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初二作文600字630字
寒冷的冬天到了,阳光在这个季节里显得特别的珍贵,而身在寒冷季节的我,更是奋力寻找着冬日里那一缕阳光,那一缕温暖我心房的阳光。
阳光会带给你温暖,而冬天里却是天边的寒冷。人生的道路上总是少不了磕磕绊绊。每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别人的帮助不正是那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及时很微弱,但是总能带给你无穷的温暖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正如那一个精美的创可贴,抚平你的伤口,温暖你的心间。
那是那年的冬天,一场鹅毛大雪过后,留给大地一层厚厚的银边。像往常一样我骑着自行车走在上学的路上。由于下雪的缘故,路面上弯十分塌,车子走在上面就像那锅里的蚂蚁忍不住打滑。即使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去控制车子,但是该来的中还要来,“哧啦”一声我随着车子的倒下而光荣向下。那时我感觉良好,并未有什么不适。但当我走过一段路程后,巨烈的疼痛传遍了我的全身。我停下车子,卷起了衣服,胳膊上红红的血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忍着疼痛站在这茫茫的雪地之间,有点不知所措。
正当我心情烦躁不安时,一位男孩子从我身旁停下,递过来一包纸、一片创可贴,然后笑笑又离开了。他的背影是那么美……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正如那一次承载,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希望。
那是一天放学,刚刚还是阳光明媚,转眼间就是阴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我和他骑着自行车飞奔在风中,但是不幸来到我的身旁,以至于用力过猛链条由于承受不住压力被断裂开来。我俩都有点不知所措,后来他提议说:“这样吧,我载着你,你用手扶着车子不就行了吗?”望着这暴雨我们的路程又是如此遥远,我不忍心,于是让他先走,他坚持走。路途中我望着他曾几次让他下车我来载他,他并未同意直到他把我带到家。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那么温暖。
初三的作业总是多得写不完,而我往往不到九点就困了,为了摆脱困意,妈妈为我买了咖啡提神。那晚就独自沏了一杯。
刚把包装袋撕开,便闻到一股干醇的香气,给人以清爽怡人的感觉,可是看到的却是灰黑的粉末,原以为这香气伴着的是纯白的养眼的东西,可这黑,这气味又真的是咖啡。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现实生活,也可能很多事物不是很匹配,不是很和谐,如李白与唐代,韩愈与唐代,苏轼与北宋,曹雪芹与清代。如果他们有一个盛世王朝的背景,会不会有更大的作为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或许我们就不会读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这样的诗句,不会看到〈马说〉、〈红楼梦〉这样的妙文。也许文学就是要在逆境中才倍加崇高。
准备倒水时,看到了包装袋上写有15ml水浸泡的字样。我愣了一下,泡咖啡难道也是门学问,还要如此精确认真?15ml水泡出的咖啡和20ml水泡出的咖啡味道会有天壤之别么?想想也真对,一包装袋咖啡正好和15ml水混合,冲出来的咖啡浓淡相宜,味道最佳。
这让我又不禁想到生活中,学习上,仔细认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人家都说苦咖啡、苦咖啡,我倒不放糖,看看它苦到什么程度。喝第一口,唉,真是苦不堪言,那种厚重的苦味,直苦到你的舌根。我真的想放弃这杯苦咖啡了。而第二口,第三口,竟慢慢地品出一丝甜味来,苦中带甜,苦中带香,充满了令人回味的余地。恩。很好,以后喝咖啡就决定不再放糖了。
一时间顿悟,这不就是苦乐人生么,磨难过后的勇敢,风雨过后的彩虹,成功之前的失败。人生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苦后的甜,舔得持久。苦中的甜,值得回味。正如初三,苦是苦点,累是累点,但加了这个味道,却更值得品味了,更悠久绵长了。
品一次咖啡,品一世哲理,品一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