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生活告诉我初二满分作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宽容是一个人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品质与修养。拥有宽容,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拥有宽容,世界将会更加美好。生活这样告诉我:懂得宽容,学会宽容,寻找走向成功的阶梯。
夕阳西下,黄昏的光芒带着几分美好。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放学的路上,踏着回家的石子路,心情无比舒畅。
路过居民区,突然传来一阵哗啦的流水声。不等我抬起头来,那水便一股脑儿全落在我的身上,将我浇成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此时正是秋冬相交之际,虽说不是严冬,但被一盆冷水从头淋到脚,我仍旧冻的瑟瑟发抖。然而待我抬头望去,楼上已不见人影,三面都是冷冰冰的楼房,我连说理都照不到地方啊!没办法,只得对着天空抱怨一句“真没素质”,便踢着一枚小石子儿边走边发泄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一脚踢开门,怒气冲冲地回到卧室。不一会儿,妈妈推门进来了,我本以为她会安慰我几句,可没想到她简单地询问了一番后,表情严肃地沉默了。良久,妈妈才开口:“人家泼你也许不是有心的,即使他人有心捉弄你,你也不应该如此。”妈妈顿了顿,又说,“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男孩子,就只有这一点气量吗?做人要胸襟宽广,得饶人处且饶人。”后来妈妈又给我讲了美国总统林肯的故事。
林肯当政以前,树敌众多。一次,一位政敌走投无路之下投奔林肯。林肯的友人对林肯说:“你还在迟疑什么?赶快抓住机会消灭他!他可是三番五次破坏了我们的计划。”林肯淡然一笑:“宽容一个敌人,不正是使自己多了一位朋友么?”
母亲告诉我,林肯总统正是怀着一颗宽容的心,才赢得千万美国人民的尊重,宽容正是通向成功的阶梯!
“宽容是一架促使人成功的阶梯……”我反复思索着这句话,心中渐渐升起一丝明悟……
是的,如果天空不宽容,容忍不了风雨雷电的一时肆虐,何来它的深邃之美?如果森林不宽容,容忍不了弱肉强食的一时规律,何来它的原始之美?如果时间不宽容,容忍不了各色人等的一时虚掷,何来它的神秘之美?是以泰山不辞土壤,故能成其高;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是宽容缔造了它们的成功。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而紫罗兰却将清香留在脚跟上,这便是宽容!
生活这样告诉我:冬的宽容,学会宽容,做一棵留人清香的紫罗兰,这样才是成功的人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这平凡的日子里,时间的流逝,显得格外的不起眼,一眨眼,我离开初中已经七八年了。偶尔也会想起在初中时候那些快乐的的校园生活。
我的初中阶段可能比大多数人长一点,因为我曾经是一个留级生。初中的学习在我看来也不是很繁重。可能是曾经的我不怎么爱学习的缘故吧,我留级的原因就是我成绩的不合格导致的。所以当我在留级的那一年,我周围的同学都是用那怪异而又疑惑的眼光看着我,我从他们的眼神中好像感受到的是他们的疑惑:这位同学不是我们的学长吗?怎么这个学期会和我们一起上课呢?这是我初中比较深刻的事情了。
在我刚刚踏入初中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我认为我比大多数人幸运,我的家离学校并不是很远,所以我上学的时候是比较自由的,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拿着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在小吃摊买一些特别好吃的东西。然后中午还可以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但是在初中这个年龄阶段我也会有很多的困扰,也经常会和同学发生一些口角的争执,有的时候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事情而争的面红耳赤。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自己,感觉自己还有一小许儿的可爱。
在初中的日子里,体育课是我的噩梦,体育老师异常的严格,每次体育课有大量的训练,每次上完体育课都会全是都会酸痛,所以在体育课总想着偷懒,能多休息一会儿就多休息一会儿。但是每每想偷懒的时候总是被老师发现,很是苦恼。
初中的老师也是很让我印象深刻,在我的脑海里,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在学业上的任何困难,老师都能及时的替我解答困惑,上课也喜欢与我进行互动。也因此让我渐渐的爱上了学习。同时还和老师建立了厚重的师生感情。
初中是学业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成长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里我们步入了青春期,也是在一个非常叛逆的时期。在这个阶段我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许多。
虽然时间过得很快,但是有些记忆是我忘不掉的。每当我在不经意间又会回忆起曾经的初中生活,回忆起当初的点点滴滴,回忆起老师的敦敦教诲,回忆起在教室里同学间的嬉戏打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