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叙事作文:惊喜
我的目光停留在大屏幕上,座位表上出来一瞬间,我的心咯噔的一下,我的内心满是疑惑,搞不明白老师是什么想法。
开始时,我和同桌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无非是借把尺子捡支笔的请求,因为他性格开朗,后来也能在一块玩闹,但那时仅仅是玩闹。
临近期中考,我攥着考了最低分的卷子,强忍着心中的难过在背书。而此时,他在旁边背出声了。
“小声一点儿好吧。”我带着我烦躁的心情把头转向他。他听见了,但他没有做。他带着笑意越念越大声,越念越起劲。我的心态仿佛被点燃的炸药,我随手拿起了我的资料,表情凝重,目光里刺出刀剑,我开始撕我的资料。
“不背了,你背吧。”随即我把桌子狠狠拉升,但是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掉。
他没有敢说话,他沉默了许久。我开了个头后,他第一次给我写了张纸条道谦。他最后说了一句:“以你的成绩肯定可以的。”
这是那次期中考最后又能托起我的一句话,它随着这样的不愉快出现,但是我考场发挥得很漂亮,不仅是我的付出吧,有人认可我才会发挥得更好,这是不愉快中带来的一点小惊喜。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看到了很多他闪着光的瞬间。
体弱多病的我总是会各种身体部位痛,若是我想找个东西掐着,他的表情里从来都没有过抗拒。他手臂肉肉的,掐起来其实很疼,我手伸过去,他也会条件反射地害怕,但是不经思索地还是会放回来。
有不会的物理题给他,他会马上拿起铅笔在题旁圈圈划划;每次一到考试我们会赌成绩高低;总是会把烦心事说给他,如果他有想法的话,也总是会有几句建议。这些一点一滴都在给着我惊喜,让我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他。
座位分开的时候,他半开玩笑地说:“离开我你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同桌了。”而我真的很严肃地应了一句:“是的。”在平淡的日子里,有些人的出现给了我许多小惊喜,很平凡的惊喜。而有些人的出现告诉我,每个人都有可能是我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