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山的阴处有一种叫山海棠的植物。即使是生在僻处,无人观赏,可它依旧是一丝不苟地向上抽枝发芽,开出鲜艳的花朵。身为花朵,山海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往好里开,身为人类的我们,又该如何呢?
世上的每一个角落,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不懈地奋斗,努力着,让更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尽管最好的你不被别人关注,也不要停止你向前的脚步,你为自己而活,就请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你努不努力,将决定着你会不会成功。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进行着等价或不等价的交换。所以,一个不努力的你,怎么会有一个最好的自己呢?
你不努力,永远不会有人对你公平。你可能会抱怨生活对你的不公,为什么别人每天上班是开着小轿车,坐在装潢舒适的办公室里;而你每天却只能赶早来挤公交车,挤地铁;在你对生活有各种怨言,开始抱怨的时侯,你是否想过这是为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只有在童话中才有,而你,早己过了该做梦的年纪,别人在高中时期的努力奋斗,拼搏,为自己能进一所好的大学而努力,为自己将来工作而努力;那么,在别人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时,你在干什么?你或许正躲在被窝里看小说,也可能拿着一包薯片边吃边讨论哪位明星最帅,又或许你正沉溺于虚拟的游戏中,无法自拔……所以,你没有努力过,就请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你努力着,没看见回报,也不要灰心,耐心等等,终会迎来一个最好的自己。我们都是为了自己而奋斗,因为没有谁能替你走人生这条路,这条路虽然不是很平坦,但只要你尽最大努力,终究会发现沿路的风景如诗如画,绚丽多彩,而最美的风景,正在等你。
如果你为吃苦划了一条极浅的地平线,就请不要试着跨越深邃的幸福。因为你的付出与因报是成正比的,生活,没有谁能一劳永逸,不劳而获,想要未来最好的自己,就请当下的你尽最大的努力。
未来的你是好是坏,取决于现在的你努不努力,所以,请记住:不要在该奋斗努力的年龄选择安逸的度过,因为没有谁的青春会重来,请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当你碰到最好的自己时,笑着对她说一句:嗨,原来你也在这儿!
昨夜很早就睡了,没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感慨。各个电视台的庆祝节目层出不穷,只看了一会儿,就回书房了。
其实我还是很爱热闹的,不过节目里舞台的灯光太过绚烂耀眼,有些刺目。
说“沉思”,那是个文雅的词。有很多时候我都是什么也没有想,只安静地看着外面,街道上行人寥寥,暖黄色的路灯无言地沉默着。看一会儿,累了,便睡了。
今晨早起,一如既往地先喝一杯水,突然间我就笑了,因为我想起来今天是一月一日,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元旦快乐!”随即我又想,去年的十一月十一日我在干什么呢?
真的想不起来了,好像大体来说每日的生活都一样,难道不是么?起床、洗漱、吃饭、上学、写业、睡觉……周而复始。
又好像细细说来每日的生活都不一样,难道不是么?时间不一样、心情不一样、内容不一样、说的话和听的话都不一样……什么都是不一样的。
小时候,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我很爱数日子,一天又一天,我生日就要到了!最疼我的大姨就要来了!爸爸又给我买好吃的了!一年又一年,我又长大了一岁!又可以领压岁钱了!再过一年就不是小孩子了!
当我真的失去最后一个儿童节的时候,当我真的不再上小学,不再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没有那些青春文学作家说的那么那么的伤感。我只是突然发现:我不爱数日子了。
一天又一天,老师讲的内容我还没预习呢!明天又月考了!我卷子还没写完呢!一年又一年,又要期末考了!又不能犯一些幼稚的错误了!再也不可以任性了!
可日子终究一天又一天地走着,就仿佛朱自清的《匆匆》,我不聪明,不知道它到哪里去了。可我也不笨,我知道它不会回来了。
学习很紧张,很累。可是现在就是要累,大家一样累。妈妈总是这样跟我说。
我没有抱怨,只是今天再听《童年》,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是否真的迷迷糊糊不知道珍惜?
倘若今朝再不学习,是否又迷迷糊糊过了青年?
恩,是的,今天新年,新年新气象。
但是,每天,难道都不是新的么?
