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初中生学生作文画出生活的谱线写作范例
有人喜欢画画,墨笔批出的层峦叠嶂是多么雄壮;有人喜欢油画,那油彩刷出的林间小径是那么幽静。我喜欢什么呢?墨色青青或是淡彩层层,随意泼洒,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有人问我印象派和具象派你喜欢哪种?我想,还是印象派吧。瞧,这随手画出的五边形,不也描出一幅生活的画吗?
有人说自己不会画画。是的,我也不能,不能照着实物画下它真实的影像。但是,我也可以画画,用我手中生活的笔画出随意的画。
那天我发现了一个随意的五边形,我惊讶于它怎地如此精确地表现了我的性格,如此真实地透出我生活的气息。这短短的一条边,正像我的学生时代,短暂有力,充满活力。在这条线段上我看到了那些已经过去的奋斗的日子,和即将到来的努力的日子,也看到了青春的快乐和苦痛!
再看这条边,一样是不长的一条,上面写满了谨慎和意气风发,这是我未来的蓝图,是我正在打拼天下。在这里我看到了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艰苦的奋斗。
这是一条坚定的长线,稳如泰山,坚如磐石。这大概是我对社会的贡献,和我所创下的丰功伟业了吧!这里,一个冷静而温和的人在向我微笑。
这又是一条什么线?它散发着快乐的气息和金色的光辉。我仿佛看到一位老人,笑着坐在椅子里,品尝着拜伦的诗的佳肴,沉醉在舒伯特乐曲的佳酿之中,享受着那份安逸。这是我的暮年生活了吧。
最后这一笔,折向终点不,那是另一个起点。生命逝去了,但生命的价值却依然存在,它又回到宇宙的大生命中去了
我的画笔掌握在我手中,画出随意,画出生活的谱线,让我用一生去谱一支动人的歌。
试试看,用你手中的画笔,用你的努力和热情,也涂出一片天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