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高中作文
假期中,跟随着父母去甘肃游玩。最后一天返程时,从张掖到兰州市区要坐十二个小时的车,还需翻过两座4000多米的山头。这天晚上外面又下起了雨,甘肃是很少下雨的,但我们的运气就是这么好,赶上了,还是场不小的雨。在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的服务员就告诉我们,明天我们要经过的扁都口已经发生了山体滑坡,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很多同程的旅客一听,连连摇头,选择离团坐高铁回兰州。但是我的父母却依然选择了随团坐大巴。
第二天清晨,当雾气还没有消散,天空中还飘着蒙蒙细雨时,我们已经登上了大巴。车子驶出张掖市区的时候我们经过了一段荒漠,四周没有人烟,眼前看到的都是黄土。雨点打在车窗上“噼啪”作响,当时我的心里真是有点埋怨父母这次的选择。
车子行驶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眼前出现了山、溪流和成群的牦牛,还有散落在群山环绕间的蒙古包。山顶被一圈又一圈的雾气笼罩着,远看,就像给这连绵的青山套上了一层薄纱,让人感觉既神秘,又壮丽。不时还有几声鸟鸣响起与清风应和着,让人心情愉快。
没多久我们就到了高达4000多米的祁连山的山脚下,这是我们行程中的必经之路。从山脚向上仰望,仿佛就是在看一个高大的巨人,我被这种雄伟瑰丽震撼了,仰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看。
大巴慢慢向祁连山上爬行,山路很窄,还经过了两处刚刚抢修完的滑坡道口,司机师傅非常小心,一路上不停地刹车、停车和等待。而随着海拔渐渐升高,我的耳朵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一阵阵刺痛不断袭来,突然我的耳中发出了“嘭”一声嗡响,整个耳朵就像被塞住了,什么都听不见,十分难受。我知道这是正常的高原反应,只好皱着眉头抬头看窗外,想借机分散一下注意力。
此时,天空已经放晴,阳光透过云层撒下来,连绵的青山好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山凹间那金黄的一片是成熟的青稞吗?四周彩色的山体是独特的丹霞地貌吗?红的、黄的、绿的,闪亮的、深沉的,所有的颜色顷刻间都出现在我的眼前,这是人间还是仙境?山脚下有溪水在缓缓地流淌,不时撞击在石头上,蹦出闪亮的的水花,牛羊在溪边散步,牧羊犬在羊群中穿行,那一刻我的耳朵仿佛已经不再堵塞,我听到了溪水的潺潺声,听到了水花落入水中发出的清脆的叮咚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有诗意!我突然意识到父母选择这段行程的意义,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赶路的途中!
没多久大巴就到了山顶,从车窗向外眺望,连绵的青山,树叶子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大片的羊群,就像是给这绿地毯镶上的一朵朵白色大花。车慢慢下山了,我的耳朵也渐渐能听见声音了,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接着惬意地欣赏窗外的风景。
12小时的行程就在一路颠簸一路美景中结束了。回到兰州入住酒店后爸妈问我这一路的感受,我只想说:人生何尝不是一次赶路,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在路途中总有坎坷相伴,但只要坚持下去,总会见到美丽的风景。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赶路的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