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高二寒假打算作文
今天,是寒假第一天,我希望这个寒假我能够有条理的过好每一天,所以,我必须给自己定一个合理的寒假计划。
高二是青少年身心发育的一个重要阶段,极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成绩分化情形大面积产生,作为班主任,首先任务就是要尽快熟悉学生,想方设法缩短与学生的距离,为学生排忧解难,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快乐成长。要引导好学生的从高二到高三的准备,形成一个好的基础,班主任要善于用心观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善于用一切方法来激励先进,力争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提高认识,不断上进。大力配合学校政教处、团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开好每周一次的主题班会;班干部组织,集体参与,进行爱国主义、爱校、爱班教育,培养团队协作意识。
这次寒假共有半个多月,时间不很长,所以,我决定抓紧时间来作业。平常,我打算上午的时候上作文课,中午休息,下午起来写1—2份试卷,再做《快乐寒假》以及其它假期作业。如果时间多余,我会再看看课外书和报纸,杂志,晚上看会《新闻联播》然后爸爸接我回家休息。过年这几天,我准备除夕、初一、初二去婆婆家。初三我们全家去扬州,初五去仪征逛逛,买些衣服。我觉得,今年的寒假不像暑假那样时间长,在方面需要十分抓紧,否则恐怕假都过完了,作业还有一大把,我希望这类事不要发生。另外,因为作业的抓紧,我也做到劳逸结合,不要一味做作业。
还有,就是放炮的安全问题,近年来,有许多人因为放炮而被炸伤,因些,过年时,我放炮的话,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千万不要被炸到,开学时带着伤去学校。希望我能过好这个寒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