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恋校园,校园里的每一天,都是激情燃烧的日子。徜徉在美丽的校园中,我似一朵自由行走的花,留恋,流连,留恋,流连千遍也不厌倦!
我爱的校园,我心中最美的天堂,天堂里的天使们有花的笑容,我就是这天堂里的幸福女神!
爱你,爱你情不自已!我要将最动情的歌儿唱给你——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教你写作文: 高中的文章(推荐一篇)
在一片原始森林里面,长有一棵参天大树,大树的旁边长有一棵瘦骨如柴的小树。小树是大树妈妈的孩子,每一天都要受到大树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从小,大树妈妈就对小树寄予了厚重的期望,希望他将来长大之后,能成为国之栋梁。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拨开层层白云,照向枝繁叶茂的大树时,大树妈妈总是把那一抹温馨的暖阳洒在年幼的小树身上。小树也总是能在无数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品尝到被妈妈呵护的甘甜滋味。遇到狂风暴雨来袭,大树妈妈总是第一个抵挡在前的,为小树遮风挡雨。遇到炎炎夏日毒辣太阳,大树妈妈总是展开她娇艳的双臂,独挡一方的为小树庇荫。在大树妈妈的怀抱中,小树可以自由自在的茁壮成长,安稳的度过美好的童年。
只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总是如箭般穿梭离去。随着时光的远去,小树逐渐长大成人,慢慢的离大树妈妈越来越远了。他有了自己的新生世界,所有的一切都不复当初如昔般美好了,小树变得任性妄为、叛逆成性、目中无人、傲慢不羁。大树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告,小树当成耳旁风;耐心的教导,小树把那变成了一种肆无忌惮的放纵。大树妈妈见到自己的孩子已变得这般,心犹如掉进千年冰窖里面,冷冷的结成一块块敲不碎的寒冰。
大树妈妈倾尽一生,把自己所有的青春年华都付诸在小树身上的时候,岁月已经不饶人了。随着暮色的苍老,大树妈妈已是力不从心,孩子已经长大,而自己再也无法触及到他的那个世界了。当大树妈妈精疲力竭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她流下了忏悔的眼泪。她说:“要想孩子成才,绝对不能让他一辈子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母亲的襁褓中。只有让孩子经历这个世间的电闪雷鸣和狂风急雨的洗礼之后方可成才。并不是所有的爱都是好的,有的时候过分的疼爱是对孩子的一种残害。当初种下的善果,到最后也可能演变成一个恶因。”
大树妈妈的一番话是触人心弦的,天下间没有那个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是做母亲对孩子的夙愿。只是每一个做母亲的人,对爱的表达方式都有所不同。对于孩子,做父母的不能过分的溺爱,而是要让孩子在暴风雨中成长,只有经历过千山万水的困苦之后,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谛和母亲的良苦用心,这样成长的孩子才是健康的好孩子。
我们的生命是母亲恩赐的,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爱。童年的时候,我们能力弱小,是需要似水般的母爱滋润。待我们长大了,就应该离开母亲去闯荡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躲在襁褓中的孩子是永远也长不大的。要想有作为,就必须要勇敢一点,不管是刀山还是火海,都要自己去体验一番。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后记:
大树妈妈的眼泪于很多做母亲的人来说是一个教训。希望那些过分宠爱孩子的母亲,能还孩子一双翱翔蓝天的翅膀,做他们坚强的后盾,而不是遮风避雨的港湾。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写下寥寥文字,祝天下所有慈爱的母亲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初三的作业总是多得写不完,而我往往不到九点就困了,为了摆脱困意,妈妈为我买了咖啡提神。那晚就独自沏了一杯。
刚把包装袋撕开,便闻到一股干醇的香气,给人以清爽怡人的感觉,可是看到的却是灰黑的粉末,原以为这香气伴着的是纯白的养眼的东西,可这黑,这气味又真的是咖啡。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现实生活,也可能很多事物不是很匹配,不是很和谐,如李白与唐代,韩愈与唐代,苏轼与北宋,曹雪芹与清代。如果他们有一个盛世王朝的背景,会不会有更大的作为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或许我们就不会读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这样的诗句,不会看到〈马说〉、〈红楼梦〉这样的妙文。也许文学就是要在逆境中才倍加崇高。
准备倒水时,看到了包装袋上写有15ml水浸泡的字样。我愣了一下,泡咖啡难道也是门学问,还要如此精确认真?15ml水泡出的咖啡和20ml水泡出的咖啡味道会有天壤之别么?想想也真对,一包装袋咖啡正好和15ml水混合,冲出来的咖啡浓淡相宜,味道最佳。
这让我又不禁想到生活中,学习上,仔细认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人家都说苦咖啡、苦咖啡,我倒不放糖,看看它苦到什么程度。喝第一口,唉,真是苦不堪言,那种厚重的苦味,直苦到你的舌根。我真的想放弃这杯苦咖啡了。而第二口,第三口,竟慢慢地品出一丝甜味来,苦中带甜,苦中带香,充满了令人回味的余地。恩。很好,以后喝咖啡就决定不再放糖了。
一时间顿悟,这不就是苦乐人生么,磨难过后的勇敢,风雨过后的彩虹,成功之前的失败。人生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苦后的甜,舔得持久。苦中的甜,值得回味。正如初三,苦是苦点,累是累点,但加了这个味道,却更值得品味了,更悠久绵长了。
品一次咖啡,品一世哲理,品一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