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在身边作文
幸福,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有的人倾其生命,也未能找到,而有的人却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幸福的存在。雕塑家罗丹说世界上不缺少,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觉得,其实幸福和美一样,时刻围绕在咱们身边,让咱们给自我的灵魂缔造出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去寻找身边的幸福吧。
清晨,太阳还未升起,我揉了揉睡意惺忪的双眼,去姥姥家。昨晚下了场大雪,世间万物都显得格外寂静,路上只有几个行色匆匆的行人,一阵寒风吹来,我顿时觉得,连骨子都冷了,于是我加快了脚步。这时我看见,马路上有一群环卫工人,在低着头,卖力的清着雪,他们身后一大段干净的地面显示出他们很早就来了,在这么寒冷的冬天,他们默默的在工作,脸上的冰珠未能挡住他们干活的热情,他们辛辛苦苦的付出,就是为了大家在路上能走得安全,走得顺畅。看着他们,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正因在社会上,还有这一丝丝温暖汇聚的爱的暖流感动着我,感动就是一种幸福,而这种幸福就存在于咱们每一天都会走的马路上,其实,幸福就在身边。
傍晚,我来到江边,欣赏冬天里的日落,落日永远是那么温和,让人温暖。从右侧走来的一对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互相搀扶,慢慢的走着,而在我的眼中,温和的落日照在他们沧桑的脸上,显得那么美,美的好似一幅画,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相濡以沫,也许在他们年轻的时候,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但在此时,我坚信他们是幸福的,正因他们还牵着对方,一齐向前走着,我坚信他们还会这样走下去,一向走下去,他们就像这落日一样,美的温和,美的感动。看着他们,我觉得我也是幸福的,正因我感受到了一种心灵的洗礼,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静,我突然明白了,无论年轻时有过怎样的荣耀,怎样的辉煌,都不是圆满的,不是幸福的,只有在近黄昏时,能有支持自我的人在身边,温暖自我的手在身旁,才是成功的,是幸福的。此刻,我感受到了幸福,而这种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其实并不难,只要咱们细心的观察,用自我的心灵去感受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能找到幸福,正因幸福就在身边。让咱们去发现身边的幸福,珍藏幸福,用幸福为咱们的人生编织一个美丽的花环。
温暖就在身边作文(篇五)
今天一早,爸爸就过来,笑嘻嘻地跟我说:
“想知道今天的写作主题吗?”
“想!”
爸爸看着我急迫的样子,嘴角出现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我心里咯噔一下:“坏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当爸爸稍显神秘的时候,我的感觉都不太好。只听爸爸哼哼了一声,把手里的手机往我面前一横:
“自己看。”
“……不会吧?仍是这个标题问题?”
仍是:“暖和”。
跟昨天一模一样!这可咋整!?爸爸看我目瞪口呆的样子,很不认为然:
“肚子里空了吧?好好想想吧。”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仍旧傻呆呆的坐在桌前,连个笔画也没写出来。额头上沁出一层层细密的汗水。
爸爸再次来到我旁边,扫了一眼空空如也的本子。做下来对我说道:“你们现在的这些孩子,糊口中有个大问题,你能感觉到吗?”我茫然地摇摇头。
只听爸爸说:“这个大问题就是你们以为,你们拥有的一切都是天经地义的。不懂得暖和就在身边。”“看看你现在的状态,竟然没有这个标题问题的写作素材!就充分说明了问题。”
爸爸深深地叹口吻:“你们王老师专心良苦,用这个标题问题去敲醒你们,鞭策你们!”
“我问你!”爸爸的声调突然进步了:“老师为了你们的学习,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你感到暖和了吗?为什么就找不到素材呢?!”
“哼!说不定心里还叫苦呢!”
“不懂得感恩,就是自私自利。可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啊!”
越来越激动的爸爸,说完这些振聋发聩的话,就回身离开了。
今天的天色很热,爸爸的一席话使我热上加热,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到了中午时分,我还在坐立不安的时候,门又被推开了,爸爸第三次走到了我身边。脸上已是平静了许多。这次他没有看我的本子,而是拿出了一只冰激凌!
我欢呼一声抓在手里!要知道平时其实忍不了时,在怯怯申请后,才给买一只的。一个夏天吃的冰激凌,两只手都数得过来。现在爸爸竟主动买来给我!?
刹那间,我豁然爽朗!
老师和父母的暖和,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