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背影初二作文壹篇
盛夏,火辣辣的太阳散发着炽热的温度,犹如一个巨大的火炉灼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犹自聒噪的叫着,地面犹如被蒸笼罩着让人透不过气来,花儿耷拉着脑袋被阳光照射的不敢抬头。
我和伙伴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时的刮起一阵热风,路旁的树荫也抵不过骄阳的炙烤,这见鬼的天气!想着回家又要听到母亲没完没了的唠叨,“下河游泳危险……太阳太毒……容易热伤风……。”简直是魔音穿耳,顿时觉得更加气闷。
到家门口时汗水早就湿透了衣衫,打开家门,顿时一阵凉风迎面扑来,隐约夹杂着一丝饭菜的香味,母亲没空唠叨我!我长舒一口气径直走到冰箱前拿起一瓶饮料坐回沙发。
“妈,饭怎么还没好?”“马上就好了,先喝点水。”沙哑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我踱到厨房外面,顿时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拿着冰凉饮料的我僵立在门口,母亲的双颊被热气熏的通红,豆大的汗珠正从她的额边滚落,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她正用那饱经风霜的手不停地掂着锅里的菜,因为之前闪了腰的缘故,母亲直着身子,手上拿着锅艰难的从碗柜中取出盘子,又慢慢地站直,那样子就像刚学杂技的表演者一样滑稽,但我却笑不出来了,母亲两鬓微白的头发刺痛了我的眼,厨房的温度灼痛了我的心。母亲好象丝毫感觉不到炎热一样,瘦弱的身子还在继续忙碌着,她是想将饭菜做的可口一些吧!
看到这一幕,我的鼻子酸酸的,再也感觉不到饥饿,脑海里放映着妈妈整天为我忙碌的画面,想对妈妈说声谢谢,但喉咙像塞了一团棉花一样,堵塞了我想说的话,心中涌上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回忆像失灵的止水阀把我最近对母亲的所作所为放映出来,不耐烦的语言,不温柔的动作,一切的一切都在控诉着我的糟糕。
“哀哀父母,生我劳瘁。”母亲为了我总是默默地付出着,她拿自己的手为我撑起一片天,我何尝不能为她遮挡一片雨呢?
母爱如阳光,为我照亮前方,温暖着我;母爱如清泉,为我谱写动人的曲子,滋润着我;母爱如和风,为我吹散雾霾,指引着我。她默默付出,她任劳任怨,她无私奉献……每每路过厨房我都会向里面看一眼,朦胧中又看到忙碌的、浑身汗湿的背影,是那样的模糊,又是那样的清晰。
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