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还有一丝寒意,我趴在窗前,目光徘徊在笼罩着蒙蒙雾气的一片竹林里,凄凉地看着那些呈现灰白色、皱巴巴的竹子们。一大早的好心情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却不知什么时候,早晨的太阳悄然升起。晨光微微斜射进这一片灰沉沉的竹林里,七彩的光顿时驱走了竹林原有的灰白,使它们变得富有生机,变得好绿好绿!这是什么声音?怎么像报春鸟在叫!果然,不远处有一群报春鸟,它们在竹林的上空飞舞着,像是在用舞蹈,把春到来的消息,告诉这片渴望雨水清风的竹林。
不一会儿,竹林里刮进了一阵清风,像老师的花裙在教室里飘拂。这是一阵和煦温暖的风春风,它把正在沉睡的灰竹唤醒。不知什么时候下起雨来了,只见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现在不只是竹林,地上、河面上、田野里、小路上到处都是绿的!格外精神!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散。窗外有仙境一般的景色。飞溅的雨水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响着优美的旋律。这让我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愁绪。
经过这一场春雨的洗礼,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就在这一瞬间,我惊奇地发现,那些被雨淋过的地方像被泼了油漆一般,浑身出现一层层浅浅的绿色,绿得那样显眼,绿得那样迷人。绿色的风搂着绿色的雨,带着浓浓暖意,在风雨中抚摸着竹子的心灵。竹子们越来越绿,绿得发自内心,绿得使人心静神凝。好像阳光雨露在默默地滋润着、催促着我理想的种子发芽,让我茁壮成长。这,是一种蓬勃向上的精神。
这是多么美丽的春竹啊。它舒展着自己的身子,这是多么快乐的春竹啊,它惬意地沐浴在阳光里。
窗外的此番景象让我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环境:没有污染、没有破坏、绿色环保,让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创造美好世界。
窗外翠绿的竹林是最先成为我眼前的一道风景。这自然的绿挤满了我的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