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前,大家从生命的起点出发。随着着时光的变换,大家已经踏入了一生中最好看的好的一个阶段——豆蔻年华!蓦然回首,看着小时候照片中的那个小姑娘一点一点地长大,我忽然间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悄悄长大了。
成长,好似一株嫩嫩的小草。春季还在来的路上,她却已经开始悄悄地成长,嫩嫩的,绿绿的。呵!这不是大家正泛着青涩的小青春吗?她好嫩,由于讨人喜欢;她好美,由于青春;她好新,由于萌发。当青春姗姗来迟的时候,成长笑着,哦,那是成长在迎接着青春。漂亮地成长,讨人喜欢地成长,微甜而又略带青涩地成长。成长,你真新!
成长,又如一篇嘹亮的诗歌。有着动人心弦的旋律和优美清丽的词曲,偶尔的跌宕起伏不小心与大家相撞,摩擦出了青春的另一片天地——挫折。可能有一些人经不起这份“礼物”,由于他们习惯了丰衣足食,习惯了做“温室里的花朵”,但是,没挫折的打击、勉励,那最后得到漫天彩虹、明媚阳光的喜悦又从何而来呢?挫折是成长赋予大家的财富,没挫折,何来成长?挫折,是成长途中最好看的的记号。成长,你真纯!
成长,又像一条曲折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既有挡着你前行的道路的石头,也有沁人心脾的花朵,有着它们的伴随,大家的旅途不会孤单,不会寂寞,甚至会变得生机勃勃。成长,你真善!
成长,又如一幅秀丽的国画。色彩便是那画面,斑斓的颜色描绘着青春中最漂亮的邂逅。成长,你真美!
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我不会后悔,由于它的果实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里。哼唱一首最为贴近青春和生命的歌曲吧,来赞叹所拥有些目前与将来,来邂逅青春的无悔和动人;对着渺渺长空来歌颂青春的短暂和宝贵,用一声叹息来送走幻影朦胧的青春!
青春的成长是悄无声息的,不期望它能永驻,只期望能在岁月中拥有一份如水的回忆,等到大家都白发苍苍时,再去像品读日记般细细品味,再去重温一份久违的刻骨铭心!
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交谈,如蜂蝶飞过花丛,如清泉流经山谷,让人身心愉悦。一本好的经典著作,亦师亦友,它让我张开想象的翅膀,给我无穷的力量;它启迪着我的智慧,陪伴我成长。
三岁时,我上了幼儿园。那个时候老师总是教我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慢慢地我也会背诵很多古诗词,如“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当时我并不清楚这其中的意思!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丰富,我终于知道“香九龄,能温席”中小黄香是多么的可爱,明白了“孟母三迁,择邻而居”的良苦用心,懂得了“与人为善”的道理,体会到勤劳的农民伯伯生活的艰辛……这短短的几句话,几个字,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让我在懵懂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成长。
越到高年级,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震撼不已,《皇帝的新装》使我捧腹大笑,《格林童话》让我欣喜若狂,《海的女儿》又不禁使人潸然泪下……那一部部经典的著作,那一个个经典的故事,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带给我快乐与思考,让我爱不释手,如痴如醉。其中《安徒生童话》让我百看不厌,每一次品读,我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尤其是那《丑小鸭》,它讲述了一只丑小鸭受到大家排斥和讥笑,但它心怀梦想,并没有灰心丧气,它不畏艰难,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激励着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不畏艰难的勇气,要自信、自立、自强,以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知不觉中,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陪伴着我走过了近十年的光阴。它教会我很多生活哲理:在生活中孝敬父母,爱护弱小,心存善良;在学习上不怕困难。这一本本经典著作如陈年佳酿,历久弥新,散发出迷人的芬芳。它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长成了一个明事理的小姑娘。与书结伴同行,未来的道路就算崎岖坎坷,我也要扬帆起航,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