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高中作文:对自己负责写作范例
你最大的责任并不在他人身上。
——题记
苍鹰为什么要冲击长空?由于它对自己负责,不让自己的翅膀埋没于大陆上。
船桨为什么要击破汹涌?由于它对自己负责,不让自己成为平凡中的最平凡。
人生于世,老是要负上这样的那样的责任。但是,却很少人说:要对自己负责。
人们总想对别人负责,但却往旧事与愿违。究其根底,就是:你不合错误自己负责。
试想,你对自己都不负责,怎能奢望对别人负责?你连自己都顾不上,还顾得上别人吗?俗话说得好:人要有自知之明。能负起领导全国人民重责的人,首先是由于他们对自己负责。他们从小就立下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的宏愿,把自己培养成当时所需的人才,紧抓机遇,终极才能成为我们心中的伟人。你能说,他们没有对自己负责吗?你能说,他们的成就与其责任心无关吗?你能说,没有对自己负责,他们也能取得如此成绩吗?
知道为什么洪秀全的的太平天国运动终极落得失败的下场?仍是那一句话:他没有对自己负责到底。定都天京后,洪秀全就逐步贪图享乐,将自己推向深渊。能不失败吗?很难!!
没有哪一个成功的人是不合错误自己负责的,没有哪个失败的人是自始至终对自己负责的。
对自己负责,就是不要让自己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埋没于平庸。人老是有优点的,我们就要把它们发掘出来!
对自己负责,就是要让自己拥有良好的品格。或许你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但你总能给别人留一个好印象。
对自己负责,就是要让自己活得快乐,活得有意义,活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对自己负责,就是要勇于挑战难题,善于捉住机会,懂得理解别人。
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别人负责,就是对祖国负责!
或许,我们能如鹰击长空,或许我们能如桨破波澜。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对自己负责到底!
[实用写作] 高中记叙文范例
很小的时候住在乡下,那时的房子与现在大不一样。有门槛,门上并没有锁,但门后有木头做的门楦。门前并且还总会贴着两张乏黄的门神。一个日一个月。虽然我那时还小,但日月两字还是认得。
门神看起来总是一副可怕的样子,瞪着眼。恶恨恨的看着你,以至于有时候我并不敢看他的眼睛。还有那可怕的摸样,但我家门前的那两张门神总似乎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越不敢看就越想看。因为妈说门神可以将妖魔鬼怪通通挡在家门的外面,不让它们近来,厉害的很。那时的我就一直开始对门神好奇了。有时候看着看着一直到脖子都僵住了。后来妈看着我都把脖子弄僵了,就笑着说门神不能看,看多了他就会发怒弄僵你的脖子。那时小,妈妈的说的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以后再也不敢去看门神了,以至以后都慢慢的忘却了家门口的那两张门神。
后来家里从乡下搬到了镇上,几乎是看不到门神这东西了。毕竟它们也许只能活在过去或者乡下!长大了以后也不再相信妈妈的话,年间经过卖对联的小店,偶然间发现了门神。还是那种可怕的样子,没有变。寂寞的挂在墙上。
有妖魔鬼怪的时候就把他供在家里,不兴这个了,它们也就只能孤单的挂在墙上。人,哪里不是利用。连门神这小小的一张纸都是,有谁才是真正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