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潮澎湃,有一种感动,让我泪如雨下;有一种精神让我奋发图强;有一种声音,让我热血沸腾;有一种力量,让我奋勇当先;更有一种信念,让我坚韧顽强。
我一出生,注定在一个偏僻的落后的小村庄。村里的人没有多少人是受过教育的。自己都知道家中没有钱,只够糊口。几年之后才到乡镇赶一次集,奢侈地买一些所需物品。从小我就有壮志,希望总有一天,自己能够做一个有学问的人,为自己的村子争光,并将带领全村赶上时代步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渴望读书。我常常向爹妈哭闹着要去上学。可是,我的方式并没有打动爹妈,再说家里除了填饱肚子,再也没有多余的钱了。我便不再向爹妈说出我心中的渴望。我便向村里的有能力买书读的人借书。可是,我借了书又不能太久。我便日赶夜赶,希望多学习一些拼音生字。最终,我的行动感动爹妈。他们决心要把我送去乡镇学习。他们便向亲戚借钱,东凑西凑,终于凑齐了。
我去上学的前一天,爹妈把我叫到身旁,对我说:“孩子,明天就去上上学了,这是给你的零钱。”妈妈随手递过一张张皱巴巴的零散的钱,一共十元。我深知这些钱的来之不易,上面还沾着他们的汗水呢!我含泪抽泣地说:“爹妈,我会好好干的。你们要保重。”
第二天,我随着爸爸踏上求学之路。我不时回头望望,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爸爸妈妈为我奔波劳累的情景历历在目。我无语对爸爸说,只觉得这天早上格外寂静……
今天,我在带着自己的成就回来了。我一直没有忘记最初的梦,让村人感到骄傲,让爹妈感到欣慰。这都是爹妈给了信念与决心。他们是我这一生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