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精神的甘霖-初中记叙文600字630字
当我得知自己获得了全国初中生语文学习全能竞赛的特等奖时,惊讶、狂喜之情一下子跃上心头,真没想到我能在成千上万的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待澎湃的心情渐渐恢复平静,我陷入了深思,成功究竟源于河处?
回首一年多来的初中生活,课业负担日益加重,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每天黎明便匆匆来到学校,深夜常常在灯下奋笔疾书,难免身心俱疲。直到我遇上她《语文报》,我疲惫的心才获得了甘霖的滋润。每周一的读报课,成了我的最爱。每当一份泛着墨香的《语文报》捧在手中时,我都会沉醉于阅读的世界。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那优美的散文,那隽永的诗篇,那别致的赏析,那奇妙的趣闻,无不吸引着我遨游于这片文字的海洋。不动笔墨不读书,每逢遇到好词佳句和哲理语段,或摘录,或点评,哪怕仅仅是勾画,都成了我的习惯。
我在《语文报》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旖旎的暖阳,汲取着丰富的营养。美的熏陶,促使着我内心的丰富,精神的升华。我的语文成绩在逐渐得到提升,更可贵的是,我背负压力的心灵在阅读中得到解脱。
20xx年暑假,我尽享《语文报》暑期大看台的文化大餐。当我读到有关历史剧的这个写作专题时,我心中的灵感就接连不断在闪现,因为我在对待历史剧这一文化现象方面有自己的见解。因为感悟到位,无论是结构梳理,还是组织语言,一切恰如行云流水,所要表达的观点一气呵成,跃然纸上。仔细想来,能做到这一点,既是因为初一作文我平日的点滴积累,又是因为《语文报》带给我的启迪。《语文报》我精神的甘霖,她在繁重的学业中给予我心灵的慰藉,引领我走进了文学的殿堂。感谢《语文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语文、欣赏语文、运用语文的平台;感谢《语文报》,让青春的我们翱翔于广阔的蓝天!
2022写作推荐 初中记叙文精选
我的家乡——临安,这儿群山环绕,风景如画,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一个的旅游胜地,有天目山、大明山、太湖源等等,还有着“森林中的城市”的美誉,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在我的眼里,青山湖是最美的地方,沿着湖边小道前行,薄薄的雾气在湖面上缭绕,使青山湖又增添了一份神秘的面纱,当太阳发出万丈金光时,天水之间已经没有丝毫的雾了,阳光把湖水给照亮了,整个湖面像一面清亮无比的大镜子,把蓝天、白云、青山、小船都清清楚楚倒映在了水中,这简直像人间仙境一般。
湖面上不时有些小船缓缓驶过,激起一道道波纹,远远望去,广阔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显得格外美丽。湖岸边,有一些休闲的人们静静地钓着鱼儿,还有一些人站在一边观看着,就像古诗中描写的“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路边,草坪里刚发芽的小草随着风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你看,那些小花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有几只小蜜蜂唱起了“嗡嗡”的歌声,好像在给随风舞动的小花小草伴奏呢!
啊!我的家乡真美呀!假如你来到我的家乡,你一定会被它的美所深深地陶醉,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