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赠予我的是痛苦,我也要以微笑来馈赠于你。--题记。
我和数学老师是死对头每次上数学课都会和他针锋相对。老师总是贬低我,说我不认真学数学,脑袋又总是比被人慢半拍。那时的我太骄傲,因为仗着自己成绩好就不听他的课。
我和他顶嘴:那是你自己教的不好,还好意思来骂我?每一次,我都用这些话来气他,我也渐渐的不听他的数学课,要么就在他的课上开小猜,讲小话,找茬。我的数学成绩也开始一蹶不振。
每一次考完试回到家后,我总是偷偷地哭泣,我的数学卷子由以前的不下九十分到现在那微薄的七十几分。也常常会想,难道是我变笨了吗?我开始怨恨,怨恨数学老师教的不好,怨恨自己太笨。面对我曾经引以为傲的数学,如今的我力不从心。
想通后,我以后的每一节数学课也开始认真的听课,可是,和别人相比,以前上课不专心的我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每一次考试,那力不从心的感觉就席卷整个大脑,一遇到不会的题目就开始慌张。
我一直是一个骄傲、坚强的人,可是,再坚强的内心也抵不过那试卷上微薄的分数。这次刚发的试卷,我看了一眼,又是七十几分。我的眼眶浸满了泪水,曾经那数学比我差的同桌这次居然考了八十几分,脸上洋溢的笑容深深的刺痛我的心。
数学老师从门口走进来,尖锐的眼神直接打向我,看到老师那失望的眼神我心虚的低下了头,咬紧牙关,不让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滴落下来。哪知道老师偏偏想我走来,他胖胖的身影遮住了窗外懒散的阳光,我的心也变得黑暗。他出其不意的问一句:考得怎么样啊?把你的试卷给我看一下。听到这句话,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哭泣起来。
老师拿着我的试卷,却并没有如我想象般嘲笑我,他先在手里慢慢的看,接着又帮我解释我做错的每一道题目,帮我分析做错的原因。终于帮我讲完最后一题,已经是傍晚时分,他对我说:你要相信自己,你毕竟不差,加油,我看好你!说完就转身走了。到了门口还对我挥挥手,.天边那一抹夕阳的余晖散在他的额前,却暖在了我的心里。
原来,他一直以来都是支持着我的,只是对我采取的是激将法来鼓励我。因为,置于死地而后生啊,不是吗?
从那以后,我每一节数学课都认认真真听,每一道题目都仔仔细细做。也开始常常拿不懂的题目去请教他,他也会慢慢和我讲解难题。
现在我的数学又成为了我的骄傲。每次考试我又能够扬起嘴角骄傲的微笑,感谢有你,胖胖的数学老师,让我找回自信,让我更加热爱数学!把微笑送给你,让你看到现在那个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