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甚好 各领风骚
——题记
相见欢
清风隐了寒意,太迷离。初绽樱蕾妃色见瑰奇。
湖若镜,柳色轻。百花密,好一个蜂鸣蝶舞境地!
犹记这阕词的上阕是在冬令营的时候写的。当时日本已经有早樱绽放,在寒冷的冬日,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看,这就是春天的信息。
不经意间已是人间四月天,春色满园。近日,我们校园里的石楠花开了,石楠的花特别小,但它们是一簇簇地开,别具集体优势。远望着,一树树青白色的繁花,蔚为壮观。上学放学时,从石楠树旁经过,但见那一簇簇的小花在枝头挨挨挤挤的互拥着怒放,在春风里悠然自得的摇曳,风姿堪比牡丹。
春天总不乏浓烈鲜艳的色彩。但我不喜欢大红大紫的颜色——我喜相对素淡些的色彩,也偏爱香味不太浓烈的花。
石楠就是我欣赏的植物之一。它属木本植物,常绿乔木类,喜温暖湿润的气候,萌芽力强,耐修剪,对烟尘和有毒气体有一定的抗性。石楠花的气味有些奇特,被很多人吐槽,细闻还带着些青草与泥土的气息,这是多么接地气的花!
它虽没有牡丹樱花等观赏花卉的娇艳多姿,不艳丽也不芳香,但它一直顽强的立在那里,展示出生命的伟大,绽放着着属于自己的光华。我不禁想起了袁枚的那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我们人也是一样的。
不是只有光华耀人的孩子才前途光明未来可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和人生。有的人如同牡丹般耀眼,而有的人如同石楠般平凡,平凡的立在某个安静角落,怒放着自己的青春,也同样活出了自己的风彩。
我为石楠安然自在的情怀而鼓掌,同时也赞它积极地向着阳光,努力地生长、绽放!
万紫千红总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