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作文)做最好的自己初二作文
一生很长,山高路远;不忘初心,方能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不必追求完美,只要坚持本心,勇于挑战,达到目标,便不虚此行。
我与书法有着不解之缘,那种淡雅的墨香一闻就令人心旷神怡,还藏着几分古人的味道。深入写书法时,就像是与古代名家欧阳询对话,向他求教取经;笔下生风,舒心畅意,甚是享受。却不知从何时起,那缕墨香成了记忆,手握狼羊兼毫笔练字的场景成了过往。我对它,开始生疏。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一切都如往常那般井然有序。课后,书法老师找到我,让我写一幅作品,我尴尬地冲老师笑了笑,逡巡不前,内心深感对不起老师、对不起自己。书法若想要达到臻微入妙的境界,就在于多写多练,练得多了,感觉有了,功力自然而然就深了。而现在的我,得写出一幅什么样的作品!“相信自己,成不了作品就当练练笔吧!”老师的脸上漾着笑意。我点点头。
既然答应要做到,就把它做好。周六,阳光依旧没有缺席,我早早地爬了起来,开始整理桌面。先用抹布擦拭一遍桌子,再铺上毛毡,展平宣纸,往砚台里倒入一得阁墨水,久违的香味就再次溢满整个房间。我拍拍手,深吸了一口气:“加油!要做最好的自己。”接着坐下,提起笔,略微有些颤抖地,对照着字帖写下了第一个字,心情美丽。一上午下来,我便能行笔自如,有了些许进步。这一天,我的意志力也惊到了自己,整个下午,也都是沉浸在这墨香之中。因此,与开始一比较,我的书法也上了一个层次。最后,一首《月落乌啼霜满天》就完成了。此刻,我长舒了一口气,虽没有写到最好,可这一天,我在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不必谈成功,也不论失败,只是坚定不移地朝着心底的那个目标前行,足矣。
花花世界,静守己心,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