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妈妈为了安慰我却说是小时候我不小心用树枝划伤的。这块长长的,很显眼的伤疤像一块符咒一样贴在我的脸上,羞得我抬不起头,整天像个罪人一样,默默的穿梭在人群中。有时候,我会听到各种不同的嘲笑和讽刺。每当此时,我的心里就像刀割一般难受。
于是,在人多的场合,我就自惭形秽地回避,以免有的观瞻。遇上集体活动,我就请病假,以免影响班级形象。我自卑,我孤僻,我没有几个真心朋友,只有和比我大一岁的姐姐还谈得来。姐姐是我姨妈家的女儿,我们小时候常常在一起玩。但是,姐姐只有在放假时才能陪我玩,她在另一个城市上学。
暑假到了,姐姐又来了,一年不见。她出落得越来越漂亮,白净的脸蛋衬托出她青春的美丽。我和姐姐诉说着我的自卑、我的丑陋、我的疤痕。姐姐静静地听我诉说,眼里渐渐溢满了泪水:“旋旋,其实,在我眼里,你一直是最美的!“我惊讶的看着姐姐,满心的不解,姐姐说:”你觉得自己很丑,可是,在我们这些亲人眼里,看到了你的疤痕就看到了你的美。凡是善心得来的的东西都应该是美得啊,你的疤痕也是这样,“
听了姐姐的话,我心里有一股暖流涌起。原来,在她们眼里,并没有把我的疤痕当做我的丑啊。是的,那是我善心的象征,那是我妹的体现,我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啊!从那时起,我改变了自己,变得开朗乐观了。我主动去帮助别人,主动为班集体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渐渐地,我发现再没有人嘲笑我的疤痕了。”凡是善心得来的的东西都应该是美得啊“,这句话不就是美得实质吗?我庆幸我明白了美得实质,我庆幸我发现了自己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