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新月异,未来的交通工具也将焕然一新。
新中国建立100周年庆的时候,朋友小明约了我假期里一起去爬宝石山,我爽快地答应了。一大早,我们在山脚下汇合后,就顺着蜿蜒的山路向宝石山上走去。可能是平时缺少锻炼,才到半山腰,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起来。小明说:“算了,爬不动了,我们还是坐车吧!”我很奇怪,宝石山又没有缆车,到哪里去坐车呢?只见小明神秘地一笑,就将手里一直拿着的那把长得有些奇怪的“三折伞”放在了地上,对它说:“我要坐车上山。”那把“三折伞”突然就开始自动变化成了一辆轻便的双人座小车。这下,我认出来了,这不是最新款的多功能交通工具吗?之前我在广告里看到过一眼,还没仔细研究过,没想到小明已经买到手了,那正好让我也试乘一下。于是,我们一起坐上了车。小明说:“出发吧!”小车不需要人驾驶,就自动快速地向山上驶去。虽然是在爬台阶,可坐在车里非常平稳,一点也不颠簸。
从宝石山遥望西湖,总有些不过瘾。我不由得说:“如果可以直接去西湖上空看全景就好了!”“这还不好办啊!”小明说着,就又对小车吩咐道:“我要飞到天上看西湖全景。”小车立刻又自动变化了,轮胎被收了起来,转而伸出了两翼,变成了一架小飞机。我们坐进飞机,飞到了西湖上空。向下望去,美丽迷人的西湖景色尽收眼底,青青的湖水倒映着远山、近树和游人,真是美不胜收啊!
最后,小明又让小飞机降落在了湖面上。小飞机收起了两翼,又变成了一艘小船。我们坐着小船,在碧波中荡漾着,彻底沉醉在这一片湖光山色中,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我觉得这真是方便又实用的交通工具,所以我立刻拿出手机在网上也订购了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