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桥初二文章其四
两点整,学生们涌入植物园。我以前和赵靖渊、张艳等人一起去,但是看了生肖画像后,小团队“解体”了。我在秋千上荡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轻得像只燕子,想往天上跳。突然看到绳桥,眼睛一亮,向桥上跑去,可我怎么知道这是我恐怖之桥之旅的前奏呢?
刚上桥的时候,我还是热血沸腾,想当“女英雄”!但是看着唯一可以踩的钢筋,我怕——不到5 cm宽,却有20米长的钢筋。哦,傻了,我去当领导了。其实一个人走桥也不可怕。怕抓不住会有人在桥上摇晃掉进水里。
刚开始摇晃不是很厉害,只是左右摇晃,桥也微微颤抖。我抓着扶手绳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像小家碧玉的三寸金莲,又像杂技团的走钢丝者一样小心翼翼。突然晃动幅度加大,全身猛的向左晃动,太让人吃惊了,人们能听到噪音中的叫喊和尖叫。桥在摇晃,像一个重病患者。晃动还在继续,因为两个扶手距离太大,我矮了——,刚好在扶手上方的一端。搓腋窝很疼。手,在渐渐无力,柔软,在我的脑海里嗡嗡作响。恐惧占据了我的整个内心,像个孩子一样哭着,喊着“不要抖!”男生答应给我2分钟过桥,但我感觉眼泪都快控制不住了,脚都在抖。
终于,我到了地面。看着桥,心里还是有些害怕。
……
恐怖桥之旅后,我差点落水,但通过这件事,我还是知道人在困难面前是多么的无助,所以我们需要坚强。
2022作文: 初二文章春雨(示范版)
你头戴着美丽的花环向我们走来;你手挽着花篮,盈盈地飘来;你拖着那条绿色的长裙,向我们移来。春雨啊,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你啊!“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工部赞美你的诗句,春雨啊,你可知道人们是多么的盼望你呀!
春雷一响,你可来了,无声无息地来了,仿佛是一个怯场的演员鼓足勇气,突然就面向了观众。雨丝如烟似粉,洗去了一切的沉旧:竹林里的翠竹新拔了节,田野里的麦苗换上新装,池边的垂柳也戴上了绸丝般的外套,刚刚绽开的桃花在水雾碎雨中若隐若现,绿莹莹,红润润……
暖融融的雨丝好像一串晶莹透亮的珍珠项链,点缀着黑色的土地,青色的麦苗田,还有远处烟雨朦胧的村庄。春雨,伱好像是春姑娘手中的鞭子,抽打着冬天的阴影,驱赶着料峭的寒意。伱又好像是冬爷爷临行时的一番话语,告诉人们新的世界的来到,激励着人们去奋斗。伱是那样纤细,但又是那样的不可抗拒。伱粉碎了坚冰的顽抗,瓦解了积雪的抗御,伱把大地母亲那件沉重的“甲胄”化成了袅袅的水雾,潺潺的小溪,滔滔的江水……
柔情的春雨,伱多么像一位头戴金色头环的天使。从山的那一边,拖着青色的长裙,笼罩着整个村庄,干渴的大地早已按奈不住,渴望着伱的滋润。伱终于来了,伱缠着绿色的纱巾,在晨雾中新吻着大地,伱看,所有的种子都翻个身子,打个滚,揉揉朦胧的眼睛,伸着懒腰打着呵欠,一切都复苏了。
温暖的春雨,亮晶的雨丝又好像是春姑娘手中的琴弦,春风又好像是她那纤细的手指弹奏着一曲自然的交响曲。伱又好像是春姑娘手中的绣花针,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副完美的春雨戏春图。伱温暖,伱美丽,伱那如丝,如线,如雾的身影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伱听,那清翠的杜鹃叫不正是在欢迎着伱的到来吗?
准时的春雨,你可来了。你的来到使人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年,是你吹响了劳动的号角,号角一响,农民就开始下地,拖拉机就发出了欢快的轰鸣,就连那些孩子们都用朗朗的书声欢迎你,是你点醒了那些花儿们,“桃花红,桃花艳,开在那三月间”;“杏花初开春意闹”,这都是你的杰作。
春雨啊,我希望你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