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
F215.cOM
轻轻的,你用稚嫩的小手从老师厚实的大手中捧起我一支浸染着墨香的毛笔,这是你与我第一次见面,你因紧张和兴奋而沁出的汗水密密地糊在我坚硬骨感的身子上。
期待着,你小心翼翼地把我揣进怀里,每周一次地往书法学校跑。一开始你我相处得并不融洽,你五根又短又粗的小指头拼命地想征服我,可我怎么也不愿意让你这个小娃娃轻易地征服。那段时间你小小的脸庞浮现最多的表情就是不服输和要强,脸上、手上经常沾满了墨痕,惹得大家偷笑。
但终于,我还是败下阵来,你从十根手指都摆弄不清到五根手指操控游刃有余,宣纸上的笔画也从蚯蚓一般变得骨骼清奇,你的小脸儿上终于绽开了微笑。
庄重地,你把我沁在墨里。从你严肃的表情中我感觉到今天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原来这是你第一次写大作品,雪白的宣纸在宽大的桌上铺开,一摞厚厚的示范字在旁边垒好了,意气风发的我饱吸浓墨,你却紧张到手都在颤抖。
怕什么,练习过那么多遍了,我相信你能行!我对你小声喊着。你似乎听见了,沉思半秒后终于提笔挥毫。一小时之后,几排遒劲有力的字拖着几缕墨香问世,立刻收获了老师同学的赞赏。那时的我们,徜徉在墨香四溢的江湖中,你是豪爽的孤胆女侠,我就是你腰间的玉女剑。
无奈的,碍于学业,你将我放下。此时我的毛发也渐渐变得稀疏,而我的主人你啊,却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知道你舍不得我,把我挂在抬眼就能望见的书桌上;我知道你难忘那段美好的时光,把一张张我俩共同完成的作品细心地叠好,没事时就拿起来细细品读。
我时常看着你挑灯夜读的身影,看着你用另一种方式书写着自己的人生。而我一支毛笔的一生,就该和主人一同书写人生浓墨重彩。朝气蓬勃的你去追寻摸想要的东西,而我就负责永远地珍藏起这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