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微笑是最美的词,微笑也是最美的语言。
把微笑放在心中的时间,是那个微笑的一天。
那天,天无比的蓝,上面均匀的撒着洁白的云朵,好像在微笑的看着你。
“Didida,didida”嘴上哼着小曲,迈着自由的步伐,我向着站牌走去,准备乘公交车去图书馆看书。
走到站牌处,我站在那里,身旁还有一个人在等车。
她,有着和我差不多的年龄,看上去,那么娇小,那么不起眼,她不怎么漂亮,但从她的身上散发着一种简单的美,她给我不一样的感觉。
一个笑容是我回过头来,我也给了她一个笑容。
等了老半天,车还没来。
路旁的小树哗哗地响着,像是唱着欢快的歌谣。
“咚~”欢快的歌谣中来了一段插曲。我随着声音向地下看去,原来是自己的杯子掉了,我刚想下去捡起来,却看见一双手,那双手帮我捡起了被子,递在了我的手上。
哦,原来是她!她又给了我一个我笑容,我也给了她一个微笑。
“谢谢!”这两个字从我口中跑了出来。
“不……”没等她说完“不客气”三个字,车来了。
她上了车,没再说什么。一个灿烂的微笑挂在了脸上,传给了我。
我也没再说什么,又笑了笑。
车走了。
我想,笑容已是我们之间最美的语言,也不用再说些其他的了吧。
我又微笑了一下,对着那车,希望能把微笑传给她。让她带着最美的微笑出发,不论下一站是哪里……
成长中,有一种东西叫友情,当时间的轮回一遍遍的敲打着还并不成熟的心灵,这些叫做友情的东西就会从心灵深处慢慢涌出,在脑海中构成一部电影,在五脏六腑内反复上映。
有人说,友情对女人来说只是爱情还未上演前的引子?无关重要。但我却并不这么认为,成长中,友情的重要性就好比是盐,无论多么好的食材,缺少了盐就将什么菜都做不成。而青春的旋律中绝对不可以缺少友情的乐章。
我的个性属于那种大大咧咧,什么事都不计较的类型。因此无论是男生女生,对我来说都是朋友,因此我也充分体会了朋友的好。
死党小W曾经说过,我就是那种自己心里难过得要死,也不愿意把心里的苦说出来,坚强得要命的人。但就算我掩饰的再好,所有人都被骗过去了,她还是能一眼就看出我的痛。
在我坐在地上,只要她一句话,不争气的眼泪就会掉下来的时候,她一定知道我不喜欢在人前掉泪,一定一句话都不跟我说。过后心疼得一直安慰我。
在我嗓子疼到说不出话也不肯吃药时,她会一把抓住我,把我拖到没人的角落,狠劲儿的骂我病了也不吃药,嗓子疼死我活该。然后扔下一盒药,恶狠狠的警告我,再不吃就死定了。
在我考得好了的时候,她会真心的祝福;考得不好的时候,她会帮我分析原因。由于洁癖,随身都带着面巾纸和香皂,哪一次没带,总能从她那里找到,她说已经是习惯了,而我却常常由于她的习惯感动好久。
每到冬天,小Z都会在我们约定一起去上学的时间前十分钟出们等我,只由于怕我会感冒,他说,我这种人,除非是别人替我想着,自己从来不会关心自己。由于我的一句玩笑,他竟然会在寒冬腊月去海边给我带回一包鹅卵石。这种关心,爱护,不是由于别的,只是单纯的友情,我们始终坚信,这份纯真的友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浓厚。
心情很低落时,小H会唱很滑稽的儿童歌曲都我笑,会伸出胳膊让我咬。会在穿着单衣从家里出来给我讲题时,问穿着羽绒服的我冷不冷。
小L,小G,小Q,小J,正是这些数不清的朋友,在我悲伤时安慰我,在我快乐时欣喜,在我受伤时抚平我心灵上的创伤,他们给我的不仅仅是友情,更是温暖,是爱。
成长的路上,我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