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以雄伟连绵象征中华;长江凭奔流不息驰名中外;庐山靠高峰飞瀑美名远扬。倘若你走进我所居住的小区,闻到扑鼻而来的花香,就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
三年前,我居住的小区随处可见零零散散的垃圾,花草大多枯萎,许多住户都搬走了,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因为现在的居住地拆迁,我们硬着头皮搬了回来。可一进小区的门,我就大吃了一惊,这里完全不是先前的样子,而是遍地繁花,五彩斑斓的景象,空气中弥漫着鲜花的香气。听人说,这全都归功于一个人。我很好奇:这个人是谁呢?
谜底在一个夏日的早晨被揭开。
那天,我带上篮球去球场打球,经过花圃时,看到有个老人在花圃中忙碌着,只见他佝偻着身子,在花圃中缓缓移动脚步。他一会儿俯着身子,抬起手,一株一株为花儿浇水,一会儿蹲下身子,细心地观察着,小心翼翼地摘掉枯枝败叶,还时不时地拔掉地上的杂草,用铁锹轻轻地挖开一些土,从袋子里掏出一支花苗,填补细小的空缺。
“是他?不可能!他平日孤身一人居住在小区的地下室,在我们小区里清理垃圾桶,傍晚时分在小区门口收废品,补贴家用。常常见他一碗稀饭就着一小撮榨菜就是一餐了。怎么可能会是他?”
于是,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向一旁的几个邻居询问,他们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是他啊,小区有今天这么漂亮必须感谢他啊!他为了让小区更漂亮,整天省吃俭用攒钱买花!”“是啊,他常常在花圃忙活呢!”
不知不觉中,老大爷走过来了,他额头上的汗珠清晰可见,憨憨的脸上显出岁月的沧桑。他抬起头插了一句话:“我也没做什么。社区主任真是好心人啊,看我生活困难,让我在小区打工,还给我安排地方住。我只是想让小区漂亮一点,就把这里的垃圾堆清理了一下,买了些花,种在这儿。”
“可不是,我们小区的老王都被你的付出感动了,也在那边种了好多花呢!”一个中年女人指指前方。
“呵呵,真好。”老人在一旁憨憨地笑了,转过身,拿起洒水壶,继续替花儿浇水。花香中的他是那么勤劳朴实,乐于付出,为小区的美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阵阵花香袭来,沁人心脾,这里的草格外绿,花格外艳。
朋友们,不必说“虽然万里连云际”的长城;也不必说“半江瑟瑟半江红”的长江;更不必说“日照香炉生紫烟”的庐山。循着花香来到我们小区吧,这边的花儿香,这边的人儿美。
风景这边独好!
作文收藏: 初二作文范本--在感恩中成长(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