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喜欢听戏吗?你喜欢看戏吗?你喜欢唱戏吗?告诉你,我可是十分喜欢戏曲的。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戏,是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在那个时候,人们的生活还是很艰苦的,根本没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像电视、电话、电动车,那更是没有的。人们唯一的娱乐方式,就只有听戏。在那个年代生活的人们,大多都会唱上一两段,即使唱得不好,模仿戏子的动作也是蛮像的。由于受老爸的影响,我渐渐的也喜欢上了听戏。
我记得我小时候,是个小馋猫,看见有卖糖葫芦的、卖美味小吃的,总是哭着闹着向老爸要。老爸就给我讲《红灯记》中李铁梅的故事,让我多向李铁梅学习。老爸常对我说:李铁梅是个苦命的孩子,她生活十分简朴,对父母也十分孝顺,她的为人就更不用说了。老爸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在我纯真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现在它正在慢慢的发芽,长大。我那时,十分崇敬李铁梅。孔子曾说过: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每当我要做坏事时,一想起李铁梅,那不良的念头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戏,不但丰富了我的生活,而且还促进了我的学习。
在学习上我遇到过许多困难。比如做数学题时每当我遇到简单的,就很快很顺利地做了出来,每当遇到困难的题,我就变得很懒惰,手里的笔就像蜗牛在散步一样,大脑仿佛缺了氧似地立刻停止了工作。但是一想到《女驸马》这出戏,我就立刻来了精神。我苦思冥想,认真的验算,总算做出来了。当时,我的心情是非常高兴的,仿佛是一只将要掉入湖中的小鸟,猛然间又飞上了蔚蓝而广阔的天空。我简直快要跳起来了,当时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戏,滋养我的生活,成为我学习的动力。我喜欢听戏,喜欢看戏,更喜欢唱戏!有戏曲相伴的的人生是多么快乐和充实呀!
自拍是当下年轻人每日必不可少的活动,谁要是不自拍,那可就太落伍了。正因如此,自拍神器横空出世,它可将照片一键美化,照片里,人人都是俊男美女然而,近日也有一款反美颜的软件问世,任何美颜照片,在这里都将被打回原形。
美颜抑或反美颜?不少人认为这款反美颜软件很好,网上社交不用担心被骗,也有人认为,生活中需要美化。我认为,生活中可以有美化,但不能过度,美颜不等于真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世上没有人不爱美,这也正是催生出这么多自拍神器的原因。人们使用这些软件,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希望自己能像照片那样美丽、帅气。然而,随着一张张照片的拍下,一个个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这个有不少人看脸的社会,自拍神器被很多人看作是提升形象的快捷手段。也正因如此,这些被美化的照片常常在个人社交活动中使用。不过,人与人之间的社交,也因此滋生出不少问题。在网络上认识的一个朋友,你希望能得到一张对方的照片,对方发来一张精致的、修饰得十分好看的照片,与你在网络上看到的明星脸、网红脸没什么差别,但当你和这位网友见面时,你就会发现,这和照片完全不一样,你根本认不出来问题来了,和你交往的人在你心目中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你也许自此和他远离。
美颜的影响不仅于此,它还会导致人们更加注重自己的外表,导致社会以貌取人,年轻人会认为有才华不如有个好外表,不少人还会盲目崇拜一些网络主播所谓的靠脸吃饭,这种情绪辐射到学校,一定会助长学生的虚荣心,注重外表修饰,荒废学业,多么的可怕!
自拍神器带来的麻烦还远不止这些。既然如此,我们真的就该将其全盘否定吗?且慢,生活需要美,偶尔的美颜也未尝不可,但我们必须认识到,美颜不是真美,自拍神器的产生初衷是好的,是为了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而绝对不是让人们自欺欺人、掩盖事实。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能因美颜扭曲了自己的心灵,做到内外兼修,内外兼美。
生活可以美化,但不能过度,任何事情过度了都会有害,对美颜和自拍神器也是如此,它有两面性,我们要学会趋利避害,增强控制力、辨别力。其实,一个人真正的美是在内在气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做好了最真实的自己,离开美颜的你,一样很好看。
美颜不是真美,做真实的高尚的自己才最美!
