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喜欢旅行,喜欢饱览世界各地的风光,喜欢感受不同的人土风情。回想起来,总有些地方,有些事,有些人会被珍藏下来。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朵花,不足艳丽,却始终绽放在我的心底……
那是一座异域的小城——泰北清迈,一座静谧的、慵懒的城。我因一个人爱上了这座城。他,就是我在体验当地一项冒险活动“丛林飞越”的教练(丛林飞越:就是将人吊在钢索上,从原始丛林急速下降,让人有种飞翔的快感)。他个子不高,胖胖的却很结实;他有着典型东南亚人的黑褐色皮肤,虽黑却充满光泽;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眼神总是定定的,虽不深邃,但很质朴;嘴唇厚厚的,嘴角总是带着一丝微笑。就是这样一个略显粗糙的人,却让我觉得很亲切,似乎之前在哪儿见过。
飞跃的过程充满了惊险和刺激。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着实的兴奋,而他却是辛劳的,不仅要照顾保护好我,还要扛着沉重的摄像机,随时随地记录我愉快的体验过程。每一次出发,他都会仔细检查我的装备,反反复复几次,再提起轮轴扣在钢索上,然后将安全绳扣在轴轮上,还要用劲地拽几下。每当我迫不及待想要跳下去时,总能听到他用生涩的中文轻柔地说:“再等一等啊,小妹妹,我先过去好给你拍照啊。”我的每一次飞越都会大胆地松开握着安全绳的手,张开双臂,像鸟儿飞翔的样子;我不害怕!因为他在前面。
飞越了一半的路程,开始的兴奋与好奇渐渐退去,感觉有些累了。这时,我发现他不见了,便想他也应该是乏了,躲到哪里偷懒去了吧。等快到终点的那一站,我见他从崎岖的山间小路上飞奔回来,气喘吁吁,额头上泌着汗珠,双手紧合着,嘴角还带着一抹神秘的微笑。我好奇地望着他,他却慢慢地张开紧合的手掌,掌心中,呈现的是一片亮绿的树叶,叶子中间是镂空的,细看那分明是一朵花!他轻轻拿起叶子放在镜头前,透过镜头,我在花中幸福地笑着。那一刻,在阳光的映照下,我看到他额头上的汗珠闪闪发亮,我也仿佛看到他在树林里弯腰找寻一片中意的树叶,蹲坐在树旁用刀一点一点刻着花的形状……
他的朴实、善良让我深深感动。更是他对生活的朴素的爱让我心底深处的那朵花,绽放出最真实的美。
当发现自己已经站在20xx的出口时,在到达20xx的起始站上,停住了前进的步伐。回望着20xx所走过的路,经历的事,“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初一的美好生活,就在玩的基础上,渐渐离我们远去,过去的记忆,就让时间负责遗忘吧!时间同时也抹去了童年时的欢乐,不知不觉我们又在新一轮“接力棒”的起跑线上准备就绪,每个人的起跑距离不一样,我们上一轮让别人落下了一步,一步决定着最终的胜利者和失败者,在同一间教室里,同一个老师,同一种讲课方式,为什么每个人的距离相差很远,是老师的问题?还是自身的缺点?我的初一被白白浪费了!我恨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觉得自己什么都会,我自己太高傲了,楼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自有强中手!我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对手太多了,知识是永远的,如今初二的生活也快结束了,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事情,对于那些已经熬过来的哥哥姐姐们,个个都拼了命,但是事实接下来就摆到自己的眼前了,再过一年六个月,自己就真的体验到竞争的能力,对自己三年的学习有一个总结。记得自己文章里写过这么些话:“我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奇迹!”“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因为笨的出奇,所以学会努力”。记得语文老师跟我说过一句话:老师相信你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我很欣赏你的真诚,也很佩服你的勇气。我感谢语文老师对我说过所有值得感悟的话,我很喜欢我的数学语文老师,你们是我的恩师,给予我前进的动力,让我知道,我的世界里应该有目标,有理想,有动力。20xx年,记住我的恩师。
20xx我改变了自己的性格学习方法以及为人处事地方法,说实话,没有人会知道我的性格因为什么而改变,没有人认为我上网不是为了玩,没有人能坦诚朴实的走进我的内心世界,到底是怎么想的,父母陪伴我14年,09年性格的突变,他们不能理解,现在总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因为性格改变,自己失去了很多的朋友。
看着天空,未来离我还有多远。看着大地,自己走过的点点印记。
想着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望着恩师,三年教书轮回育新人。
20xx年2月14日,新的一年第一天。
谢谢所有的老师,您的辛勤。谢谢父母,您的哺育。感谢同学你们的帮助。
新学期!带着旧的理想!新的希望!继续向20xx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