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初二的我的作文
不见了,不见了那个真实的我,迷失,再也找不回来时的路,再也读不懂那时的我。——题记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把自己伪装起来,披上一层坚硬的盔甲,变得敏感话少,却又渴望,渴望开怀大笑,渴望自由,渴望别人来了解自己。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到底是谁,我是个怎样的人,我有着怎样的性格……我?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开始努力的去读懂自己理解自己,却发现自己早已变得世俗。
我喜欢站在高处俯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但我却无法看透自己,或许是早已麻木,又或许是害怕现实,害怕现实与理想差距太大。可我才13岁,为何要顾及那么多呢?我努力读懂自己,却发现自己早已迷失在这大千世界里。
或许这才是我真正的样子,胆小,懦弱,世俗不堪……
看着镜中的自己,有一瞬间,我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我碰到一个她,似乎和我一样在迷茫着,她的面孔很模糊,我想要走近去看清她的面孔,她便躲着、跑着。我追随她的脚步,来到一间房间。屋子里很黑,她靠在墙角,我没有走近,却听见了她那低低的抽泣声。此刻,我和她的心仿佛是相通的。我读懂了她的悲伤,很真实。
我问她
“为什么。”
没有任何回答,气氛平静到令人窒息。
她依旧抽泣着,听着令人心疼。
猛的一个寒颤,我又回到了现实。看着镜中那熟悉的面容,想起以前年少无知,懵懂的模样,那该多么美好啊。寒风呼啸着从我耳边掠过,问我还能读懂自己吗。可我还是茫然着,我近乎疯狂的去回忆,寻找,想要读懂自己,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但一切,似乎都是徒劳。我没法在残酷的社会中找到那个懵懂的自己,更没办法读懂那时纯真……
后记:岁月蹉跎,在那一瞬间,我找到了那个真实的自我,读懂了那个纯真的少女,我终于——解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