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初中范文初中。
从小,我对音乐就特别敏感,也许是受妈妈的遗传,我会随着乐声跳舞,还可以简单的哼上几句。
五岁时,爸妈便。不惜花掉大量积蓄给我买来一架珠江钢琴,我见到那架钢琴高兴得欢呼雀跃,细细小小的手指挨个划过琴键,妈妈见我欢喜得不行,便下决心给我找个好老师教我弹琴。
这个女老师很和蔼,手把手的教我,妈妈从门缝里偷偷地看我学,心里十分满意,她揉搓着因寒冷而冻红的手,心想走这么远的路去请这老师没错。
之后,每个夜晚,都有音乐从我家飘出。
转眼间,我上了四年级,也考过了六级。我开始有些厌烦这些枯燥的练习,会趁着妈妈不注意偷懒。
妈妈总喜欢在我弹琴时坐在一旁看着或听着,她认为我需要一个听众。有一天,我少练了半个小时,跑去取暖、看电视,妈妈一边打毛衣一边说,其实,她早就发现我偷懒的行径了,只是没有说出来而已。我听到这,怔了一会,她接着说,小的时候她也有梦想,想唱歌、想弹琴。那时侯钢琴是稀有物品,她只见过一次,从此便在梦里面挂念着,延续到现在。可她已经老了,不好弹了,现在把梦寄托到我身上,希望我能实现,她也尽力帮我实现、帮自己实现。
我半晌没有说话。原来,大人们也有梦想。
为了把妈妈的梦实现得更完美,我很少偷懒了,弹琴也有了更大的动力,毕竟不是只为了我一人在弹。
妈妈每隔两周擦拭一遍琴体,仿佛在呵护她的梦。
上了六年级,学业越发紧张,爸妈想送我去另外一座城市读中学,为了我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赴考的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抓紧时间去书房复习,妈妈却让我去练琴,说练完再复习也不迟。我大为不解,说难道弹钢琴比学习重要吗?妈妈有些不高兴,说她没那个意思。也许是我过于焦虑和紧张,朝她大吼一句,那是什么意思!便回到书房复习。
第二天,大家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我也顺利考上了那所著名的中学。wWW.f215.COm
因为要准备分班考试,所以后来我也很少练琴,并错过了十级考试。
上了初中之后,很少回家,自然再也没有弹琴了。
可是妈妈还是每隔两周擦一次琴,雷打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