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又去影相了。
从前同学也就说过,影相肯定要照好,否则高考时,看见身份证上的相片会浸染考试神情的。我一百个赞同。照得还行,不过老妈说我没有笑,本来我也记不清我能否笑了。妈跟我要求重照,我们用了世界上最委婉的谈话,那个影相的女的脸马上沉了下来。我仅说了一句:你要不给我重照还浸染我高考情绪呢其时我的口气并非很严厉,我不过想说一个打趣,-活泼一下氛围结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明白能力欠好,七手八脚的说个不竭,她的口气是我悠久不能忘却的。干嘛不能相安无事的说呢?我不想跟她决裂,所以在最终她赞同时就走了,我不想辩论,那仅会表示我没素养。我走了,留住了我的失望和太息,为何她不能满意一个人的小小的心愿呢?举手之劳罢了。我情愿尽我最大的勤奋去满意一个人的妄图,哪怕是一个生僻人罢了。期望这个世界上多一些为他人着想的人就行了。
接着就去了爷爷家,远远的我发现爷爷在门外弄一些东西。他发现我了,他的眼睛里透露出欣喜,透露出爱。这也是我在今日里第二次悠久不能忘却的。他的眼光让我明白爱与被爱的美好。远远的他就笑了。刚走向前,爷爷就跟我说:来,我给你一样东西!在我的回顾中,爷爷很少给我东西,即便在我很小跟他住在一块时也不破例。他引我走进里屋,从桌上拿起一个盒子,一丝不苟地他的手有一些发抖,取出了一个钥匙扣,一面还说:这是我在街上逛时,那个人还蛮
好的,电信局扬言节用电能,他就送了我一个。我从来在等你休假来好给你呢!我听了,从内心很感谢这个人,由于是他让爷爷有了期望,有了爱的寄予。奶奶说爷爷回来时很喜悦,嘴里还不竭的叨念着:我拿来家给我的孙女玩。其时的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好想特别想哭。我到底没有在爷爷家吃中饭,这是我在这成天中最懊悔的事。我这是应了一句:我还有功课没有写。其时的我全面不知粗枝大叶的几句碎了爷爷全部的期盼,他只是是期望我在休假时回来看一看他啊,可是我没有留住。爷爷也回了一句:好啊,好好学习啊。七个字是爷爷屡屡在我临走时总不忘嘱咐的,七个字有千斤重。
或许在血脉的亲情上,爱老是歪斜的,恰是有了歪斜,才看见了不死的期望,才有了爱的连续!就好像爷爷一样,我了解爷爷的爱是恒大于我的。对亲人,我们饱含蜜意,写下世界最长的笔墨,也没办法表白这份爱,惟原把这些凝固成笔墨的情和爱,兑换成行径,让我们用爱有意去感化生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滋养他们脆弱的心。我们生活在可惜和迂曲当中,幸免这类苦痛的最佳的良方,即是淡淡的支出真情。像爷爷爱我一样地去爱他,是我应当做的!
世间有四季更替,有风霜雨雪;人有悲喜离合,生老病死。在人生这座耸入云霄的大山面前,我们踏着时间的坡道徐徐向前。走过的路无论多么艰险也终将成为过去。正在面对的是现在,而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顶便是光明的未来。
在英语语法中有一般过去时的did,现在进行时doing,一般将来时willdo。过去时did读起来短促而有力,好似权威不容质疑。的确,世上没有后悔药。人们面对历史只能无力地低下高贵的头,在历史面前任何的强词夺理或是诡辩都显得苍白无力。进行时doing将音调拉长,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也许是为了告诫我们现在的重要性。确实,无论是过去的板上钉钉,亦或是未来的无从知晓。只有把握正在拼搏的现在,才能不辜负昔日未雨绸缪的付出,将理想的未来拉近自己即将行迹的道路。将来时willdo,两个词预示着未来好似分岔口,充满着未知的迷途,在重重迷雾中隐藏着隐隐闪光的机遇,等待着强者去探寻。
不仅英语语法中暗藏玄机,国语标点符号也在我的观点中。句号代表着过去,感叹号代表着现在,问号代表着未来。句号用于断句,表示独立的句子。人们常说:一切都将结束,一切都会过去。对于现在来说,过去的种种苦难、种种喜悦、种种经历都已如大江东去不复回。或许过去这个句号画得并不完美,但没有关系,因为我们仍有值得警醒的现在。感叹号表示着一种感情强烈的宣泄。现在的我们是东升的朝阳,只有抓住时机,当仁不让,才能跃出海平线,将自己的光辉照亮通往成功圣坛的光明之路。吸取过去的经验,把握现在的机会,才能创造未知的未来。问号代表着未知的事物。未来的事无从知晓,时间是否有长短?外太空是否存在其它高等智慧生物?20xx地球是否真的会如玛雅预言般毁灭?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等待未来的考证。
身处21世纪,在信息科技高度发达的现在,我们不可能身着戎甲,血洒沙场;也不可能驾驶宇宙飞船,探索外星人。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笔去书写自己光明的未来。将辉煌的过去丢给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去苦苦探究,将未知的将来任由预言家和幻想家去大胆猜测。把握现在才能成为人生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