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中考在路上作文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路上,不停地奔波。
——题记
正值初春的风,干净的云,娇嫩的草,他们播撒种子,灌溉泔水,种下希望。他们弯腰,挥锄,种种,太阳悄悄的,从土里钻出来,轻轻地爬上他们结实的脊背,然后,又圆润地深入海底。收工咯!嘘,你听,那呼噜呼噜的声音,是一个美好的梦。梦的那端,不远处就会到达路的终点,只是他们现在还没到时机。“咯咯咯”每当第一声鸡鸣再次响起,看,他们又开始赶路了。
秋收果实,他们在路上。
滴哆响起的车鸣,走廊穿梭的身影,手术室里的尖刀,他们在与时间赛跑,路上的脚步从未停息,不是人生插曲,而是永恒与坚定。他们是人们的天使,希望的存在。在漫长的除夕夜,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彼此相拥,等天亮了,他们就会再次分开。房间里的鲜花,是他们留下的美丽。他们会一直在路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让世界充满光亮,这条路或长或短或艰难,但唯一不变的,是那颗永远坚定的心。
健康生活,他们在路上。
办公室的教导,黑板上的板书,作业上的标记,是他们的心血,精力与态度,所谓他们是园丁,洒下知识,修剪坏习惯,精心呵护这群调皮的小芽儿们。这也许很美妙,当他们睁开眼,又和孩子们一起存在。可这条叫“教育”的路,时常也会遇上些坎坷。深更半夜的台灯,嘶哑无声的喉咙,布满血丝的眼睛,一步一个脚印,一切都是最真实的印记,不忘初心,是他们最清澈的存在。
育人育才,他们在路上。
铺卷袭来的试卷,绵绵不断的资料,日日紧逼的倒计时,我们,为的是会考。这一条路上,我们吃苦,我们奋斗,我们敢闯,为的是理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世界很大,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也有很多精彩的人,我们,有的是信念。这条路,可能很难,但,有你,有我,还有他。这一路上,我们看过鲜花,看过欢笑,看过坚持,看过执着,看到前方闪着光的辉煌。不放弃,不掉队,不退缩,是我们最响亮的口号。
生地双A,我们在路上。
前方的路,未来可期,充满希望的奔头,让我们不曾懈怠,待我们收获满满,才发现这一切都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