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中生活作文
还我一个家,一个完美的家;还我一个绿色家园,一个美丽的绿色家园;还我空气,我要清新的!’’这时,我正在向我的知心朋友小鱼诉苦。“你没好日子过,我更没有。你看,我的家都成垃圾站了;工业污水,生活废水已经使我失去了往日的容颜;白色垃圾遮住我的双眼,我已经忘记了天空的颜色。你和我都很无奈啊!’’小鱼轻轻地叹息一声,说道。这究竟是为什么?环境杀手是人类吗?
啊!找到了根源!环境杀手真的是人类!可他们究竟做了什么呢?
原来,人们将森林里的树恣意地砍伐,用来制成一张张精美的纸张,打造一件件精致的家具。然后在这里建起了一幢幢的高楼大厦,成立了一个个产值过亿的工厂。接下来废水、废气的大量排放,致使土壤遭受到严重的破坏,树木遭受到酸雨的侵蚀。我们鸟儿不会在木墩上安家,也无法在烟囱上安家。我们需要高大、茂盛的树丛给我们遮风挡雨,我们需要湛蓝的天空任我们飞翔。人们砍去了我们唯一的依靠,我们将如何生存?!还我一个完美的家!
我努力拨开眼前的黑烟,去小鱼的家园看看!谜团解开了。
哇!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小河一侧一些管道里排放的是黑黑的,一些管道里排放的是黄黄的,到处都是泡泡堆积在一起,那是水吗?另一侧水面漂浮的全是绿色的水藻,还有因缺氧、中毒死亡的鱼儿。我的朋友啊!
这一切都是人类的所作所为!他们一味地追求富饶,盲目的开发,却忘了我们需要完美的家!
“你知道小鸟喜欢凉爽的绿荫;我知道春风喜欢芬芳的花朵;你知道那蓝天喜欢七彩的云霞;我知道鱼儿喜欢清清的水波……”人们在歌声中这样写到,可是他们做到了吗?我们都渴望有一个家,一个完美的家。在人类富有的背后有一个不索取任何代价的使者,那就是——大自然!但接连的自然灾害却使人类遭受到天谴。我们也希望人类拥有财富,但更希望人类、小鱼和我能和谐相处。
如果在你的生活中没有绿色,你,不觉得空虚吗?还我大自然,我想有个完美的家……“让我们把绿树栽得很多很多,让我们把花儿栽得很多很多,啊!装扮那蓝色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