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朵快乐的向日葵吧!高仰甜甜的笑脸,向着最美的太阳,我用我的泪水交换灿烂的阳光,种植下五彩斑斓的希望。
风雨过后,阳光依然,湛蓝的天空还是那么亮。希望吞噬掉绝望,阳光覆盖住黑暗,快乐抚平了悲伤。即使无赖是那么一个雄伟强壮的巨人,终还是倒在殷红的血泊里,被彻底消灭掉。希望是一颗神奇的种子,在心间悄然发芽,在寒风凛冽的严冬,我还在品尝着春天的姹紫嫣红,桃李芬芳。在希望中,我又瞧见了希望。
从来没有医不好的伤,只有无发释怀的不可原谅。躲在阴暗的角落轻拭泪光,辨不出眼泪的晶莹或浑浊,道不出心坎上的惆怅或绝望,忆不起七彩的希望或阳光。习惯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刺痛了的回忆摸索着无限扩张,环抱双膝,却更加绝望,这便是你要的生活呵?自欺欺人地过活,死魂灵般地飘荡。你呢?你呢?哪去了?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还有中美妙的东西叫做希望。把心情翻出来晒晒阳光,像一朵娇小的向日葵那样,向着最美的太阳,把心中的晦暗和苦涩蒸发掉。在金黄的五线谱上跳跃,奏出那支只属于你的舞曲。你只属于希望,你只能种植希望。
是否有人看见屋檐下有个蜘蛛网,纵使残破不堪,却始终有一只愚笨的蜘蛛在不停地修补着破碎的网,小心谨慎地吐着丝线,一圈一圈地环绕着,努力地织补着它的家,风吹过来,可以看见它和那个蜘蛛网在摇晃。网织好了,安详地睡在中央,却不幸地被雨滴打破了网,它又睁开眼努力地补网。不幸的事又发生了,那只蜘蛛仍是勤劳地工作着,不懈怠地织网。这便是希望的力量,也许蜘蛛网会破49次,而那只“愚笨”的蜘蛛仍会第50次补好网。因为它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希望,它在心间种下了希望。
种植下希望,洒洒快乐的泉水,照照温暖的阳光。不管有多么大的伤痕也会被希望缝合,抚平创伤,连存在的过的踪影也寻不到了。因为有希望。因为有阳光,因为有爱,这个世界才会如此美妙。那颗名为希望的种子,种植在我心间,破土而出,长成挺拔的大树,茂密的枝干遮住了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种植希望吧!因为我们要像美丽的向日葵那样,向着最美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