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知道吗?那天,是我们经历了百年难遇的疫情后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从小学踏入中学的第一天。当您和爸爸送我回学校,跟我啰嗦完后,向我挥手道别的刹那,我蓦然发现:爱美的您,头发上竟然闪现出一根根白发,在傍晚的夕阳下特别的亮眼。我鼻子一酸,急忙转过身去……
女儿渐渐长大,姐姐也上大学了。而您也慢慢老去,我仿佛看见你和爸爸在家中忙碌而又孤单的背影!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讨喜的小孩,而且成绩一般,不听话,还经常惹事,但您并不经常责怪我,只是每次徇问我原因,再教导我。您的教导让我觉得不以为然,并且觉得您并不是很关心我。
还有一次,我和朋友打闹时,不小心把朋友的脸抓伤了。放学回家,我装作一脸轻松的样子进了家门。但看见您阴沉的脸,我明白您已经知道这件事了。然后你抄起了衣架,高高的举起……但我闭上眼准备准备迎接暴打时,却听到您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并且放下手上的衣架,抓起我的手并带我来到被我抓伤的小朋友家里。那时您先向他们诚挚地道歉,而且一边躹躬一边说对不起……见到您这样,我意识到是自己做错了,随即也弯腰说对不起。……
回到家后,您才问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解释了原因。您听完反而问我:“你们不是朋友吗?”
我突然醒悟:是的,我们是朋友!还记得小时候的我经常被别的小朋友冷落时,只有她依然陪我玩,我想起了她的种种好……您接着语重心长的说:“遇到事情先想想对方的好,少计较,多包容。”我低下了头,一哼不声。作文从那以后,我好像一下子懂事了。不再到处惹事,即使有同学挑衅我,我都会想起您说的话,让自己冷静,想起曾经的美好,所以同学们也更喜欢和我一起玩耍,他们说现在的我不计较,有包容心。我打心底里觉得这一切都是妈妈的功劳。
妈妈,您还记得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在家里呆了半年,当时您总是叮嘱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进一个好的初中。但我却不胜其烦地说:“您好啰嗦呀!我真想早日脱离您的魔爪,早日住校,能离多远就离多远。”但现在,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想念您做的美味佳肴,多么想念您亲切的唠叨!
妈妈,我就是那个往天上奋力拼搏向上飞的风筝,而您就是那根牵引着我的神奇的线!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