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记忆高二文章(篇四)
走在喧嚣的马路,感觉不到一丝的热闹。刚醒的睡眼一翕一合;疲惫的身躯还在梦中安详的躺着,那么安静那么孤苦那么依恋
逄杂的头发越来越松乱,镜中污垢的面孔颓丧极至,我在沉思,这就是现在的自己吗?那么狼狈那么消沉;没有丝毫点的朝气!
太阳从山的那一边缓缓飘起,斜射进朝露中的校园,照在我颓败的表情,我明白此刻没有人关注,自己只不过是别人眼中的一道障碍风景,可怜无助。教室里的氛围总是那么洋溢学习的气息又显得如此造作、我无聊到跳台!
渐渐地我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地不合很多人的梦想、它有完美中的残缺丑陋,给人一种生存上的窒息、活生生的被人潮中的垃圾概念所埋没,而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始终甘于那么平庸,我不明白他们如何生活;也许有些人可以学会遗忘学会放弃而有些人却无助的坚持着,死守属于自己的那小片天地;也许这样的生活才平凡而真实。
看着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飘过,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和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最爱尽情地在无埂的原野畅游飘荡。我总喜欢在这样晴朗的日子里口含带点苦涩的香烟、再用75度角仰望天上路过的飞鸟长途跋涉,偶尔会微微仰起嘴角、肆无婵嫉的做很夸张很夸张的动作,就这样、常常一个人静坐在校园或田埂的草地上,一点一点消耗自认为很惬意的一下午时光。此刻我明白自己是快乐的又是孤独的、没有人陪伴没有人分享,无奈的快乐只能在心中潜移默化、然后慢慢的溶入到我清冽的血液中,一点一点被身体的各个部位侵略干净;直到我疲惫直到残阳下落!
怏然
翻开乏黄的日记本,掉出几张更乏黄的零碎纸片,间间单单写着几句分别时伤感的支言片语。虽不刻骨铭心、却足已让坚强的自己落泪、是高兴的是伤心的还是怀旧的,我无从解释也无需说明、看着凌乱的字迹过往的画面一幕幕重现。
那些熟悉却又陌生的笑面、在我冰封的记忆里点点绽放、原来到现在还那么清晰,她们曾在我的生命里流光谥彩,给我单调的生活增添那么一点点趣味或在我掉色的画板上再度染上色彩;很美丽却又很不真实我明白我都错过了
现在我才发现原来被丢弃的或被遗忘的不仅仅是心里深处那段最美好的回忆还有年少时的理想懵懵懂懂的青春,我想挽留,很努力很努力想挽留;可我还是不能!
终止
我想用我剩余的光阴换取以后的可能、让孤独的灵魂有一个寂寞的港湾,使自己一心不再向往漂泊流浪、让空虚的影子停歇去面对永无止境的落寂,然后以一步步走向黑暗、直到世界从我的眼里消失殆尽!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因为背不下来古诗而发愁呢?是不是因为看到陌生的英语单词不理解含义而发愁呢?今天我就发明一种能解决此类问题的工具—“记忆汉堡”。
什么是记“忆汉堡呢”?“忆汉堡呢”就是当你要背诵一片文章或一篇英文时,你就可以使“忆汉堡呢”来帮忙。
“忆汉堡呢”有两片面包,他们好像电脑的外壳,可以输入你要背诵的内容;中间的鸡肉是汉堡的“芯片”,它可以收集、存储要背诵的内容;汉堡中间的一片生菜,它只有巴掌般大小,别看它小,它是汉堡的“中央处理器”,它可以统计分析、加工整理所录入的信息。它是“忆汉堡呢”最关键的部位。
当我要背诵的时候,虽然我很专心,但总也背不下来,这时我就会使用“忆汉堡呢”。我把要背诵的内容对着汉堡扫描一下,输入密码,汉堡开始工作了,于是我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汉堡来,等吃完汉堡后,汉堡里的内容就成了我大脑中的一部分,我要背诵的内容就滚瓜乱熟了。
“忆汉堡呢”对背诵英文的作用非常大,它不但可以帮我们背诵英文,而且还可以把英文翻译成汉语,例如我们要背诵“teacher”这个单词,我就对着汉堡打声说:““老师”怎么读,汉堡马上就会读出“teacher”的读音”,并发出无线电波输入我的大脑,我很快就记住了这个英语单词。
“忆汉堡呢”还可以记录图片、文字、古诗等各种各样的知识,它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法国的帕斯卡尔说过:“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同学们,快开启我们聪明的大脑,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进行各种各样的发明创造,来丰富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欢迎大家使用“忆汉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