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天空中零零散散地飘下了几滴雨,打在树梢脆弱的枯叶上。
他的家,在一棵枯萎的树边静静地立着。
空中稀拉的几点星光沉默在黑暗中,街上空无一人,只有他母亲教他读书的声音。
四周是破败的墙壁,三脚的桌子下卡着一支木棒,翻开的教科书正供着孩子阅读。
那位母亲扭头望了一下钟,意识到了什么,匆忙穿上工作服,吻了一下孩子的额头:“我去上班了,照顾好自己。“便匆忙甩门离去。
他从凌晨读书到现在,不禁有点儿困了。正当他将睡欲睡之际,一张脏兮兮的小脸从玻璃的窗边冒了出来。
“嘿!奥巴马!你就不出来玩吗?”他用略带恳求的语气说道。但奥巴马却望着那本教科书。
“好吧!你这个黑———鬼——!“一块石头狠狠地砸中了他的脑袋,深红的血液迸出他的头,伤口流出的血模糊了他的眼睛。摇晃的身子倒在了地上,手中依然拿着那本书。
窗外的树枝抽出了新芽,鸟儿在上面停着,欢快地鸣叫着。
雪化了又落,落了又化。十几个春秋过了,一只健壮的有力的手打开了破烂的木门。
一个顶尖大学的收录考试,曾有无数青年为了理想握着笔上考场,却不断地落败。
他只能把希望寄托于这几年知识的积累,与运气和上帝。
几十个春秋,几十年的刻苦,几千各日夜的努力与祈祷。
一张试卷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光彩夺目,金色的阳光使人张不开眼。蓝天,白云…。他锦绣的前程。曾经用知识的塔成的台阶,促成了他的今天。
他站在办公室的窗边,望着楼下的草坪,似乎又看到了当年那个黝黑的少年。
花园中那颗枯萎的树木,已抽出新芽,开出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