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我的苹果初二作文其三
“我曾经说过,假如有一天我不再能胜任,无法知足你们对我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期待,那么我会主动让你们知道,可惜的是这一天已经来临”于是他无不自豪无不伤感地宣读了辞职信。一个56岁的男人恰是事业起步点,但如斯传奇的男人却被命运折磨,因病他两次入院,但每一次复出他都会带着最新的苹果产品并迅速红遍全球。尽管如斯他仍是走了,永远地……
窗外的花,从未真正引起过我的注意,直到那天。
我发现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茑萝。说它诗意并不夸张,因为这个名字出自《诗经》,茑为女萝,施于松柏。最近,仔细看了它的相貌,确实有几分诗意。品红色的花缀在羽毛状的藤叶上,宛如大自然折叠的五星。晨雾中,它的叶片托起轻盈的露珠,倒映出千百个天空。如果赶上下雨,雨水在鲜红的花瓣上跳跃,那一刻,茑萝便在窗外定格,成了一幅水彩画。
不幸的是,几天后它突然从窗外消失了。
我有些奇怪,也有些慌乱,我赶忙问妈妈缘由,她轻描淡写的回答:哦,最近我不小心浇水浇多了,它淹死了,等会儿再去买一盆。可是我却倍感失落,长久以来,我并没有注意窗外的花,等我刚刚注意到它时,它却死亡了。虽然马上又会有一盆新的花出现在窗外,但是它消失的日子里,我仍有些怅然。
终于在一个晴天,它又回到了窗前,然而它却已不是原来的那个它了。
毕竟原来的花已经死了,这是重新买来的。这茑萝想要绽放还需些日子,我想象着晨雾里它柔弱的身体是该怎样挺过秋日的冷露,细雨中的藤蔓是怎样受着寒风冰冷的考验?我有些不甘心接受它,又终于不忍心看它孤独抗争,在寒流将至的前夜,把它搬进了卧室内的阳台,悄悄地关注它。
于是忽然有一天,它又悄悄地绽放了。它还是像原来那盆一样柔美、轻盈,也仍然像从前的那一盆茑萝在窗外定格成了一幅优美的水彩画。然而,它却少了几分婀娜,多了几分沉重。我想这茑萝的命运似乎在暗示着我什么:有很多事物,不就是因为我们过于熟悉而选择了忽视吗?等到有一天,我们想要珍惜,却为时已晚。曾经的茑萝消失了,这多么让人遗憾啊;我们都曾因为无知和懵懂,而错过了许多美好的事物。
但是我转念又想,窗外的鸟萝不是可以重新买上吗,错过的梦想不也可以弥补吗?虽然需要付出更多汗水,付出更多的耐心,但何必为了那遗失的美好而伤感呢?我终于懂得,不要把偶然的错过,当成永久的悲痛。只要心中的茑萝长青,一切都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