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去课外兴趣班,听到琴键上流出那么好听的声音,我不禁对它产生了好奇心,简简单单的弹两下,就能奏出如此美妙的声音,要是我也能这样,那该多好呀。妈妈因势利导笑着问我,你愿不愿意上兴趣班呀。
当时正在兴头上的我忙不迭地点头同意,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时光飞逝渐渐的我对琴声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兴致,后来甚至一到练琴时间便想方设法百般推脱。好不容易坐下来练,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直到有一天老师通知我准备参加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震惊又紧张,本来练琴并不积极的,我一改常态,以从未有过的认真态度开始突击练琴。
妈妈见到我这样十分诧异,快要考试的那几天也没见你这么认真过。是啊,就连我自己也知道我以前从没有如此拼命的练过琴,而现在到了临赛的紧要关头,不这么认真行吗。且不说比赛获胜了,会拥有更多的机会。单说在众目睽睽之下,要是弹不好,那多丢人呀。
到了比赛的那天,我表面上虽然看起来跟往常一样,但是没有人知道我的心可一直在紧绷着。直到主持人叫到我的号码时,才放心了一点。在表演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蒙的。表演完坐在椅子上时,我才惊觉自己已经弹完了。那一刻,我心里清楚的知道,我弹的并不怎么样,成绩不会很好。
过了几天,成绩张榜公布,我的了第三名,名落孙山失去了参加更高一级比赛的机会。这一结果让我原本似海面一般平静的心情涌起了一阵波涛。虽然这样的成绩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但内心还是有些说不出的失落与难受。
是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样已经算好的了。因为我认真练琴的时间很短,想想如果那两年我没有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去练琴,而是像比赛前那样好好练。那么我的名次是不是会更好些?我是不是会拥有更多的机会?可是人生没有如果,人生不能重来,但我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清晰地认识到,从现在起,我要珍惜当下,把握好每一天,好好练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等待着下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