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看来,对手无疑是眼中钉,肉中刺,是异己,恨不得马上除掉他,以让自己心中舒爽。但是我却要感谢对手。
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事情
曾经的我,十分好强,干什么事都想超越别人。
那天,我们跆拳道馆正在进行一次大体能训练,现在回想起来,说那是魔鬼训练一点也不过分:我和对手在跑道上连续跑了十五分钟后,我的体力开始飞速下降,而教练这时还是不肯放过我们,又让我们围着两百米的跑道跳三圈蛙跳。当我跳完第二圈时,感觉两腿似乎已游离了我的身体,不是我的了。我不由停了下来,弓着身、喘着粗气、甩甩头上快要流到眼里的汗水,左看看、右望望,好希望这时教练能发发慈悲,立刻结束这该死的魔鬼训练。但教练见我停下来,毫不留情地说:“王浩东,不要偷懒!还有一圈,继续跳。看,你的对手马上就要超过你了!”我回头一看,可不,只见我的对手一博仍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眼看就要追过我了。我咬了咬牙,捏了捏双腿,还好,还有痛的感觉,证明还长在我身上。我不由又拼命的跳了起来,生怕被对手超越。有了这个念头,我像充了电的电车,跳得更加有力了。最后,我们都胜利地到达了终点。
训练结束后,我的朋友问我:“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为什么我们不行呢?”我笑着回答:“主要是你们心中没有找个对手,你以后训练的时候找个有力的对手试试?我这次能坚持下来,多亏我的对手,他的坚持,才有了我的坚持和我们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