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母爱就在细微处
亲情、友情,细细体会,便可知道:爱,只在细微处。
深秋后的傍晚,已冷的让人瑟瑟发抖,惆怅般的凄凉。鸟儿的叫声划过已近颓废、形色暗淡的树梢上,羽毛划过树枝惊下一片枯黄的叶子。夜晚的雨水,清凉,浇灭了鸟的身影。只惜,稀稀拉拉的小雨,打皱了嫩芽。
妈妈今天说好了要来接我的。可是哎,怎么还不来?人越走越多,直到后来,只剩自己的影子和凋零的大树,并且都在风中摇曳着,凄凄惨惨、孤寂无助。别的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只有我,站在细微处,等待着。
又过了一会,本已暗淡的天空再一次借着乌云的面纱来挡住自己的脸庞,变得十分娇羞。冷,冰寒,刺骨的凉。
紧接着,又一阵寒风飒飒飒的吹来。可虽心中想着可太阳,但是寒冷还是往我身体里钻,促使着我迈步向前走。此时,我的身体已僵硬,微微触碰便会粉身碎骨。不知不觉的,我走到了电影院,虽已下雨,但任然有人在电影院门前徘徊着,等待着。里面传来了温暖的气息,使我想起了生活中每一细微处妈妈对我的爱。
我回忆起了上次妈妈带我去影院看电影时的情景。电影院里面灯光灿烂,宛如太阳发出的灿烂光芒,温暖我心。还记得,电影开演了,电影院里的灯光瞬间暗了下来,我惊呼了一小声。是你,把我搂在怀里别怕,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一直依偎在这儿,心中却揣着一颗太阳。哎,只怪这烦琐的细雨,打破了我想象的思维。妈妈的爱也开始升华,并混在潮湿的空气中,一起弥漫到每一细微处。
我无法穿越出时间画廊,我只好站在路边,听树叶诉苦。树林内,吹过一阵惬意并的微风,便像母亲充满关爱的话语,又从这儿吹向细微的远方,令人怀恋。
英国作家简斯奥丁说过出现在阳光之前的一定是阴雨,等待是最好的归宿。是啊,往往关爱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然而,这才是细微处的爱。
细雨依依,无声寂静,洒下一弧弦月。我依然明白关爱中飘逸出母爱的情怀。只见一个熟悉的轮廓向我走来爱,只在生活中每一细微处弥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