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中感动作文范文
感动,如清风,吹散我们心中的愁雾;感动,如白雪,宁静我们心中的喧嚣;感动,如细泉,冲去我们心中的杂尘……感动,并非是惊天动地的壮举。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也会让人留点感动在心头。
那个傍晚,天很快黑了下来。家里来了客人,妈妈便让我出去买苹果。秋末时节,天气转凉,我一出门就打了个寒颤。秋风凛冽,一片、一片的树叶在空中打着旋儿,又晃悠悠地滑落下来。走了好一会儿,我才找到一个卖苹果的阿姨,她身旁的三轮车里堆了好多苹果。
我走近一看,便让阿姨帮我挑八九个苹果。这个阿姨大概四十来岁,身材矮小,灰黑的衣服十分单薄。黑瘦的胳膊下,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正忙碌地挑选着。再瞅瞅那些苹果,有的“伤痕累累”,有的“面黄肌瘦”。
阿姨动作娴熟,拿起一个瞄几眼就能判定好坏。渐渐地,我有些不安:她会不会因为我是孩子,就用几个烂苹果来忽悠我呢?价格会不会很贵呢?
我付了钱,拿起袋子就走。没到到价格居然这么便宜!呀,苹果好沉!我用力提着袋子,艰难地跨着步子。“哎,孩子!等一下。”我好奇地一回头,只见阿姨追了过来。萧瑟的寒风中,阿姨单薄的衣衫被吹拂,瘦骨嶙峋的身体仿佛要被风吹倒。她跑到我面前,喘了几口气,忙递上一个塑料袋,说道:“孩子!苹果沉,再套上个袋子就不会破了!”她又帮我把袋子套好,完了又叮嘱一句:“天冷,多穿点衣服!”
一瞬间,我心中感到无比温暖。那一个个细小的动作,一句句叮咛的话语,仿佛冬日里的暖阳,温暖而不灼人。她很平凡,但让人心中有爱、有温暖、有感动!让我们将这种温情传递下去,留点感动在心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