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素来不喜欢冬天,原因很简单——怕冷。刚刚入冬才几天,我的手脚就已经冰凉冰凉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迟钝了不少,有时候恨不得找个树洞冬眠才好。
在冬日的早晨,起床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平时我都是在对自己说三遍“再睡五分钟”后才能起床,然后就来不及在家吃早饭了。妈妈对此颇有微词,可对我比龟爬还慢的速度又无可奈何。
今天早上,我蒙眬中听见妈妈叫我“7点半了,闹铃昨天忘开了。”我吓得从床上弹起来,5分钟内搞定了一切,拿书包时瞥了一眼桌上的闹钟,钟面上清晰地显示着7点10分。
我怒了,无比气愤地冲向客厅准备谴责老妈的恶作剧,到了客厅时却愣住了——一碗喷香的面条盛放在餐桌上,热气腾腾,在窗外透进的微光中显露出无限的暖意。回头望向沙发上笑得一脸狡黠的妈妈,我也笑了。
出了门,心情不知什么时候也开始明朗起来,竟能留意到校园路边的银杏树上还未完全脱落的叶子——印象中冬天的寒意会将任何大树折磨到只剩树干没有叶子,此时才发觉到这是个常识性的错误。
在教室听课时,我不住地向手上哈气,同桌突然抓起我的手放到她手里,并说了声:“我帮你捂着。”很平静的语气,很简单的语言,却让我从手上一直暖到了心里。我嘴角向上扬起别人不易发现的弧度,心里却美得一塌糊涂。
放学了,刚出教室,冷风便拼命往脖子里钻。分班之前的老同桌突然特欢快地跑向我,说送个围脖给我当生日礼物,然后不由分说地就给我戴上了。脖子顿时痒得不行,可我却笑得很舒心。
回到家,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种种,心里暖和和的。窗外再冷又如何呢?有着亲人、朋友的关爱和呵护,冬天便变得不再那么讨厌。其实,生活中的困难啊挫折啊也像这冬天,有时冷到让人无法接受,可我永远相信,会有那么一些人,伴着我,帮着我,给我温暖,给我力量,陪我度过这一个个冬季,走向春天。
此刻,我心中有几个字渐渐清晰起来,不吐不快——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