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脸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生。有些人,你一看他的脸布满了皱纹,就知道他的人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风刀刀雨;有些人的脸,充满着孩子的稚气,那他的生活一定是天真无邪、纯洁的。
每个人的脸形都不一样,就像每个人的人生之路一样,不会有相同。很多人应该在报怨:为什么生活这么苦?为什么工作学习那么苦?其实了每个人的脸都形成了一个苦字,在你苦的时候,别人的生活也一样苦,这又何毕呢?我们应该想:每一个人的脸都像自已的人生,坎坎坷坷,一点都不平坦。应此,我看到了一个人的脸,就会知道他的人生。人生有苦必有甜,就像脸一样,有坎坷就必有平坦。脸是先坎坷后平坦,而人生也应如此,先苦后甜。
贪官的脸,白白胖胖,白里透红的。一看他们的脸便知道:他们贪污了不少钱。贪官都是有头脸的人物。他们虽然贪权、贪财、贪色,但这贪字是决不能让老百姓从其脸上读出的。为了升官发财,他们练就一副绝活变脸术。他们深得川剧变脸之精妙,其脸特别善变,因时、因地、因人而异,令人眼花缭乱。变术之高,好生了得!他们的脸虽然善变,却只骗得了一些低级官员和老百姓,到头来,还是逃不过持法人员的法网,只得束手就擒。其实,贪官的生活与我们平常人的生活有很多不一样,其中有一条最明显:他们的生活先甜后苦,我们平常人的生活先苦后甜,我们平常人的生活平平安安,他们的生活却提心吊胆。
平常人的脸,瘦瘦的,一点也没白里透红的样子,明眼人一看便知道。虽然生活中极少有山珍海味,但也算是丰衣足食。每天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这样的日子总比有钱而每天提心吊胆的日子好吧!我不贪,是因为我信奉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而又万万不能没有的。
一个人的脸,一个人的人生,我们没有必要拥有一张好看的脸,但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