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选择初一文章
从小到大,我们做过的选择数不胜数,生活中的选择,卷子上的选择,甚至人生中的选择,这些选择看似微不足道,但有些人的选择很聪明,游戏那人的选择却很愚蠢那是一次平凡的考试,却让我做了一次聪明的选择。
卷子发下来,大家立即提笔奋笔疾书,半小时过去,同学们手中的卷子已差不多完成,而我的手中却还有一大片的空白等我解答,我死死的看着那一题,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的滑动,可以就不能把那一题解答,他让我白白浪费了十分钟,我绞尽脑汁,却也依旧是空白,我开始有些急躁,但我不认输,决定哪怕是一点点我也要将之解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开始有些眉目,但最终还是绝望,我依旧不罢休,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他缓缓张开卷子,轻轻告诉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继续做这题,也许过一会儿就能解出,二是用剩下的时间去做后面的题目。”
我迷茫的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几秒的犹豫后,我提笔开始做下面的题目。考试成绩出来了,我错了一个,我放弃的那一题,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聪明的选择。它不在于你的头脑,也不在于你的才智,其实就在坚持与放弃之间,有的事情必须坚持,哪怕再苦再累也要咬着牙坚持下去,而有的事却一定要放弃,你若一味坚持下去,或许会深陷泥潭。
当你遇到一件不得不放弃的事的时候,学会放弃,或许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因为放弃,你将有可能获得一片更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