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浪费资源越来越多,还造成了环境的污染。所以我们要学会“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节约资源,爱护我们的环境。
低碳生活的方式有很多,我们最好能做到以下的几点:
节约打印用纸。大家都知道,纸是用木材制造的,而树的绿叶可以帮助大地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净化空气。如果没有了大树,我们将没有氧气,会有许多灾害: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地球将会变成怎样的景象,这完全可以想象的到。所以我想让大家都节约用纸,打印文件时,我们可以打印成双面,有的宣传单只印了一面,我们可以再次利用。这样,我们可以挽救一半成本的制纸材料。
用手帕代替纸。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曾经纸没有发明,有多少人用的是手帕,他们在吃饭后起用手帕擦嘴角,用手帕来擦眼泪的泪水,不要觉得那是很小气的表现,但那是环保的象征。不要忘了纸巾也是树木制作的。为了节省木材我们还是预带一块手帕吧。
拒绝一次性筷子。在生活中和树木有关的东西到处都是。去饭店吃饭时要求使用一次性筷子的人应该不在少数吧。为何自己不携带可折叠的餐具吗?
曾几何时,家里堆放着红、蓝、白、绿很多塑料袋,都是上菜市场、超市购物时带回来的。若是还能重复装非食物物品的倒还好说,万一破了不能用了,就扔进了垃圾堆,殊不知塑料袋是难易分解的,而且还会严重污染环境。随着“限塑令”的出来,使用塑料袋的人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重复利用的购物袋,希望可以坚持下去。
这些对于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要我们坚持就可以做到保护环境,就算只有一点,但全地球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就有不容小视的作用。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