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中学里,在初三(7)的同学们都瞪着眼睛,显示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事情其实是这样的:今天,是个美好的星期一。也是全校同学们领语文报的时候,在语文报的右上角有几行醒目大字:一个初三的孩子写的一篇文章,有很多作文导师和国家级的语文教师都夸好。这不是初三(7)班惊奇的地方,而是下面的文章的作者,他竟然是初三(7)班的夏鸥。这时,上课了,老师拿着一份语文报走向讲台说:你们看了语文报了吗?看见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那么,你们看了语文报的作文吗?看了。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夏鸥。你们都知道了,好夏鸥同学来拿学校发给你的证书。他接过100元稿费,随后说了一声:谢谢!之后,这班一阵鼓掌声,他的朋友站在座子上欢呼。
小虎子外表长得霸气,它抓鼠的本领更是高强。有一次晚上我们大家正在喝茶,突然有个小黑影一闪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老鼠。小虎子也发现了老鼠,只见它立刻撅起胡须,轻轻地向后挪了几步,两只大眼睛紧盯着老鼠,慢慢弓起腰,尾巴翘得老高,忽然“喵”地一声迅速向老鼠猛扑过去,只听见“吱”的一声惨叫,老鼠就变成小虎子的阶下囚了。有了小虎子的勇猛抓鼠,二伯伯食杂店里的东西再也不会惨遭老鼠的破坏了。[
作文收藏: 无奈 - 高二文章(写作示例)
上学了,苦了,累了,痛了……变得麻木了,今天考试,似乎考的很差很差。不知是无奈,还是伤心,内心总是有一股怨气……
我,不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眼中,我渺小的不能在小,就想一粒尘埃。最近好像发生了好多事,让我好累好累,很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静静的躺着,真想就这样躺下去,没有学习的压力,没有同学的鄙夷,没有家长的追逼,没有友情的创伤,没有自尊的伤痛,没有内心的无奈……好多好多东西都会被我抛到脑后,而此刻的我,变得很轻松,真的很轻松,很幸福……
我是个爱幻想的孩子,总是憧憬着自己将来的美好前景,憧憬自己幸福的生活,却早已失去了自我……
无奈,只有无奈……现在的我好颓废。昨天,在空间写到期中考试后要改变,彻底改变……我曾说过许多类似的话,但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改变……也许,不会吧……不过,我想,我该长大了吧……
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现在早已伤痕累累,所以,懵懂中感悟到:
“无奈,再见……”
“奶奶,您快些哟!”
正值中午,奶奶接我放学回家,好容易顶着烈日,大汗淋漓地走到了楼梯口,我一头钻进那阴凉中,迈开腿,一部三级的跑到了四楼的家门口,不仅大气不喘,还中气十足的叫喊着:“奶奶,您快些哟!我可已经到门口了。”我清脆的声音从台阶上一级一级的蹦下去,蹦到奶奶的耳中。奶奶悠悠的爬着,她的声音则轻快地一级级跳上台阶,钻进我的耳朵:“不急呀,奶奶老了,怎么有你爬的快呢”
听着奶奶的话,我的视线突然模糊了,眼前的景物飞速旋转,终于渐渐停下来。我定睛一看,依旧是这个楼道,不过墙白些,也没有那么多小广告。身后突然传来响声,我转头一看,看见一个小女孩,梳着一根细细的,却很精神的马尾辫,笑着的嘴中,露出一个小小的缺口。女孩身边,是一个头发花白,却精神矍铄的老奶奶,她穿着肥大裤筒的腿和着着布鞋的双脚明显还非常有力,但她却刻意放慢了脚步,随着身旁小人儿的步伐,一级一级地跨上台阶。
我愣了愣,这不是小时候的我和奶奶么!接着看下去,只见小时候的我,正迈动着短短的细腿,颤颤悠悠地踏上一级台阶,又拉紧了奶奶的手,膝关节、肘关节与大眼睛一起用力,伴随着“嗯”的一声,才终于爬上了一级台阶,那时的奶奶则笑着,鼓励一句“真棒”,又看着我接着往上爬。
我出神地看着这一幕,忽然间听到一声“想什么呢?”,猛然惊醒过来,看见如今的奶奶正从第三层踏上新一级台阶,她扬起布满皱纹的脸,笑吟吟地寻找着我的身影,我一边随口应着“发呆呢!”,一边低头望向奶奶。她刚踏上一级台阶,正又抬起一只脚,准备踏上下一级。她的一只手紧紧握住栏杆,小心地稳住自己的身体,当她迈出另一只脚时,我清楚的看见她颤抖了一下,手更紧地攥住栏杆,紧得指关节都微微泛白。
奶奶真的老了!我突然得出了这样一个惊人又真实的结论。是啊,奶奶老了,那花白的头发,只有靠染发剂才能勉强维持;脸庞上的沟壑,连我这个“小四眼”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身上的关节、口中的牙齿,纷纷”消极怠工“,准备下岗。
我久久凝视着奶奶的身影,脑海中又浮现出小时候奶奶扶我上楼梯的场景。我呆呆地想着,心中的某个东西突然发起热来,而且越来越热,渐渐变得滚烫。
突然间,我一下子冲下了楼梯,到奶奶身边,轻轻挽起她的胳膊:“奶奶,我扶您!”奶奶一愣,忙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扶您!”语气很轻,却很坚定。奶奶见拗不过我,便抬起头,笑了。笑得眉眼弯弯,笑得舒展开了皱纹,笑得露出了豁口的牙齿。我也微笑着注视着她,仿佛看到了这世上最美的笑脸。
有时候,别光顾着在人生的台阶上奋力向上攀登,请你停一停,回到那些将青春时光都献给你的、牵着你带你爬过一半人生台阶,如今却开始往下走的那些人们身边,对他们说:“让我扶您吧,您的前半生,我未能参与,您的后半生,我陪您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