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加油作文
在满腹荆棘的人生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在面对困难时我们需要去选择,是止步不前还是勇敢尝试?
我参加了学生会的竞选,起初只是陪着朋友去,可我们听说要当着整个七年级进行演讲,有点想退缩了。我很想逃避,不过名都报了,没有反悔的余地了,那我们就写好演讲稿去勇敢尝试吧。
当我们走进报告厅,我的小心脏就一直跳,一直跳。我已经很紧张了,不知道等会儿到台上会不会更加紧张呢。坐在台下,听着上面的人一个一个演讲,有的人演讲支支吾吾;有的人演讲行云流水。前者可能是因为紧张、怯场,而后者大概是他们选择了勇敢前行吧。哪怕他们紧张,但他们敢于上台展示自己,比起前者,我更想做后者,我不要当缩头乌龟,既然选择了,那就不要后悔。
已经轮到了我们班,应该就快到我了吧。刚想到这,就听到了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不由心中一颤,到了关键时刻我还是会感到好怕,感觉心都要到嗓子眼了。暗暗给自己鼓了鼓劲,结果主持人手中的话筒开始演讲。可是这关键时刻话筒居然出了故障,没有声音了,我还浑然不知,自顾自的说着自我介绍。还好,主持人及时再送来一个话筒,缓解了这场无声的尴尬。边说,我边看向后排的同学,只有后排看不清他们的表情,我不敢低头看近处的同学,心里想着:底下都是萝卜、白菜、土豆……我感受不到他们的目光。这一次的演讲虽然我也有些结巴,但这也是我实践的一次机会和经验,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也会选择勇敢去尝试。
给自己加油,多给自己一份自信,让我们带着这份自信上路,在路上不论遇到什么荆棘,为自己加油。
精选阅读
2022作文: 感恩初二文章(篇一)
鲜花吐蕊怒放,感恩雨露的点点滋润;苍鹰展翅翱翔,感恩天空的博大胸怀;高山高耸入云,感恩大地的深情……我茁壮成长,感恩那些在人生风雨路上与我相伴的人们……
一个小恩小惠,会让你的人生从此改变,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即使你拥有权力、金钱、房子……但是不懂得感恩,就是对世界的不了解,如果你懂得感恩,正如卢梭所说“慈善的行为比金钱更能解除别人的痛苦,你爱别人,别人就会爱你,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你待他情同手足,他对你就会亲如兄弟。”
她不是手握权柄的国王,也不是富可敌国的总裁;她不是貌若天仙的演员,也不是万人痴迷的球星;她不是著作等身的学者,也不是聪明绝明绝顶的天才。她只是一位满面皱纹的,瘦弱文静的修女。
1997年9月,当她去世的噩耗传来,印度政府为她举行国葬,全国哀悼两天。成千上万的人冒着倾盆大雨走上街头,为她的离去而流下哀伤的眼泪。
她就是被誉为“洁圣人”的特蕾莎修女。
在特蕾莎修女的默哀文中,有这么一段话:“一颗纯洁的心,会自由地给予,自由地爱,直至它受到创伤。”正是缘于这样的信仰,她从她家乡马其顿,一个偏僻的乡村,来到遥远的印度,来到被尼赫鲁叹为“恶梦之城”的加尔各达。
从此以后,她为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献出了一生。她走出修道院的高墙,走进那些避风雨的贫民窟。她亲手握住快要死在街头,横死的穷人的手,给临终前最后的一丝温暖,让他们含着微笑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她亲吻那些艾滋病患者的脸庞,为他们筹集医疗资金,她细心地从难民溃烂的伤口中捡出蛆虫……
对于心灵正在趋于麻木和冷漠的我们来说,就是要学会要用感恩的心来对待父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