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作文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因为它美。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暖的,因为它美。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亮的,因为它美。而在我心中,母亲的叮咛便是最美的声音,那声音颤动着心中的湖泊,泛开美丽的涟漪。
晚风蹑手蹑脚地从窗外轻轻的走过,给静谧的夜晚带来丝丝凉意。“滴答滴答”分针秒针相互追赶着,在宁静的夜晚显得特别响。
连日来繁重的作业压在我脆弱的肩膀上,心灵发出一次又一次呐喊,大声控诉着。密密麻麻的文字让我眼花缭乱,厚厚的练习册让我一下子慌了起来:10点多了,作业还有这么多,怎么办。疯狂地摇着头,想把烦恼全部甩掉。慢慢的深呼吸,抬起头仰望星空,给心灵放松一会。点点的繁星就像漆黑的天幕下缀着的一颗颗夺目的宝石,撒下晶莹柔和的光辉。深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深邃,让我不禁怀念起童年的那份快乐、轻松、天真。
“吱”门被轻轻推开,母亲瘦弱的身体从门后探进来。“还没做完吗?。”柔软的话语,如同涓涓细流缓缓淌过我的心房,又如同晶莹的水珠滴在心尖上,四处飞溅。我回过头看到母亲披着外套站在我边上,两鬓已透出些许银白色,透露出年龄与辛劳,昔日细嫩漂亮的脸庞如今已被无情的皱纹霸占了,粗糙蜡黄的皮肤在灯光显得没有光泽,眼袋更让母亲显得憔悴,苍老。“这孩子,别看着我发呆。做完作业就早点睡,你看你这几天都瘦成什么样了。睡觉不要蹬被子,那么大了还改不掉坏习惯。闹钟开了没,别明天早上又起不来……”我静静地听着,贪婪地听着每一句话,“我知道你压力很大,但你尽力就好,妈妈永远支持你。不要累垮了,身体重要。做完作业就早点睡吧。”我从这略带嘶哑的声音中,听出了母亲那份浓浓的爱。这些叮咛的话语,如同夏日荷叶上的璀璨的水滴,清澈而不带任何杂渍,当它滑落时,我的心如同水面一般,迸溅起无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水珠,心灵的湖面,泛起一圈又一圈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蔚蓝天际,浮云朵朵,微风抚摸着脸颊。清脆的鸟鸣、潺潺的水流声、风吹蝉吟这些美妙的自然之声固然美妙。但是,再美也抵不过母亲的句句叮咛,这声音蕴含着对我的爱,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