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看了超级女声之后特别喜欢黄雅莉,喜欢她唱歌时专注的眼神,喜欢她不加修饰的可爱的小女生性格,更喜欢她为了梦想的执着追求与不懈付出。也许超级女声举办的宗旨,就是能为圆这些平凡的小女生的音乐梦想,虽然她们会有被淘汰的沮丧,会因自己最珍贵的战友的离去而落泪,但是她们在身后留下了深深浅浅成长足迹,她们要比别人承受更多的感伤,却也收获了更多成长的历练。
开学之后,就要升初三了,我不知道自己离梦想有多远,或许有一光年之遥吧。,每天我都把自己硬生生的塞入题海之中,惟有将这些压抑幻化成文字,才会释怀了很多,我不想把自己变成一台只会做题目的机器,我想要飞,飞离这颗蔚蓝星球,飞向那没有分离,没有应试教育,没有挫折,亦没有痛苦的世界,那里人人生活恬淡自足,与世无争,拥有一种返璞归真的境界。但是我不是陶渊明,我无法学会他的消极避世,我只能默默的面对严酷的现实,默默地翘首谣望着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
看着超级女声们面对未知的恐惧时,她们的眼神是如此的坚定,听着她们信心十足的高唱着:“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我不禁被她们的自信和乐观所折服了,我望着窗外湛蓝的苍穹,朵朵云絮恍惚间凭成了“勇敢”两个字,“勇敢……”我不由的轻声低念着,倏然间心中响起了一段旋律:“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最想要去的地方,怎能够在半路就返航……”这是雅莉比赛那天所唱的《最初的梦想》,我突然间释然了——不管流下多少眼泪,我都会延续自己梦境的永恒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