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关于这次远足活动的体验,心中久久回荡的是这句诗词。
《人间草木》中写到: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见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我喜欢花,喜欢四月,喜欢伫立在四月的树下看花,喜欢仰躺在四月的草地,喜欢四月里相互交心结友的我们。如果给六月定义为分别,八月定义为初遇,那四月就应定义为相熟相知,在这一次远足和同学们一起走在这四月天里,一起体验这高中远足,走这一趟人生之旅,感到万分激动。经过这一路,心中曾有三次猛烈地跳动,我称之为感动,经过这一路才真正和同学们相识相知。
悸动。春风拂面,走出外高的我们一直用眼睛捕捉春色,那儿的柳绿了,这儿的花红了,头顶传来清脆的鸟鸣了……我最喜爱的,是沐浴在暖暖的春光里。队伍走在黄河边上时,暖暖的阳光照着脸庞,风从水面上吹来,惹着发丝。我手里拿着音乐播放器,欢快的音乐在风里跳舞,我的手仿佛握着音符,更像握着一缕春风的尾巴。我的内心也像想充满了春风,变得柔软,轻绵,悠悠的飘上了天,我在这风中沉醉了,转头看着身边的你,也笑得一样很暖,哼着曲调,跨步走着,醉着。
第二次悸动。我曾大放阙词,说你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从热身到真正开始远足,再到双脚开始疼痛,双腿变得沉重的同时,我们的意志渐渐坚韧。但同时我们的抱怨涌来,不知不觉我们开始三两成群相互激励,此时你与我并肩前进。我们步调一致,话题不断,时不时因胡说八道而大笑,分散脚下的注意力,但从不停止前进。仅仅是并肩前进,步调一致,却能给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有时候,真正的朋友,并不需要她为你真正负重,只要她与你一路前行,就是心灵里的一支拐杖,就是力量的源泉。
第三次悸动。返校时的大巴竟路过初中门前的街道,看着窗外逐渐熟悉的林林总总我忽然恍惚。当驶过母校门前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嗅到的是那一段岁月的遗憾,感动和喜悦,身边的你,笑盈盈地和我谈论留在母校至今令你念念不忘的那个人。你我是校友,初三时同班,过去虽为成为挚友,却一见倾心,高中文理分科后和你相聚,感慨缘分,又是一段奋斗的岁月,望我们不负时光,共同前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远足中的大海是那遥远的目的地----大坝,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大海是你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我相信身边有你们的陪伴,定能走得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