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职业,她是人间的天使,与恶魔抗争,救人无数。
——题记
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答不出来,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可是我总觉得,人活在世界上总要有些付出。既然既然上天给予我生命,让我健康的活着,我总不能当一个废人吧!
秋天,是个容易生病的季节。我得了重感冒,住在一个病房里。病房里有一个小女孩,她看上去情况很不好,脸色苍白,听说她好像是得了什么很严重的病呢!因为,在这之前,总是有医生或护士催促他,让他转到更大的医院去,要不然孩子可能没救了。孩子的母亲是一个面色枯黄,身体瘦弱的人。日夜的操劳使她的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茧。当医生走后,孩子的母亲趴在床上哭了起来,抽泣着,让我的心也隐隐作痛。
后来,孩子的母亲在一个医生的帮助下,成功得到了救治。这名医生,为了能够帮助孩子解决金融危机,所有的治疗费用都是由他来出,并且还经常安慰孩子给孩子买吃的,孩子的母亲也更是感激不尽。她像一个天使一样出现在孩子的世界里,然后给予他们无尽的温暖,让我一个旁观者也很感动。
从此,我下定决心,我一定也要当一个天使给人无尽的温暖,让世界充满爱。我认为作为一名医生,不单是要解决病人身体上的痛苦,安抚他们受伤的心灵,给他们鼓励,呵护。我现在终于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了,我的梦想是:当个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