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疏的星子闪烁在漆黑的夜空,孤独的月儿轻轻洒落着略带寒意的光芒……
背着沉重的书包缓缓走出教学楼,同学们的笑闹声不时传来,却显得那样刺耳,叶子簌簌落下的声响也似在诉说着淡淡的惆怅……
随手将书包甩在车上,忍不住充满愤懑地抱怨:你以为我愿意请假吗?一个个都跟要吃了我似的。再次强压下呼之欲出的泪水,瞅了眼正在玩闹的同学,便将行进的速度提到极致,任凭风儿狠狠拍打着脸颊,身旁的景物也不能吸引我哪怕一丝目光,失落的从我眼前溜走……
张舒妍!一个清朗的声音飘入耳畔,是她,我初二时的死党依依。
你这是……依依的急切与关怀,透过双眸传递而来,没事……望着依依,阵阵暖意涌上心头,连忙将眼角余下的泪迹抹掉,正回家呢,一起?嗯依依再次细细地打量了我一番,却没有再说什么。
宽阔的马路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萧条,叶子已微微泛黄的梧桐树此刻也显得神秘而美丽,我和依依踩着落叶,漫步于夜晚不再嘈杂的路上,时间仿佛定格在了那一瞬间。路静悄悄,只有我们两个人,缓缓前行,思绪却早已飞回到了初二的美好时光。
那时,我们疯、我们闹,充满活力。依稀记得,那时的依依曾经这样问:为什么越忙的时候你反而越有精神,不累吗?不觉得累,闲散时很轻松,但充实的生活却更有趣,虽然惶恐,但每次的任务,险而又险的完成或超额完成时的刺激与兴奋,还是蛮有意思的哦!我笑着,笑得灿烂而自信。那会不会有让你崩溃的事呢?依依的声音再次飘来,应该不会的。我本应信誓旦旦的,可说出口的话语却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不会崩溃的,不会……我喃喃自语地念叨,望向依依,在她那闪亮的黑眸中,仿佛有一丝光芒令人震撼……
也许奋斗的动力不仅来自于内心的沸腾,也来自于压力与惶恐,留一份惶恐给自己,便也留下了对成功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