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三作文:快乐并没有消逝作文其七
这山坡曾是我快乐的基地,也曾是我快乐的舞台。但,这一切似乎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了。
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终于可以回到外公的家乡了。刚踏上家乡的土地,觉得一切似乎都变了,那个给我童年带来无限快乐的山坡也变了吗?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向山坡走去,身旁还跟着我那年幼的妹妹。
回忆起小时候的一个中秋节,外公带我到这山坡上摘板栗。上山的路很崎岖,还布满了杂草,但上了年纪的爷爷还是背着我走在这崎岖的路上,还对我说:你瞧你,这么轻,回去一定要多吃点。当时趴在外公背上的我,只觉得很温暖。到了板栗园里,我寸步不离的跟着外公,生怕离开了外公这个引路者。外公跟我在园里摘板栗、捉迷藏、依偎在板栗树下讲故事我深深的记得,当时我不小心被一根刺刺伤了,外公见状,马上在旁边哄我,说:这只是一根小刺,可不能因为它而流眼泪,将来还会有跟多的坎,你也不能哭,知道了吗?当时我似懂非懂的点头,然后又摇头,把头摇得像波浪鼓似的,逗得我俩都捧腹大笑。
如今也是中秋节,我又一次站在这板栗园里,但板栗园似乎也改变了。这里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再也没有在树下捉迷藏的孩童,没有在树下讲故事的老人,也没有了那爽朗的笑声。这一切都或许是因为外公离去的缘故吧,就连板栗园里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哀伤的气息。阵阵秋风吹过,吹动了地上的草,吹落了地上的叶,却也难以吹散我心中的淡淡哀伤。
忽然身后传来一阵欢快的笑声,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之中。瞧!那是几个小孩在捉迷藏,在咯咯的笑着。见到她们东蹿西蹿的背影,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回到了当年与外公在一起玩闹的时候。让我也忍不住加入到她们的玩闹之中,与她们一起打闹,享受着快乐的时光。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又要回家了。走在下山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手肘磕在石头上,流了很多血。但令我回想起了当年外公对我说的话,所以我要很坚强,很勇敢的跨过每一道坎。
快乐它其实一直都没有消逝,只是被我心中的难过掩盖了。现在我很快乐,因为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像当年外公疼爱我一样,疼爱我。更何况,爷爷他不是希望我一直开心、快乐地生活吗?所以,我更要开心、快乐地过每一天。
其实,快乐一直就在身边,就在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中,只是还没有感受的快乐,体会到快乐的真谛快乐它不会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