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三写人文章:少年
仍然记得,初见是在13年的夏天,当时的匆匆一瞥,惊艳了我整个童年。你的笑颜和歌声,便从那时起映入了脑海。那会儿我的年纪还小,并没有过多在意,只是觉得这个哥哥长得真可爱。权当你是个过客罢了,我从来没有想到,后来的你,会成为我生命中那么重要的人,魂牵梦绕。
舞蹈练习室内,清一色十一二岁的孩童,每一个成员都在进行着拉筋训练。你的舞蹈功底算是所有人中最差的,柔韧性也不好。冷酷无情的舞蹈老师把你的腿硬生生拉开,凄惨的尖叫声响彻练习室,晶莹的泪珠从眼中滚落,你倔强的咬着嘴唇,不愿意让自己再发出声响。双手死死紧握着,汗水夹杂着泪珠一起流进嘴中,又咸又苦。痛,真的好痛。你仍然是强忍着坚持到了最后,终于拉筋成功。稚嫩的小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纯真的眸里当真是点缀进了满满的一片星空,明亮闪耀。其实,你本不是一个爱哭的孩子。
还记得当时第一次录制节目的你,圆圆的小脑袋,大大的眼睛里,流露出大大的迷茫。似乎是在疑惑,通过这些黑漆漆的机器,就可以让人们看到我了吗?说不紧张,那一定是骗人的,你不安的心怦怦乱跳着。三人相互的安慰与鼓舞,让你放松了许多,上台后也表现的很好,你就这样一步一步走进人们的视野,我也就这样一点一点深入了解你。
成长的路总是磕磕绊绊的,年少成名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相反,因为年少的缘故,你便总是在受伤,承受中你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痛苦与伤害。当年全网黑的时候,我至今无法忘记,仍心有余悸。网上的流言冷漠层出不穷,而你却微笑着承受,只因不想让我们担心,我们开始被你保护着。你轻描淡写的说出这些事,你的冷静让我们心疼极了,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对不起,是我们没有保护好你。
我甚是怀念年少那个可爱稚气的你,那时你们三个每天都形影不离,无论做什么都是三个人,一起训练、吃饭睡觉,一起打闹和捉弄胖虎,在火车上、小黑屋里打扑克牌,那是你最愉悦的时光。幸福一起享受,困难一起度过。脸上笑容不减,眼眸笑意满满,看着你快乐便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后来呀,小小少年变成了翩翩公子,风华正茂。你们越来越优秀,喜欢你们的人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大。我是十分开心的,这是你们汗水的回报,你们的努力终是有了成果。
可是不知为何,团综艺、团歌越来越少,小黑屋也不播了,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愈发少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三人同框成了奢望。你的笑容好像也是从那时起,渐渐变得少了,即使偶尔笑了,也是那种浅浅的淡淡的,不是肆意的疯狂的,你的眼睛里开始充满忧伤和孤独。我不愿你变成这样,我只要你每天都开心快乐就好,不要在意网上不好的事物。
青春正好的少年啊,做任何你想做的,放肆疯狂的事情吧,趁年轻去奋斗,去拼搏。青春年少,无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