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感恩初中作文范本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我总喜欢幻想,我想: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谢绿叶无怨无悔的衬托;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如果我是荷花,我会感谢淤泥默默无闻的滋养,是它让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如果我是老鹰,我会感谢蓝天宽广的胸怀,让我自由翱翔;如果我是大树,我会感谢阳光赐予我生命的能量,让我有结实的臂膀。
生活中因为有爱,所以感谢;因为感谢,所以我懂得了感恩。
感恩老师,是他让我们从一个个幼稚淘气的小孩儿变成了礼貌懂事,热爱学习,热爱知识,热爱生活的健康少年。是他教我们读书写字,让我们热爱语言;是他耐心地为我们讲解问题,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学习;也是他不顾辛劳,废寝忘食的为我们批改作业;更是他每天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株株“小树苗”。我们的班主任现在已年近四十,但他仍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温暖着我们每个孩子的心;用自己的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用自己的生命谱写着新的教育篇章!这正如泰戈尔的名言:“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是啊,我们的老师辛辛苦苦地教导我们。他们就像园丁一样,希望我们茁壮成长;他们就像蜡烛,照亮别人,熄灭了自己;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叫我们如何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栽培我们的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