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台阶初二文章1000字
这是一级叫做勤奋的台阶。它与普通的台阶大为不同,勤奋的台阶,想要稳稳的走上去可并不简单。
勤奋的台阶很高。它是高的,是让我可望而不可及的,我认为我自己是个努力的学生,进入了高中的我突然意识到光靠努力是不够的,必须要勤奋。刚开始想要勤奋的我,在勤奋的台阶前,好像十分渺小,为了自己,我开始努力向上,总是在有时间的时候,与他人竞争,在艰难的摸索下,我终于踏到了勤奋的台阶上。开始我因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儿感到了勤奋的力量,所以我便想稳稳的站在这勤奋的台阶上,因为我尝到过懒惰的苦头,我失败过,却并没有放弃。
勤奋的台阶很陡。一天晚上我与妈妈在家,我嚷着对妈妈说:我考的羊绒很好,干嘛还要写那么多的题?妈妈和我讲了许多道理,告诉我要坚持,可是我并没有听进去妈妈的话。于是我便开始变得懒惰,变得散漫,然而我并不知道勤奋的台阶十分陡峭,而我已经站在了台阶的边缘。终于,我掉了下去,就因为我的懒散,我的放松,在再次考试中,我被我的对手狠狠地推了下去,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想持续站在勤奋的台阶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能够达到,别人同样能够达到,而你因为取得了一点成就就骄傲不已,轻视勤奋,认为这条路很好走,孩子,你要明白世界上没有什么容易的事,你要明白自己的不足。我的心随着妈妈的话不禁一震,好像心思被穿透了一般,我下定决心要勤奋到底。
勤奋的台阶很长,为了重新站在勤奋的台阶上,我与老师同学交流,掌握了适合我的学习方法,争取每天比别人勤奋一点刻苦一些,坚持不懈,日复一日,终于,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再次成功的站在了勤奋的台阶上,这时我猛然发现,站在勤奋的台阶上,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陡,我突然明白了妈妈说的话,勤奋不仅在学生时代要坚持,任何时候都要坚持。这一路充满困难,充满险阻,因为人人都想要成功。
勤奋的台阶很高、很陡、很长,踏上勤奋的台阶,必然要勤奋;踏上勤奋的台阶,必然要决心;踏上勤奋的台阶,必然要毅力;踏上勤奋的台阶,必然要坚持。因为勤奋的台阶让我逐渐成长,让我懂得人生的道理,在勤奋的台阶上,我会让你们看到我坚持不懈的身影!
作文收藏: 美丽的荷花初二文章(篇四)
自古以来,中国民间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是这句话充分体现出了荷花的“出污不染,”也正是这句话,勾起了我对荷花深深地喜爱之情。
有人说:“荷花全身都是宝。”我也赞成这句话,别看荷花长得这么美丽,就像是专门用来观赏的一样,实际上,用它的花瓣来做肥料,或者药材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而它凋谢过后,结出的果实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莲蓬,”更是营养丰富,它即可食用,也可药用。更有和它同根生的荷叶,它可以用来泡茶,品茶时,若把眼睛放在茶杯口,让茶的热气沁入眼内,便可保持眼睛清亮,心里觉得无比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