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与奉献是多么的高尚啊!可给予我最多爱的是奶奶。以前的我非常调皮,经常让慈祥的奶奶委屈的泪水悲哀地流出。我并不在意泪水,但泪水经常在奶奶的心里是酸的,苦的。终于在那一个可怕的夜晚,我体会到那种凄凉而酸苦的泪水,那次的流泪使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从上幼儿班开始,整天就是外婆送我接我,她是我的管理处长、超级保镖、保姆、陪童,严格老格……每次来接我,外婆都要给我买薯片、薯条、巧克力、可乐吃。每到这时,都是我流连忘返的味道,日子一天天过去,我至今消磨在这幸福的生活中。
我逐渐长大,可外婆也逐渐老去,看见外婆满脸皱纹的容颜,我的心里有点凄凉。周末时,我去学琵琶,外婆还要帮我背着沉重的琵琶,心里却没有一丝抱 怨。上公交车时,有时只有一个座位,外婆就让我坐,我却有点不好意思。外婆嘴角抽动着说:“你一天学琵琶,满辛苦的,一天还要学习,非常的忙,你这么劳累 你就坐吧!”我被外婆温和的语气打动了,才勉强坐下。
有一天下雨,外婆到学校来接我,期待着那活泼乱跳的身影。学校门口的人太多,学生放学出来一拥挤,外婆被挤倒在地,我在簇拥的人群中张望外婆痛苦的 脸色,那些人左一脚的踩在外婆的脸上,右一脚地踩在外婆的身上。我心如刀绞,眼中含着激动的泪滴,心里怦怦直跳,脑海中一直想着外婆承受的痛苦,好惨啊! 瞬间,周围的步伐停了下来,拉开了距离,我走过了天下最艰苦的门坎,到了外婆面前,看见遍体鳞伤的外婆,我的心揪了一把冷汗。
病房里,昏迷的外婆憔悴地仰躺在洁白的病床上,屋中布满了药气。看见外婆受伤的脸,我在床边滴滴咕咕地说着:“我叫外婆以后别来接我。”外婆奄奄一息地说:“我是你外婆,我有责任去保护你,可是……”“呯!”我希望这一瞬间千万不要停止,让我在外婆温暖里徘徊吧!
在回家的途中,下起了一场恐怖的黑雨,这雨却掩饰了我感动而难过的泪,外婆可能在另一个世界遥望着我。
我终于知道泪水是什么味道了,它是苦的,是咸的,是凄凉的,也是人类舒服的好办法,也是悲伤告别时的礼物,我在茫然的黑夜回了家,可我早已充满了悲痛和哀伤,再也回不到那个馨香温暖的怀抱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