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格里拉旅游行程中,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
原始森林和碧塔海、属都湖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香格里拉高海拔地区,是一个自然、原生态的国家公园,整个公园的山路全长69公里,由步行、乘车、乘船组成,一路上的美景源源不断,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小中甸、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两个美丽的淡水湖泊。
其中,我最喜欢碧塔海、小中甸牧场和原始森林。
碧塔海上波光粼粼,船行在上面,泛起一层层涟漪,岸边的树、草、花和蓝天倒映在水中,好似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乘船行在碧塔海上,抬头可见飞禽在蓝天上尽情地翱翔,低头可见碧塔海清澈见底的湖水,瞧,水底下的水草正跟我们摇着手呢!再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啊,对面吹过来的风直沁心脾,让我们心旷神怡。碧塔海真美啊!
绕过一道由木板铺成的小路,就到了小中甸牧场,有几十头牦牛正在里面悠闲地吃草,再结合上周围的山和水,好一幅美丽的牧场图画!
在小中甸牧场的对面,有一个原始森林,树弯着腰,把它们的枝桠都垂进了水里形成了一个“树门”,真美!在原始森林里,竟然还有狗熊和猛兽,真是一个原生态的国家公园啊!
出普达措国家公园的途中,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草地上长着五颜六色的野花,紫色的、黄色的……星星点点的野花犹如繁星,点缀在美丽的草地中。远远望过去,仿佛置身与花海中,令人陶醉……
美丽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就像一幅大大的立体画,人在里面,感到无比快乐,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