葵,也似那天边的余晖在渐渐地淡下去一样,衰败了。
次日清晨,曲子刚刚醒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就惊喜地发现,她的床头竟多了一个书包。妈妈终于同意了。
不过,像每次不得不外出一样,曲子必须戴上那顶厚厚的帽子才能去上学。沉重的帽子压得曲子大喘气,空气格外清新,曲子的心里,也如同那温暖的阳光一样,分外灿烂。
曲子第一次来到了学校,她惊奇地发现,原来校园里的植物比曲子家的院子里的多得多了,绚烂的蒲公英在空中飞舞,紫色的薰衣草在风中开得正烂漫,可爱的小三叶草摇曳着,似乎在欢迎曲子的到来。但当她作自我介绍时,她发现所有同学都在惊讶地看着她的眼睛,曲子有些不自在。老师知道了曲子的情况,于是把她调到第一排以便于能看清东西。下课后,曲子想,原来上学时这么有趣,能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真好。她心情舒畅地离开座位,忽然,“唰——”地一声,后桌的男生把曲子的帽子拽了下来,顿时,满头的白发如瀑布一般铺盖下来,白地甚至有些刺眼。随即,全班爆发出“哄”的大笑。有嘲讽的,有谩骂的,有坏笑的,无一例外地在如刺一般狠狠地扎着曲子的心。她流泪了,泪水蜿蜒着快速地划过苍白的脸颊,清脆地滴在坚硬的水泥地上。
艰难地回到家中,曲子发誓:今后再也不去上学了。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独自一人拔着自己难看的白头发,然后怔怔地看着它们流泪。孤独的时候,就暂且忘却掉烦恼,呆呆地看窗前的向日葵绽放又衰败。终于一天,她耐不住漫长的寂寞,悄悄走进书房,偶然看见书架上一本关于向日葵与白化病的书,于是抽下来翻看。书的扉页说,向日葵的外表与内心是都追求着阳光的,而白化病患者虽不能见到阳光,但只要心中有善,是一直都信仰着阳光的。书中说,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白化病患者与向日葵是有着一定的缘分的,因为向日葵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花语:升起心中的太阳!相信只要白化病患者不再自卑,就一定能看见光。升起心中的太阳。曲子反复念叨了几遍。
几天后,曲子重新回到学校。这一次,她没有戴帽子,她只打着一把遮阳伞。柔软的白发在风中随意地浮动,在阳光的照耀下,竟变成了银色。周围的同学虽然在对她指指点点着,她在微笑。
曲子终于不再自卑,因为每次她经过窗台时,那株向日葵好似在对她说:升起心中的太阳,就一定能见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