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在家园共同努力下,幼儿园本学期各项工作圆满结束,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
20__年暑假即将来临,暑假是亲子沟通交流的最佳时期,希望家长帮助孩子科学、合理地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为下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故此,请您配合幼儿园做好以下几点,安全度假:
一、夏季天气炎热,游泳是孩子们喜爱的运动和消夏避暑方式,但同时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游泳戏水而发生的溺水事故大多发生在校外,发生在脱离家长监护和学校管理的时段。为此,我们提醒您,要加强假期间对子女的监管,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家长务必要帮助孩子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让孩子既适当活动,又身心愉悦平安健康。
二、您如果计划带着孩子外出旅游,出行前请您一定花时间给孩子讲清楚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孩子不单独行动,不到危险的地方,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和食品;要教给孩子一些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知识,教育孩子在应对突发事件或遇到危险时要懂得及时拨打应急电话。(如盗警110、火警119、急救120、交通事故122等)
三、交通事故目前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安全的一大杀手。孩子的天性活泼好动,自控能力又较差,请您时常提醒子女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并监护好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信号,注意车辆动态;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严禁未成年孩子驾驶机动车辆和乘坐无牌无证或不符合运行规定的车辆。同时,以自身言行引导子女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
四、火灾猛于虎,它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许多难以愈合的伤痛。请您教育孩子务必注意家居安全。不玩火,不携带、不擅自使用火种;不超负荷、长时间或违反规定用电;不擅自使用和拆解未掌握性能操作的电器和燃气用具;避免到有消防隐患的危险区域游玩,掌握必要的防火知识和自救技能。
给孩子创造健康宽松的成长环境是教育成功的基础,真诚地希望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孩子交流沟通,了解孩子的交往范围和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他们心理上的变化,教会孩子谨慎交友,纠正不良倾向。要特别注意教育和引导孩子学法、知法、守法,希望在家长们的教导下,孩子们都争当合格的小公民。
祝孩子们暑假愉快,幸福安康!新蕾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向您致以诚挚的谢意!
简爱:
你好!
请允许我用这样直白的名字称呼你。因为在我心中你早已是我朋友了。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小学六年级,那时稚嫩的心理,觉得你是勇敢的,但也是可怜的;到了初中,再一次与你相遇,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坚强,勇敢;看到了爱与善良,看到了真情与温暖。
知道感谢每一颗种子,每一缕清风,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我感恩你,是因为不仅赐予我希望的种子和温暖的清风,更因为你展示了面对压迫和欺悔顽强生长,逆风勇敢飞翔的姿态,来激励我们在充满荆棘的路上,御风前行。
你,一名不凡的女子。虽然其貌不扬,但内心充满明亮的希望,汹涌的意志。你是薄雾稀山下的仙灵,是执着于尊严沦陷于爱情同时不忘内心的追随者,也是罗切斯特先生无论经历什么都永远不会忘的简爱,你是他的爱,暖,是他的四肢,更是记忆中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眼看着美好的光阴在路途的羁绊中如滴水般流逝,和风细雨催红了枫叶,染绿了芭蕉,我竟在不可倒放的流年里有遇见了你简爱。我依然沦陷于你不屈的意志,同时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爱,你的灵魂如同莲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纤尘不染,你把自尊视为坚决不可动摇的地方,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尊严,梦中惊醒时看到的一幕幕不是虚无缥缈的梦婚纱的面罩真的成了碎片,紧接着罗切斯特已有婚约的消息突如其来,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而你选择了离开菲尔德庄园。我眼中不只局限于你的勇敢,是更强大的尊严。在这一段曲折的故事中,感谢你陪我一同成长,简爱你的出现,冲破原本老旧的世界。
你的爱与善良溶解了世间一切杂质
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在儿时你就失去了父母,被寄养在舅舅家中。原本疼爱你的舅舅去世了,尽管他再三叮嘱他的妻子好好照顾你,但你依然在这之中受尽了冷漠与打击,各种不平等的对待都被强加在你身上,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啊!但令我佩服的,你选择了面对迫压和欺悔,顽强生长。逆风飞翔勇敢的姿态,激励着我在可能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御风前行。在过去的时光里,在过去的时光里遇到了一点小挫折的我总是沮丧,止步不前,这相比于你来说我显得多么渺小。幸运地我了解了你,当我再陷入困境,我会勇敢地抬起头面对它。
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善良。桑菲尔德庄园被毁于一场大火,罗切斯特先生因此残废,看到原本繁华的一切毁于一旦,你终究还是选择回到他的身边,你是记忆力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现代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内心总变得浮躁而缺少了内心里最不可或缺的一份善良。你仿佛是云翳后透出的一抹明亮的光穿透黑暗,沉淀下了我内心的浮躁,学会了善良。不再是一味地抱怨,而是带着善意的眼光看世界。
祝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