每天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帮助妈妈做做家务,让妈妈偶尔轻松一下,对我来说,已经很开心很满意了。
“叮铃铃……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卷……”伴随着考试提示音,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暑假的开始。
教室里的同学们神态各异,有的因为即将放假可以打游戏而欢呼雀跃,有的却也因为考试有题目没写出来而懊恼后悔,还有的在和小伙伴们讨论这个暑假要去哪儿玩耍……当老师宣布学期结束,暑期正式开始时,同学们欢呼起来,大家顾不上听老师布置作业,都在迅速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我也不例外。
回到家,还沉浸在刚刚放假的喜悦中的我,因为老妈的一句话——考得怎么样——顿时傻了眼,我冒了一身冷汗,没敢回答,悄悄地走到房间看电视去了,妈妈也没说什么。电视实在太精彩,不知不觉一下午过去了,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饭桌上死一般的寂静,我知道,我得好好表现了。吃完晚饭,我抢着洗碗,让妈妈到一旁歇息,心想:成绩出来之前在家里帮忙干家务,考得不好老妈兴许还能看在我这么乖巧听话的样子上手下留点情。
时光如白驹过隙,终于到了出成绩的这一天了。当老师在班群里说让学生自己去拿成绩时,我有些窃喜:实在考得太差还可以稍微改动一下成绩。其实,我要求也不高,我就希望能拿个奖状,这样我也开心,妈妈也能开心点。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天可能听到了我的祈祷,当老师把写有“进步之星”四个亮堂堂大字的奖状拿给我时,我简直不能再开心,心想这下回去可算有个交代了。
回到家后,我刻意压制激动的心情,十分淡定地把素质报告书拿给我妈,将奖状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之后,我顺手拿起了扫把扫起了地。妈妈盯着素质教育报告书,看了一会儿,跟我说:“表现不错,期末和月考相比有进步,但是和期中考试相比还是有所退步,好好反省,找找原因!”听见妈妈这么说,我也算是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心里默念着。
暑假的这些天,我每天都起得比妈妈早,做好早饭等妈妈起床吃。大概是被我的勤奋感动了,妈妈虽然嘴上不说,但我总感觉她越来越喜欢我了。慢慢地,我开始习惯了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饭给妈妈吃,而妈妈也习惯了抱着一份欣慰迎接美好的一天。有几次和妈妈出门,遇上熟人妈妈都会跟别人夸我,说我懂事了,知道帮妈妈分担家务了。妈妈说的时候喜滋滋的,我听着也喜滋滋的。
做一次最好的自己,在我看来,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家
在成长的海洋中,我享受成功的快乐与失败的痛苦,他们总是时不时,陆续地敲着我的门,在它们的伴随下成就了一个自信的我,接受着风雨的洗礼。
当我将语文考试卷全都做完时,心中的石头算是落地了,愉悦地检查着题目,然而,当我读到作文是,我仿佛是在大冬天又被猛地泼了盆冷水,心都凉了。天啊!我的作文离题了。也许是我看错了,太紧张了,怎么可能呢?然而,我的直觉,我眼前的事实告诉我,确实偏题了。顿时,我惊呆了。
怎么办?重写一篇吗?可是,时间一定不过。我不是地看着手表。一定不够,怎么会这样呢?我好象看到时间悄悄的在我的指间流失。不行,不行,你们回来啊!眼泪涌上眼眶。为什么怎么倒霉的事情偏偏会轮到我?我的两只手在相互不断的摩擦着。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重来!
不行!还有半个小时多,还是有可能的,否则这些时间我一定会在焦虑中痛苦下去的。不管了,痛苦就痛苦吧!
那个重要的时刻,我觉得。我在写与不写中徘徊,最后,理智终于让我决定去拼一拼。坚信,自信的想,我能行,我是个自信的人,我努力做的事一定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
十一点十分,离考试结束还剩半小时。我拿了作文稿纸,坐下,一拿到笔,我就已经开始飞快地书写起来。《遗憾是可以挽回的》,我写着,想起了英语等级考试时的失败与成功,我飞快地构造起了一篇文章。
慢点,慢点,时间别过得那么快。我的内心暗暗祈祷着。我的手在抖,我的心在抖,我觉得我全身都在努力。
终于,这篇盼望许久的文章终于出炉了。现在十一点三十七分,我真觉得自己太伟大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竟然成功了,我觉得自己简直制造了一个奇迹。
试卷上交了,虽然是短时间内的作品,我依然自信满满地相信它,相信自己,这次不会考砸。第二个星期,分数出来了,90分,虽然不是最好,虽然作文也扣了很多,然而我依然兴高采烈,那时我第一次在极度紧张的短时间内完成的作文试题。它证实了我的自信没有错,见证了我那次可怜的经历。
世上没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做,而不是不能做。相信自己,去做那些“不敢做”的事情,我们会看到成功在向我们招手。
自信的我继续着我的成长路程,依旧接受着风雨的考验,然而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有价值的回忆,我的信念中,多增了一份自信.
自己的失误往往就是对手击败自己的机遇。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因为弱小而失败,而仅仅是失败于自己的失误。所以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
现在电影界有一位明星,叫做田启文,是周星驰的经纪人。但他以前只是一个演死尸的。有一次拍电影,周星驰用手里的道具戳了他三下,他依旧没有动静,周星驰以为他出意外了,赶忙叫停。这时他突然睁开眼睛。周星驰有点愠色,问他为何刚才一声不吭?他解释说:“我演的是死尸,只要导演不叫停,就不能动啊!”周星驰被他的敬业精神感动了,使他走上了今天的辉煌。
世界就像一个舞台,每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主角、配角,当然也得有跑龙套的。或许我们暂时只是个小角色,微乎其微,但与其抱怨,不如专心致志地把它演好。有没有台词无所谓,看不到表情无所谓,重要的是自己曾经努力过,再无遗憾。
珠穆朗玛峰大家都知道吧?曾经有一个登山队攀登过它。在七名队员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人,是深圳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他已经年过五十,要向攀上这世界第一高峰谈何容易?在海拔八千米营地宿营时,其余的六名队员都出去赏景了,只有王石不为所动,虽然队友不停地招呼他,但是他仍然固执得像一块石头。最终,只有四人成功登顶,包括王石,而且全队只有他一人没有受过伤,几乎完美地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事后,有记者问他有没有什么秘诀,王石说:我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登顶,根本就没有什么秘诀。
果真没有秘诀吗?其实王石已经告诉了我们,登顶的秘诀就是两个字:专注!
人生的过程何偿不是一次登山?但真正能登顶的只有几个人。原因是有人屈服于名利,有人只顾赏景,还有人被琐事、小事牵扯了宝贵的精力,忘记了此行真正的目的。山海是那座山,人也是同样的人,既然别人可以登顶,我们也能,前提是专心致志。
由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几句话:要善于找出自己的错误,专心致志地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