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女神
她,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一根长长的马尾透露着她的朝气与活力。她叫贺梅洁,是一名90后的ICU护士。
最近,电视新闻实时报道着有关于武汉20xx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消息,作为医务人员的爸爸妈妈告诉我,这是一种“新型病毒”,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一传十,十传百,全国各地感染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而武汉更是重灾区,因为病毒就是在这里起源的。由于感染的人数特别多,武汉当地的医务人员已经不堪重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武汉的同胞——浙江,更是勇担重任,它将输送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前去支援。
这位姐姐,一位年纪虽轻却有着强烈奉献精神的她,当听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她义无反顾,勇敢地站了出来。她的表情坚定,这一刻的情景深深地刻在了每个人的心里。那可是疫情最严重最危险的地方啊,但她却勇敢地向我们书写了奉献的意义,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为了穿防护服方便,提高工作效率,她毅然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她说:“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梯队,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战争是残酷的,但是白衣天使不会退缩,我志愿坚定地当一名逆行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听了她的话,我内心十分激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是我心中的女神。
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很可怕,疫情很可怕,但是有很多像贺梅洁姐姐一样的英雄在,有很多坚守岗位、不顾生死的白衣天使在,疫情一定会被打败的,我相信雨后终会出现彩虹,加油!
我从小就是一个读书迷,书是我从小最好的朋友,痛苦,快乐,悲伤都有它帮我分担。或许我会一直有着它陪伴。从小到老,难道不会吗?一定会的。
打开书来——
每一本书都像一瓶饮料,有苦、有甜、有酸、有辣、苦的像苦丁茶,甜的像牛奶,酸的像酸梅汤,辣的像放了辣椒的白开水。
合起书来——
细细的品味书中的每一个字都有一种别样的滋味。细细的、淡淡的、一种清香而悠远的味道,就像一种名叫兰贵人的茶的味道,空灵,细腻。
拿起书来——
轻轻的嗅一嗅,有一种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若有者无的蔓延,一种书的味道。只属于它的味道。
我最大的梦想同样和书有关联,那就是我希望在海边拥有一个小木屋。每天可以坐在摇篮上,看着书,摸着一张张纸,以及书的梁,看着落日与朝阳,很美、很美、所以我一定要为了我的梦想而努力看书,书真的是一个好伙伴,它可以给你你所想要的一切,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