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母爱初中作文
成长的岁月里,我经历了许多的事,酸甜苦辣,味味具全,有些事被时间的年轮磨的快没了,但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忘。那是甜甜的味道,母爱的味道!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家闲着没事干,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去广场骑下单车?"妈妈早看出了我那点小心思,狡猾的说:"谁不知道呀,你去广场骑单车,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在撒谎,你呀,肯定会在大街上溜达的!"我苦苦哀求道:"亲爱的母亲大人,您就让我去吧?我骑一会就回来,回来了我就马不停蹄的做奥数,做20个,行不?"经过再三考虑,老妈终于开口说:"你去骑单车也可以,不过,回来要做50个奥数哦。"我点点头,心想:妈妈真是趁火打劫,50个奥数啊!浪费我时间,浪费我金钱啊!不对,做作业和钱扯不上关系吧?但是浪费笔的墨水啊!我在大街上骑了一会,快到家的时候,我一不留神,"咚"的一声,我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单车也"受伤"了,几不过只是些"皮外伤"而以,我艰难的推着车子,向家里走去。
回到家,我都累得气喘吁吁了,妈妈见我回来了,一看,我的腿还在流血,慌张的问:"怎么啦?"说完,就找出了药,帮我上药。擦药的时候很疼,妈妈知道了,一边帮我擦药还一边帮我吹着擦伤的地方,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蒙住了我的视线我那时感觉到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无私啊!
教你写作文: 母爱初中作文(推荐一篇)
世界上有许多的爱,或绚丽多彩,或激动人心,但都不如母爱来的真实。
母爱是平淡的,如果不仔细品味,便永远也不会发现。它体现在细节,也许是你在通宵读书时的一碗宵夜,也许是暴雨天学校外的等候,也许是上学出门时的一句叮咛。
当我三个月时,她温柔地将我抱在怀里,嘴里喔喔的给我唱着儿歌。那时,她满头黑发,皮肤白皙带着红润的光泽。
当我三岁时,脱离了妈妈的怀抱,我开始淘气,仗着自己会走路爬上爬下,这时,母亲总会轻轻地把我抱下来,生怕我有什么闪失。那时,她皮肤因为油烟开始不再那么白皙。
当我十三时,开始了青春叛逆期,凡是什么事都要和她顶着干,母亲只是微微笑着,并不对我多说什么。那时,他的头发添了几缕银丝,眼角多了几丝皱纹。
十三年里,我理所应当的接受着母亲对我的温柔和关心。却看不到母亲已经经过时光的隧道变得不再美丽。而我却笨拙的不知怎样回报妈妈。
因为,我不知道母亲需要我取得怎样的成绩,不管我考得是好是坏,母亲总会拍拍我的肩膀,“下次再努力些,相信你会比现在更棒。”
我不知道母亲是不是真的爱我,但只要我取得了好成绩,告诉他我想要什么,母亲都会尽她一切可能满足我的要求“女儿,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白白得来的,想要什么,就要努力争取!”
我不知道母亲是不是真的关心我,但母亲会每天叮嘱我这个,告诉我那个,尽管有些东西他重复了千百遍“记得出门带雨伞。”
我不知道母亲是不是真的支持我,但每当我学习累了,一转身,总能看见母亲在我身后默默的看着我“妈妈不需要你做的有多么棒,但你必须努力!”
不论我做的有多么成功,妈妈从来都不会夸我有多么棒,我知道,是因为她怕我骄傲,下一次不会像如今这么努力。
不论我做的有多失败,妈妈也从来不会唠叨我为什么不努力,只是鼓励我,并附上一句“你要知道,你现在的失败不代表你未来的失败,但是你现在的失败一定代表了你这次的不努力!”
我想,母爱没有太多鲜艳的色泽,更没有多么华美瑰丽,只是有着很温润的牵挂。当母亲手中牵着一条线时,那一头,永远是他的孩子。就算她不知怎么帮助你,也会默默的在你背后支持你。
我明白了,原来,母亲比任何人都要爱我,只是她的爱隐藏的太深,你只看到他的一角,却没看到隐藏在地下庞大的母爱。
母亲,请接受我迟了13年的话。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