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学会拒绝初中文章
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学会拒绝呢?我要明白生活当中我们必须要学会拒绝别人,因为有些东西是我们必须要拒绝,所以这个时候要教育好孩子,我们千万不能做坏事,然后有人约你一起去做坏事的话,你一定要拒绝。
就像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每个人都是贪玩的,然后像我那个年代我特别喜欢玩游戏机,然后那个年代的孩子都喜欢玩游戏机,但是如果你学习的作业都还没有写完,然后这个时候有人约你去玩游戏机,你就要拒绝他,因为这样的话会影响你的成绩。所以学会拒绝特别的重要,然后往往我们要怎样才能学会拒绝,首先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一个认知程度,我要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然后该做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努力去做,不该做的事情别人来约你一定要拒绝他。当然有些时候拒绝你会不好意思,这个时候你要明白你不好意思的话,有可能会害了你,也会害了他,所以这个时候你要斩钉截铁的告诉他,你要拒绝他,然后这样的话,双方都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未来。
谢邀!
生活中有些事情,并不一定给自己愉悦,学会拒绝,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解脱。但是有的时候,拒绝别人又好像是件,很伤面子的事情,内心感觉,脆弱和多想,怕别人失望,其实是一种自卑。如,在生活中,无法回应的,感情问题,认为不适合,就要断了对方的念想,快刀斩乱麻 ,对谁都好,免得造成,伤害和痛苦。很多时候,害怕拒绝别人,总觉得是一种伤害,当想明白了,学会拒绝,也是对自己,内心的尊重,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在人际交往中,懂得拒绝,自己活得不纠结,更不会让内心,感到不愉快,也不会让别人,在被拒绝之后,受到伤害。
你好,我是清馨微笑,很高兴回答你提出的这个问题,在日常生活当中,别人经常求你帮忙或是让你帮做什么事情,一定学会拒绝他人!
不是拒绝他人就是自己没有能力的表现,也不是拒绝了,就是自己为人冷漠不善良。对于自己难以办到的事情,可以坦诚告诉他:不好意思,我办不了!别耽误你时间,也不会让他对你还抱有期望帮他。
了解你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别总是勉强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好多人总是不好意思拒绝他人,即使别人的要求让自己很为难不舒服,可还是勉强答应人家,违心的不情愿去帮人家。结果把自己的生活整得一团糟。
许多时候你害怕自己拒绝了别人,会导致人际关系紧张,自己内心充满了不安和焦虑,自己又觉得无奈,还老是为别人考虑,每次别人求你,你都迎合他人,讨好对方觉得才能让自己消除对人际关系的焦虑。
要学会拒绝!拒绝别人的一切不合理的要求!不要一味地讨好别人,委屈自己,做无原则的烂好人!
善良如果没有底线,就成了别人的笑话。大胆地对他人说“不”,你的人生才更轻松。拒绝心软和无底线的容忍,你才能从乱七八糟的生活里找到头绪,身心平静。
越是成熟的人越不会对所有的事情都全然接受,一定要敢于拒绝,越是情商高的人,越是懂得适度拒绝别人!懂得拒绝,你的生活才更自在清净。
@清馨微笑 感谢大家收看关注支持,大家对这个问题也说说你的见解,欢迎探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