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生活作文之
生活就像一场游戏,我们都是游戏的主角,为了游戏的胜利而努力着。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像在游戏里面那样遇到各种困难险阻,但是和游戏中一样,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定可以冲破难关险阻,到达成功彼岸。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和游戏里面一样,冲破了一关,还有下一关,生活之中,我们克服了一个困难障碍,还会有下一个困难和障碍。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像在游戏里面那样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但是生活不等同于游戏,生活有时严肃的让我们无法用游戏的眼光去看待。
生活与游戏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游戏中可以复活,而生活中我们的抉择要艰难的多,一旦出现差错,就没有任何返回的机会。这就要求我们在生活之中不能像游戏一样鲁莽行事,要求我们判断的更加准确以及我们完成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因为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社会,没有复活的机会,甚至没有后悔的时间。
而在我们现在的社会,太多的青少年把游戏和生活混为一谈,沉迷于电子游戏不能自拔,甚至做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出来。诚然,我爱游戏,但我更爱生活,游戏只是让人们更好生活的娱乐而已,劝诫那些沉迷网络的青少年也劝诫自己——适度游戏益脑,过度游戏伤身。
作文示范: 初中生的文章400字(篇一)
空气里躲着什么
有点浪漫的心动
我偷偷看你
你也偷偷看我
世界上多了什么
好像变得很不同
站在你身边
这一切都好宽阔
……
----庾澄庆《静静的》
静静的,我喜欢在夜里静静地站在窗边,抬头望着天上闪烁的星星,望着高高在上的月亮,偶尔还有流星从我眼前划过,加上一点音乐,有点悲伤有点快乐,我喜欢这样静静的呆着,静静的。
静静的,我喜欢在梦中静静地坐在枫树下,靠着旧老的树干,吹着清凉秋风,那已成熟的枫叶飘落在空中,有点潇洒有点随意,静静的。我,我的心随着这些枫叶飞扬,静静的,静静的,我喜欢这样静静的生活。
静静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想着在梦幻中的我,拥有一双天使的羽毛,拥有一支魔法棒,永远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般的幸福,像没有伤痕的水晶球,是那么的完美。而我也喜欢这样静静的,静静的躺在草地上。
静静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流泪,“难过”的影子随着眼泪而去,忽隐忽现的“伤心”随着眼泪渐渐模糊,我喜欢这样一个静静的流泪。
静静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想你,想你对我的温柔,想你对我爱,想你对我的鼓励,我喜欢这样一个人静静的想你。
静静的,我喜欢一个静静的回忆以前美好的时光,一群天真的女孩子,一阵阵发自内心的笑声,偶尔一两声搞怪的声音。我喜欢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