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我心中的太阳高中作文之二
太阳,是一个多么温暖的事物,可我心中的那个太阳,并不是那个给世界带来光热的太阳,而是刘丰睿和他做的黄灿灿的饺子。
刘丰睿是我的小学同学,长得略胖,胖也就算了,还偏偏说自己帅。他仗着自己口才好、英语棒等原因,上课老是起哄,但又十分积极活跃,这令老师拿他没办法。
说真的,我那时特别讨厌他,不仅因为他爱哗众取宠,更跟他欺负我脱不了干系:幼儿园我抢了他的画,他便抓住我咬了我的后颈,两个月后还可见清晰的牙印。而且他喜欢生气,一句话没说好,一场恶战自是不可避免的。胸襟如此之狭窄,简直就是个小少爷。
然而,这些幼稚的看法,都被20xx年的那场大雪所掩埋,最终融化,流入江河湖海。
那年冬天,雪连绵不断,家乡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天堂,孩子们往往出来堆雪人、打雪仗、滑冰……我是最喜欢下雪天的。我的家跟刘丰睿的家住的很近,于是我俩就成了这个冬天的玩伴。渐渐的,我对他不再那么耿耿于怀,我们的笑声一直被风带到了遥远的地方。
又一次,我被刘丰睿带到他家去玩。临近中午时,我隐隐闻道一股诱人的香味,我循着香气来到厨房,看见所谓的“小少爷”在煮鲜饺。他把饺子一个个夹进冒泡的水中,静静地盯着它们在水中一上一下地起舞,几分钟左右,他小心地把晶莹的饺子下进油锅里煎,“噼里啪啦”一阵响后,满屋子的香气,黄灿灿的饺子出锅了。上桌后,他摆上调味汁,恭恭敬敬地说到:“好啦,请吃!”我惊讶他竟然如此有礼貌。望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和额头上仍存的汗珠,我有点小小地感动和愧疚。我夹起一个饺子,但这个饺子却是如此地沉重。此时此刻,我觉得他竟是如此耀眼,他身上的光芒就像太阳一样融化我与他之间的积雪。
那段日子,带着清香的雪花味、满屋子的煎饺味,连同睡梦中太阳的味道,一并把我的心包裹地紧紧的。我体味到一种暖暖的幸福。
如今,我已经和他在不同的城市念书,这里快节奏的生活早已经使我的心灵不再轻松。有时候想起那盘饺子的香味,还会无比怀念。即使在冬天,心里也总是暖的。
因为他是我心中一轮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