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作文)温州美食高一作文600字壹篇
炒粉干是我最喜欢的一道温州传统美食。
我最喜欢吃的粉干,是永嘉的沙岗粉干。永嘉枫林镇西北的新坊、?炉、兆潭、东岸庄、徐家湾等村庄统称沙岗,这里的农户向来以制作粉干为副业,故称为“沙岗粉干”。
据《永嘉县志》载,沙岗粉干远在宋代就已成为食中佳品。现今仍然是楠溪江的旅游美食,是永嘉县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制作粉干这项手工技艺,还被申报列为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沙岗粉干经过包装,便于携带,并出口境外,这可见沙岗粉干历史悠久,十分有名。
沙岗粉干之所以能别具特色,原因很多。在原料上,选用的是上等白米。在制作工艺上,改燥磨为水磨,改蒸粉为煮粉,同时选用的水质好。待烧至半熟时,改臼舂为水礁反复捻捣,直到捣透。因此,粉团粘韧,压出后细如纱线。压出的鲜粉干直接晾晒,先经过竹熟,然后扎成贴,再放到竹帘上边摸边晒,使之条子分散而又结成一绞。晒干后的粉干,按四绞为一重,叠置于粉干箩里,然后手挑销售。此外,沙岗因地处楠溪江边,沙丘广阔,东南风沿江南上,粉干快燥易干,故此外熟耐煮,其味鲜美,炒食皆宜。
当一碗热腾腾的粉干端上来的时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根根细细的粉干上铺着一层薄薄的猪油,泛着金黄的颜色。粉干条条分明,没有粘在一起的。
粉干上的炒蛋、卷心菜、胡萝卜等配料,皆为丝状,为其点缀了一番别样的色彩,乍一看,仿佛就是大片金黄色的稻田中,有几块蔬菜田。
当筷子轻轻插进炒粉干的时候,很快就会陷下去,因为它实在是太糯太软,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就多吃了几口粉干。
夹起粉干,热气迎面飘来。轻轻吸几口,恐怕粉干的香气早就填满了整个鼻腔。
嚼着粉干,一股油香在口中回荡,但实际吃起来去不油不腻。细细品味躺在舌尖上的粉干,嚼成几段再咬成细末将其咽下。粉干的香味依然在唇齿之间回荡。
沙岗炒粉干,是我记忆中抹不去的家乡味……
教你写作文: 我的故事初二作文(篇一)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书虫”。因为爸爸妈妈这么叫我,我也没有办法啊。谁他们吧,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有一次,妈妈叫我去吃饭,我说来了来了。结果?我把那本书给看完了之后,竟说了这么一句话:饿哦们都已经吃过饭了,我怎么感觉还没吃呢?我怎么这么贪吃呢?然后,我又进屋去看另一本书,看完了之后说,“天那,现在都早晨几点了,天怎么还没有亮呢?”其实,那时候是晚上8点。唉谁让我这么爱看书呢?
我的脾气很犟,用妈妈的花说,就是“认定了的事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一天,妈妈要给我买一双鞋,我才不要呢!于是,我与他举行了“辩论会。”输的要服从对方,结果,我赢了,所以,那双鞋子没有买。简直要把我给乐疯了。呵呵!
在家里,我的鬼点子非常非常的多,可以这样说,眼珠一转,便有一个点子。有一次我到乡下外婆家里玩。在那时候,我和表弟常常去捞小鱼,小虾。我眼珠一转。有了,一下子把表弟拉进合理,嘿嘿!看见他湿漉漉的样子,好笑极了。我在那儿看着,竟忘了逃走,这可是一个错误哦!没有过了多长时间,我也被给拉进河里了。还好,那小河很浅,仅仅只到膝盖,并且,河水很清。我一下把许多的水泼到他的身上,我急忙逃走了。这时候,妈妈走过来,正要打我,我急忙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把衣服换好,像什么是也没有发生的样子。“我很好,你看我的衣服很干净,并且不像表弟,浑身上下都是水。”我急忙打住,只看见表弟在原处用非常可怕的眼神像我扫来扫去。如果,他的眼神有穿透力的话,那么,我有可能变成了一个筛子。好可怕啊!妈妈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你真是一个淘气鬼。”
呵呵!其实我就是一个“书虫”外加一个“淘气鬼”,你们愿意与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