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至今,无数的伟人,他们每一个都创下不朽的成就。可他们的为什么能创下成就,为什么能威名远播呢?谜底很简朴,那便是他们几乎都相信天才是用名为“勤奋学习”的基石筑造起来的高楼。
学习需要勤奋,可想而知,一个不勤奋学习的人能成为伟人吗?也许能,但这个可能性无穷接近于零。就像彩票一样中五百万一样,中奖的几率是有的,但这个几率无穷接近于零,而不勤奋学习就成为伟人这个几率就更小了。所以学习需要勤奋,也许有了勤奋,你仍是成不了伟人,可你仍是有成为伟人的机会,但没有勤奋,你便连这个机会也失去了。
学习需要勤奋,未来我们所面对的大千世界,无数的挑战,无数的崎岖,机会与危机并存,假如我们不勤奋的学习,把握好技能,又怎样战胜这些挑战,跨越这些崎岖,捉住这些机会,拯救这些危机呢?就像《增广贤文》中写的一样,“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学习需要勤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日后从这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里找到一席之地。
学习需要勤奋,三国时代的诸葛孔明是一位上知天文,下晓地舆的谋士。但就是这样才华横溢的伟人,在上学时,为了能够多上会课,利用老师听鸡鸣来判定下课时间的习惯,定点喂鸡,让鸡吃饱不叫,延迟了下课时间。不可谓是不勤奋了。古人尚且如斯,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以求超越他们。就像毛主席说的一样,“俱往矣,数英雄人物,还看今朝。”经过我们的双手,勤奋学习,开创一个英才倍出的时代吧。
无数事实证实了一个平凡的真理“学习需要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