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初二文章
一件事,能感动你我他;一本书,能鼓动你我他;一首歌,能唱响你我他;一句话,能化解你我他……
是的,这句话出自陌生人之口,把我这只对陌生人冷淡的心给化解了,我与她素不相识。
“叮铃……”我打着车铃飞快的疾速在步行街这人脚杂乱的小路中,风把我的头发吹得如纱飘渺,弧形的笑容在嘴角蔓延,我仿佛激情的红色小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奔驰疾下,桀骜不驯。
正当我享受着春意盎然的阳光,展现着飒爽英姿的车技时,看见前方有一个貌似人的“不明物体”。啊——“吧唧,”真的是人啊!在我撞他身上之前已经及时刹车了,谁让我车技好呢!呜呜……不显摆了,我已身在与大地亲密接触的聚居地,由于刚才刹车及时,那个“不明物体”没事,我却摔了个“狗啃泥”。一个高大的阴影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原来并不是“不明物体”,而是一位男人,我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微笑着面对着他,以表示我的歉意,还没等我开口,他便冲我喊道:“小破孩儿,怎么骑车的?有教养没啊?!”
我只能身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呆呆的看着他,但是我心里明白:他身才高大,可是他的心灵并非与他的身才等比例!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依旧那么活灵活现,骑着我的“黑玫瑰”行驶在道路上,车速还是那么火急火燎冲速行驶,“悲剧”再现眼前,这次,我把一位中学生给撞到了,而且她还是个女的。顿时,我心中便产生了杂念:现在女生都很“恐怖”,比男生还厉害(自我感觉),她会饶恕我吗?会——?!不会——?!要么我也假装摔倒?嗯。就这样做!
于是,我便演着一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的“技巧”,谁知,她不顾自己身上的痛朝我身边走来,霎时,我的神经系统“命令”眼睛立刻闭上:她肯定是过来打我的,死定了!嗯?怎么没动手呢?我缓缓把眼睛睁开,她的笑容像三月里的桃花盛开那样美丽出现在我的眼前:“小妹妹,没事吧?摔疼了没啊?车可不能骑这么快啊!多危险啊!”我痴痴的仰望着她说话时眉头的一收一缩,是那么的关心!这句话,我冷淡的被深深的融化了。
刹那间,我的脸刷红到了耳根,心里是多么为自己的“演技”所内疚。
以何为贵?以和为贵!那就是以和谐为贵!人人心中都有爱,那和谐就永远就存在。
2022作文: 父爱高二文章(篇七)
都说父爱如一杯凉茶,在炎热的夏日为我们解渴;父爱如山,给了我们一个结实的靠山;父爱如火,在严寒中温暖我们的心。——题记
老爸的肩膀
我出生在农村,没有厚实的物质保障,因此老爸一年四季都很忙碌。有一次,我打电话告诉父亲今天回家,让父亲来接我。坐在摩托车上,我冷的直发抖。父亲从反光镜上看到瑟瑟发抖的我说:“给你拿的厚衣服不穿,这会儿又冷了?”话刚落,父亲显然有些后悔,又说:“你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头低一点,这样会稍微暖一点。”说着父亲下意识的将那经过岁月蹉跎的背伸直了些许。不知不觉,眼泪又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知道父亲比我更冷。每到冬天,他都经常骑摩托接我们回家,以至于他的双手也被冻伤了。我的父亲,他没有为我们挣下有空调的跑车,可他为我们挣来了一个幸福的家。
回忆里的老爸
我记事很晚,家里因为许多原因多次搬家。可是每当回到曾经住过的地方时,那里的人总会说我是个幸运的孩子。他们说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很忙,一天到晚都不在家,我由姐姐暂时照顾。晚上,老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抱在怀里。一天忙碌的老爸,把我抱在怀里,我却那样调皮,害他没法好好吃饭。无论多么忙碌,他总要把我抱在怀里,我熟睡了才不舍地把我放下。老爸的艰辛留在子女心中。一生幸苦的老爸手掌已十分粗糙,背也因为太过于劳苦显得有些弯曲,头发也比同龄者斑白了许多。
我家的顶梁柱
父亲是面朝黄土背靠天的农民。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他一天到晚总是在繁忙中度过。在烈日下,老爸弯曲着背,费力地拉动着锄头,豆大的汗珠从父亲的脸庞上落下,滴到这土地上,但他却甘愿为那一片贫瘠的土地付出。因为老爸知道,这贫瘠的土地意味着什么。他从不曾埋怨过什么,因为他知道,他是家中的顶梁柱。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我们在长大。可是谁曾在意,我们的父亲在岁月的蹉跎里逐渐老去。我想对我的爸爸说:“老爸,您永远是女儿心中的英雄,您永远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