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杜金生故居毛家埠秋游。一路上大家纷纷议论,想知道毛家埠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为什么杜金生会住在那里。
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杜金生位于杭州下茅家埠31号的故居。它被分成许多展厅。我们先去了第一个展厅。我一进门,就看到一件非常漂亮的丝绸工艺品,上面织着“九江十八河”,非常逼真。同时也了解了杜金生的生平:杜金生《1897—1943年》,杭州人吕斌。然后我们去了第二个展厅,那里有杜金生家的蜡像。客厅里有一张桌子和四把扶手椅;每把椅子都垫着丝绣靠垫;桌子上有一个装满花的花瓶。后来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参观了其他几个展厅。
参观结束后,我们搬到了故居附近的草坪上。一阵风吹来,草弯了,仿佛在问候我们。湖水波光粼粼,睡莲静静地躺在绿色的荷叶上。好像是湖的妈妈抱着宝宝让他们睡觉,让人感觉很舒服。当另一阵风吹来时,芦苇像美丽的舞者一样跳舞。那里的花也很漂亮,有些像风车,有些像剪刀,有些像弯弯的月亮。草屋似乎给毛家埠增添了野性的趣味。和我们的小伙伴们在一起,这里有欢笑。为什么不可以?小伙伴们快乐地在这里驰骋。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毛家埠真的是一个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山川秀美的好地方。这次秋游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