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叙事作文:惊喜
天使的泪光中折射了一个真实的世界,唯美的童话在这一刻土崩瓦解。或许最初就不应该把自己看的那么重要。
只有枕头知道怀揣了心事的孩子是多么害怕黑夜,只有我知道作为被遗忘的老朋友是多么害怕现实。
其实不应该认为自己是她最好的朋友,这样就不回为此而烦恼,不会认为是谁取代了谁,谁遗忘了谁。
其实,不必为此计较。生活本来就是不断遗忘的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一路且歌且吟,有时被绕在一起也只是短暂的交集,此后我们又会各自去远方。
可是为什么要让我知道伯牙和子期相遇,随着那高山流水流逝千古的知己?
可是为什么要让我知道管仲与叔牙相交,随着那恩德相结洋溢千载的童话。
曾认为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子期和叔牙。当发现自己并非是伯牙,管仲时,只觉得自己是遗落人间的天使。淡淡的微笑想水滴一样,慢慢地将整个人浸润的满满的,像一块海绵轻轻的一摁,就会滴出大片大片的忧伤。冷静了,心里静的像一块旷野。空旷而寂寥。或许这本身就是奢望。我依旧且歌且吟,会找到另一个天使的。
作文参考: 初中生叙事作文(篇七)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一年夏天,乌云密布,蝉鸣叫得格外响亮,整个城市仿佛沉浸在黑暗中。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那仅剩的几丝光亮,心中担忧起来:要下雨了,我没法回家了。
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预示着一天的课程结束了,但此时,却有人欢喜,有人愁。我站在楼梯口,目送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跟随着家长的脚步匆匆走远,感受着斜落的雨丝打在身上的冰凉触感,心底一阵沮丧和悲哀,内心里不断诅骂着老天。
这时,一抹温热爬上了我的肩头,才发现一位同学原来还没有走,正一手搭着我的肩,一手拿着伞,对我说道:“我送你一程吧。”我的心里一阵莫名的情绪在不断翻滚着,因为我知道我和她的家几乎是南辕北辙。密密麻麻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织出一道又一道透明的雨帘。原本就有些狭小的伞,因为我的加入,越显得狭小了。我躲在她的伞下,和她紧紧靠着,嗅着她那略带清香的发丝,看着她那另一侧肩膀在雨水无情的击打下更显瘦弱单薄,我心中涌起无限感动。几百米的道路,我们却像走了一个世纪那般漫长。
我终于到家了。她轻声嘱咐了一句“赶紧回吧”后就再次钻到了雨雾里。我站在楼梯口处,感激地目送着远去。花伞下的那一抹渐行渐远的身影简直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画面。
即使时光飞逝,即使四季不断的变换,雨雾中那件令人难忘的事却永远温暖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