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是邵华之海的清澈双眼,岁月是时间之花的温柔点缀。转眼就到了初三,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提醒我要奋力奔跑。我知道,努力和拼搏才能浇灌梦想之花。
追梦路上,苦,时常相伴。增加的科目难度,紧张的学习氛围,快节奏的学习生活,让我再没了以往的悠闲。好像刚一闭上眼,就又要从被窝里起来,风扇好像刚转了几次头,就已是夜浓。解不开的题,绞尽脑汁,最为痛苦;赶不走的瞌睡,反复挣扎最为煎熬;留不往的时间,无情流逝最为残酷多少心酸和痛苦,说不尽,道不完。
追梦路上,挫败,也总相随。月考考砸了,模考又没考好,当欢笑淡成沉默,当信心变成失落,我追逐梦想的脚步,是否依旧坚定执着?当笑颜失在心的沙漠,当霜雪封了曾经的炽热,我无奈,心中是否依然碧绿鲜活?
偶尔也会在夜里独自徘徊,因迷失方向而辗转反侧。抬头,看见夜幕中,星辰闪烁,像是我遥远又耀眼的梦想。现实与梦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总是伤感于失败的过去只会徒增烦恼,过度忧虑不确定的未来也毫无意义。我沉下心来,不急不躁不慌不忙,把努力付诸每一个踏踏实实的当下。我选择奔跑,努力改掉那些成为绊脚石的坏习惯;我追逐阳光,努力走出那片风雨。
我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我坚信,走出荆棘,前面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总有一天,岁月之羽,掠过时间的河,抚过一片浩瀚星海,我会在岁月斑驳处,聆听到梦想之花绽放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