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让步
林则徐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有心胸开阔,容得下他人才能称得上师让步。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待人,用一颗隐忍的心生活,也许会有损失,但是得到的一定更多。薄相如果用宽容的心让步成就了廉颇负荆请罪的佳话,鲍叔牙用宽容让步使“管鲍之交“流传千古。再者,在现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向对手让步的确很难。舍弃自己的事谁愿意干!可是做人要厚道,打败了压垮了一切之后,自己也会遭受同样的厄运。向对手让步,给对手休息的机会也是在给自己留下后退的路。李嘉城先生说:“我做生意首先要让对方赚钱”。他要向对手让了步,赢得了更多人的信赖,最终达到了成功的最高的境界——双赢。宽容让步之后成大事也。
为名利让步
在选秀节目泛滥,低俗小说大行其道,人们越来越向“钱”看齐的今天,向名利让步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仔细想想,那些追赶名利的人又有多少人青史留名呢?向名利让步吧!逃离名利的漩涡,去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正义论》的作者写罗尔斯40多年据拎任何奖项,玛丽居里把自己的奖项作为孩子的玩具,他们向名利让了步,获得了全世界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