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风平浪静,偶尔泛起的涟漪我们早已习惯。就像昨天我们准备全力抗击的的台风,今天已成为过去。
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雨在舞蹈,心里居然感到满足了。雨天,让我想起你,想起你在我的心中种的那片花儿。
我们相识在雨天,我对你说:我爱雨天,单纯、安静。你习惯性地抬起头,说你爱晴天,温暖、热情、充满活力。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你)是雨天,你(我)是晴天。然后“扑”地一声笑了。
女孩的友情往往从很简单开始。我们曾在一起画雏菊,大片大片的花儿像天真的笑脸。一句玩笑,我们开始打闹,身上满是颜料;然后放下画笔,倚在窗台上喝清凉的橘子汽水。
我说我喜欢雏菊,因为她虽然渺小,却执著地怀抱梦想不曾放弃。我说,雏菊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儿,她总是笑脸迎人,隐藏起自己的悲伤。
你仰起下巴,开始说你不喜欢雏菊。你说,那是最没有个性的花儿,一点都不勇敢;只满足于当下那片小小的天空,不去追求那片更为广阔的热闹天空。
我看着我们画的雏菊说,伊伊,我们别把这幅画交给老师了,行吗?我不舍得。你爽快地答应了,我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笑了。
女孩间的友谊往往很美好,美好的事物都易碎……那年夏天,我们必须面对离别,你说你要跟父母到台州去上初中。我忍不住哭了,你仍旧坚强地抱抱我,没有说话。
我小心翼翼地收起我们的画,要好好记住你带给我的温暖。
你曾在我心中种下花种,如今,它们已开成朵朵雏菊。它们带给我勇敢追求的信心,它们教会我乐观和坚强,就像你在我身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