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微弱光芒照在熟睡的脸上。然后,朦胧中好似在黑暗的内心添进些光芒。让憷起的眉头稍稍放松些。睫毛轻颤,睁眼后的光亮刺痛我的眼睛。同时也把遗留在梦中的难过刺破。
我并非叛逆只是不理解爸妈的做法。我努力的为自己争辩着。其实,我也试图去站在爸妈的角度想想。可是,我也真的不太理解。为什么他们总是在事情办好之后,才通知我。告诉我该怎么做。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如一个个炸雷。炸的我毛骨悚然。没人理解我的难过。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与最亲的亲人
那几天,晚饭前的一场戏就是我PK他们两。每次都是不欢而散,每个人都在生气。而且,每次我都是以惨败收场。我的抗议无效是我预料的结果,但是,我就是郁闷,就是不理解爸妈。
他们不和我商量就擅自做主。这样让我觉得,我根本没有自己做主的权利。现在的我像个溺水的人一切似乎都是徒劳的挣扎,没有任何的目的,没有任何的方向。只是想做最后一次努力。那时的生活犹如一杯苦茶。
知道后来的一次经历,让我改变了想法。那天,我刚从书店回来。路上的一个拐角,充满了人,大家都在不停的职责着什么。我挤进去瞄了瞄。原来是一个男的将鸡汤泼在他妈妈身上。他妈妈很伤心的样子。不过还是强忍着泪水,弯着腰将破碎的碗片捡起。旁边人轻声说着:这孩子一点也不孝顺啊。这老母亲也可怜啊。只因为鸡汤烧的不合他口胃。就把鸡汤泼他妈妈身上。这孩子不务正业,不听爸妈话,整天游手好闲那天很多很多的话,我始终无法忘记。听着听着,我总觉得在说我。我越听越感觉羞愧。红着脸逃离了哄闹的人群。在路上,我也想了狠多。毕竟爸妈也不容易。纵有再多不是,也终究是养育我的爸妈。想通了,就可以看开了。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了。现在想想,那是的生活就像是杯咖啡。加点糖就更加的淳。甜到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