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老师是我们的另一个父母,他们也是我们人生当中的领路人,是教我们学习、做人的启蒙者之一,除了父母,除了父母,他们是为我们付出最多的的人。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修剪这我们这年幼的树苗。老师每天都教育着我们,尤其是生活做人等方面,他们总会以身作则,并且教育我们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努力培养我们成才。老师是一根蜡烛,点亮了我们,牺牲了自己。老师无论在课上还是课下,总会为我们认真的传授他们所掌握的知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总怕我们学得不够多,不够好。而且从办公室走过,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我们改作业。老师一本书,不厌其烦的为我们答疑解惑。老师总是叮嘱我们不会就去问,他们一定为我们努力讲解,事实也是如此,每当有同学去问老师时,他们总会停下手中的工作,为我们讲解,直到我们会为止。
学校是我们的另一个家,而老师便是我们家中的父母,他们或许有这样那样的要求、标准,但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或许在很多年以后,几十年的光阴弹指间逝去,我们或成功,或失败,或贫穷,或富裕,我们真正留下的便是这关于学生时期的回忆了——教室、黑板、粉笔、板擦和您那日渐衰老的容颜……,我们所拥有的就是老师教给我们的,我们所失去的也只能怪自己不努力了,相信教过我们的老师一定会为我们欣喜、焦虑,同学们难道你们不这样认为吗?你说难道老师不好吗?
老师,您是善良的传播者,慈爱的发源地。是您用善良的微风吹拂,用慈爱的雨水滋养,我们的心田才活力旺盛,绿树成荫。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月亮一般柔和,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威严,比母爱更温婉。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尚。
同学们,每当你看到想到班主任的唠叨,晦涩难懂的文言文,深奥繁琐的数学,令人头疼的英语,复杂公式化的物理,长篇大论的历史以及等等……不喜欢的科目时,可曾想过这是每一个科目的老师熬夜精心备出来的课呀!我们总嫌作业多,可你又可曾看到老师改如山的作业时的辛苦模样?而老师又何尝希望我们写那么多的作业呢。总而言之,老师也是为了我们好,为了我们可以考一个好高中,好大学。哪有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成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亦是如此,他们在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工作岗位上,不辞劳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了十几年,不论风吹、日晒、雨淋,即使生病也要为我们上课,教我们知识,他们是这个世界最光荣、最为的人之一。
其实,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老师都是好老师,虽然我们之间曾有过误解,可他们对我们的关心确实一成不变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们给予我们的,我们永远也回报不了。园丁是他们的称号,智慧是他们的代名词,善良是他们的光环,慈爱便是那带我们飞向蓝天的翅膀。老师,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之光,永远闪烁着您亲手点燃的火花!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不同的答案,我只想说感谢教我的每一位老师,请您原谅我的年幼与无知;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