精选作文: 人生高三文章1000字(篇二)
人生,就是这样,喜怒哀乐,时时刻刻充斥着我们,如果没有感觉的人生就是不完整的勒,甚至说是毋庸的生命…­
常常会发出感慨,老天为什么会制造出一个我来?难道真的就这么巧?这是命运,还是只是一个巧合?……那成千上万的精_子与卵细胞的结合又怎么会刚刚好制造勒我?或许说,我成为人类的机率只是几千万分之一…而我,恰恰就是自然中所筛选出来的那一个,这似乎是与达尔文所谓的优胜劣汰有着某些的关联勒…呵呵­
因此,我可以说,我来之不易,我是在那么小的机率中诞生的…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物………但成为人类的代价却是那么德高…我必须面对的还有人生中的许多磨难与挫折,我有可能会被打败,也有可能战胜…但要操纵自己的人生是那么的困难,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被控者…好多人便成了挫折的牺牲品…他们也便成了神的奴隶,永远统治控着…­
完美的人生是没有的,一个人一生难免会遭遇困难…但困难也许是一时,也许是一世,当它成为一世的时候,那便成为不灭的精神…就像文天祥,就像司马迁,就像苏轼………他们一生挫折不断,一直到死,仍死于狱中。但他们却成勒名垂千史的伟人,他们不死的是精神!­
很多时候,我们对人生有很多的报怨,我们经常报怨命运不公…可是,社会就是这般现实,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我们随处可见到不公平,我们为此感到愤怒,可却无能为力…这是我们最厌恶的…但也是无能的…­
人生就是这样,难免有喜有忧,作为一个学生的我们烦恼却不少。很多时候看到一二年级的小学生时,会很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没有烦恼…可细想起来,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童年的,但自己仍然有烦恼,那些现在看来不怎样的问题在那时看来却是天大的烦恼…呵呵,看来,人生来也同时就有了烦恼,只是,随着年龄增加,烦恼会越多罢勒…­
可以说,我的烦恼真的很多,大部分与学习有关。说真的,我恨高考!高考已经扼杀了好多人,有多少人成了它的牺牲品勒?……尽管这样,却无人敢站出来,没人敢拿自己的人生与高考开玩笑,毕竟,在中国,想要有出路只有一个--高考…尽管,真的有人站出来了,他惹不住垮出勒那个第一步…后来,说不清他是成功还是失败,因为他可以不用高考,却有能力赚比大学生还多的钱…他是韩寒…他与高考做了斗争,他自己是胜利了!可殊不知在中国,还有上千万无辜的学生被扼_杀着,被压迫在这种制度下…苟延残喘…­
我一直期待着高考改革,可也许是我想的太单纯,在中国这个几千年来被封建压迫下的国度,要想改变她的思想,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蔓延了2000多年的封建制度仍在继续着,这种思想深深地扎固在人们心中,要一时将它改变,显然很难…­
真的很想做出反抗,但不知后果会是怎样,或许说我还没到那种已经忍无可忍的地步,也许到那时我已经麻木勒也说不定…说真的,我也怕,我们的力量是那么的弱小,我们甚至在大人眼中还是小屁孩…只要他们一坼责,我们只能乖乖听话,毕竟作为学生的我们生活来源还是靠爸爸妈妈…假若我们有朝一日真的站出来了,可或许我们还熬不过三天,我们没人照顾…­
很多科目我都不喜欢,说真的,将来工作了这些东西用的上吗?没用,现在社会靠的是实际能力,即使你哈佛,牛津,剑桥毕业的,你没有能力,那些企业照样不会要你…其实你也同废人一个勒,不是吗?中国高考这种制度在50年前早就被美国淘汰了,也许这就是中国与美国相差如此远的原因…­
很多话想说,可却不知从何说起,人生就是这样子,不能尽善尽美…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暇辟的,尽管现在不好,也不代表将来不好…这个需要时间…如果你能等,那你就会成功,如果你没到那个时候就已经麻木勒…你也就…没用勒…­
好好把握现在的人生吧,对人生有一个分寸…尽管现在我们仍一直在遭遇着挫折…­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题记
李白的诗,我最爱这一首。卸去了万丈豪情,只余清丽脱俗的淡雅。云卷云舒的日子里,偶然读到这几句,我便毫不费力地想起了你。
阿娇,久居深宫的你,别来无恙?
你可记得年少时?你不谙世事,而他眉宇间亦稚气未脱。但尚且年幼的他就这么郑重地对你许下了誓言:他日定要造一座金屋给阿娇。大人们在旁哄笑,而你,却在他炽热的眼神中偷偷红了双颊。
时间如白驹过隙,他成了睥睨天下的君主,你则是他千般宠爱的陈皇后。你自是不在乎皇后那虚名的,你在乎的是这一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还是帝王爱意正浓时。你和他,宛如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就像夏娃填充了亚当的空旷,你亦是他不可或缺的那根肋骨。你们的爱情,即使在千年之后的今天,依旧如神话般动人。
可悲剧的开始往往毫无征兆。命运的手扭转乾坤,顷刻间翻云覆雨,谁也无能为力。
你爱他,如痴如狂,如嗔如怨,如火如荼。可这尖锐而固执的爱却使你这根肋骨渐渐扎得他胸腔生疼。他待羽翼渐丰,不再需要你母亲般的帮助。你的无才又善妒,便愈发刺眼起来。理所当然,他厌了、倦了。
他开始流连于后宫三千粉黛之中,你的金屋,一夜之间门前冷落。
夜色凉如水,你摒退一干宫娥,对镜细细梳妆,亲自沏上他最爱的茶。茶香袅袅,模糊了前尘往事。三更已过,那道你熟悉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你听见远处歌舞升平,你听见宫中红烛燃烧得啪啪作响。你僵坐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中,无处可话凄凉。
阿娇,他不爱你了。否则,怎忍你望穿秋水彻夜等待不眠不休?
可你不愿相信这一点,不愿相信你红颜未老而他恩义先断。你想挽回昔日的情义,但你竟然如此愚蠢。一失足成千古恨,从你用了那个时代严令禁止的巫术开始,就注定,你和他之间,再也回不到从前。
你只想着同他一生一世一双人,却忘了他是刘彻,是帝王,他怎会允许别人挑战他的权威?就连你,也不行。
你跪在冰冷的地面上,他端坐在高高的龙椅上。你第一次觉得,你和他之间的距离是那般遥远。
站在他身旁的公公尖声宣读着你的命运,你静静聆听。一道圣旨,废了你皇后之位,夺了你锦衣玉食,绝了你一片痴心。最终,千里佳期一夕休。
在被侍卫带离朝堂之前,你深深凝视他一眼,心中呢喃:刘彻,你怎会忘记旧日的誓言?
长门宫中,岁月悠长。
只是,在那寂寞的冷宫之中,你闭目假寐时,是否会想起那年的相见:他在耀眼的阳光中回过头来,眉眼骄傲,笑意温和。
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