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来了又走,水杉绿了又红,时间从指缝中流过,而我们也在向前奔跑着。
刚刚步入初中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对新的学习生活满是憧憬。这时,一阵清风吹过,带来了几阵鸟鸣,是喜鹊的歌声。我抬头望向窗外,在小区外的一排水杉树上,多了一个鸟巢,里面有几只小喜鹊正从巢里向外面观望,我从书桌前的窗户正好看得见。小喜鹊们怯生生的,但它们“啾啾”地叫声又给窗外的景色带来了勃勃生机。我看着眼前的景象,心里轻松愉悦。“小喜鹊们和我一样,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一定能像它们一样,充满活力地面对初中生活。”我心里想着,对初中生活充满了信心。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信心和活力逐渐淹埋在了初中繁忙的学习压力下。初中与小学的反差让我极不适应,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急躁,和父母的冲突越来越多,成绩一落千丈。
有一天,又一次糟糕的考试成绩让我心情低落。回到家,我无力地坐在书桌前,心想:“初中的生活为什么这么困难?难道我注定要在初中就失败了吗?”我十分沮丧地趴在桌上,感到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无意间,我抬起头,望向了窗外。
窗外的鸟儿在欢快地鸣叫着,是水杉树上的喜鹊在练习飞行。老喜鹊带着小喜鹊们站在树枝上,小喜鹊们跳来跳去,挥舞着翅膀向其它的水杉树飞去。有的小喜鹊十分机灵,几次后就可以自己跌跌撞撞地飞了。有的小喜鹊虽然摆好姿势,两腿用力蹬地,翅膀飞速地挥动着,嘴里“啾啾”地叫着,显出努力的神色。可无论它们如何努力,最终都一次次撞在树干上或是跌落在地。我看着它们,不屑地想着:”它们已经失败了这么多次,要不了多久它们就会放弃的。”似乎我真的猜对了,没过多久,小喜鹊们就回到了巢中。可令我惊讶地是,之后的几天里我一直能看到它们拍着翅膀练习飞行,直到它们在空中“啾啾”地叫着,自由自在地飞翔。我望着窗外小喜鹊们飞翔的身影,心中满是羡慕,忽然间,也好像明白了什么……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重拾信心,成绩开始稳步提升,心情也舒畅了许多,而喜鹊们因冬天的来临飞向了别处,离开了高高的水杉。不过,每当我坐在书桌前望向窗外,耳边总会响起那“啾啾”的鸟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