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走出迷茫作文
迷茫是一个多么可怕的词,它却经常萦绕于我的身边,让我不知道所措。
迷茫就像是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什么都看不见。脚,原地不动,因为怕……一点头绪也没有。因为害怕,所以我一直都找不出原因。直到今天,被事物小心的使我领悟了一下。我,找到了方向。
这时,白茫茫的世界有了一点耀眼的光芒,我似乎找到了救命稻草,我拼命的抓住不放手……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的理智很清晰,一点也不迷糊。根本就不知道迷茫是什么。朝着自己心中所想
的拼命的努力着。到了初中,我的理智变得有些模糊,不是因为被情所困。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好迷茫。是不是人长大了就越来越多愁的事?我的方向感就再也没有童真时的清晰。
每天在懵懵懂懂的思想里过日子,碌碌无为,这使我恨愧疚。我很想努力认真学习,认真做好每一间事,让自己过得充实,过得开心。
有人说,青春的花季是最美的,也是最忧伤的。或许吧,我还没有长大,所以看待的事物的感受会不同;我倒觉得忧伤是真的,或许我在忧伤里迷失了属于自己的脚步的步伐,然后就陷入了白茫茫的世界里,不敢动,没进也没退。我觉得应该站在原地里好好想想到底该走哪条路。因为这就像是一个人生得课题。需要清晰认真的理智来判断方向,不然后悔一生;有时的迷茫令我好怕好怕,想着想着,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晶莹剔透的,很可爱,我的手不听我的控制去接住它。甚至把手放在口里含着,好苦,还冗杂着淡淡的忧伤。
迷茫了,我躲在角落了小声的唱着歌,把自己卷成一团,仿佛自己是一个被冷得发抖的小猫。
这些已成为我的曾经,现在我要改变自我,我要做一个坚强的我,就算别人再怎么用别的眼光看着我,我也不在乎;因为我找到了我的方向。我要努力的朝着这个方向去拼搏,完成这个使命。即使我失败了,我也要努力的站起来,再继续努力。这白茫茫的世界已经被我勇敢的走出了,我不再害怕。
那个方向就是我的目标、我的梦想!我要展开自己从未飞过的翅膀,放飞我的梦想。
我再迷茫中找到了属于我的方向,走出迷茫!
精选作文: 期待初三文章(篇七)
深邃的夜空里,我的思绪丢失了翅膀,不再飞。一颗颗星星挂在天上,眼睛一眨一眨,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
耳边的凉风正对我喃喃呓语。在结束一段心灵旅程之后,原来身边的一切仍然那么美好。
不管过去是平淡的,美好的,艰难的还是黑暗的,但过去,始终过去了,不会再回头。就像时间悄然地走,
不会回头;就像河水安静地淌,不会倒流;就像地球不停地转,永无休止……将丑陋过滤,留下美丽;将伤心遗忘,
牢记开心;将黑暗抛弃,留住光明。太阳落山了,明天还会再升起,今天,它曾给我们温暖;昙花一现,最美丽不过几个小时,
然而他留下了意犹未尽的芬芳;流星掠过,转眼消逝,但是它带来了无限的憧憬和希望……留下曾经的美好一起走,不让心灵的旅程孤单,不让未来彷徨。
游乐场,摩天轮,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那么夺目,那么美,那么令人向往。有人说,仰望摩天轮就是在仰望幸福。
然而,又有谁知道,午夜游乐场打烊后,童话散场,摩天轮的孤独。就像跟妈妈走丢的小孩,无助的抬头仰望天空,
期待着奇迹降临。坐在摩天轮上,抬头仰望蓝天,又是另一种温馨与幸福,这也许就是摩天轮送给我们的礼物吧。
似乎只有这时候,它所期待的幸福才会如期而至。有了期待,摩天轮才会转动……
黑暗中,我们期待光明,萤火虫点亮了它心中的那盏灯;下雨天,我们期待阳光,于是,太阳露出了它久违的笑脸;
绝望中,我们期待希望,于是,心中的理想种子悄悄萌芽……
未来,我期待,尽管被周密的安排,被不断地篡改,尽管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尽管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幻想的未来……
作文借鉴: 初三文章(篇七)
幼年的我,总喜欢执着你的手,好奇地追问为什么你的手比我大,而你总是摸着我的头,笑道:“傻孩子,我要牵着你走呀!”
我渐渐长大,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时光荏苒,依旧不变的是你牵着我的手的姿势。你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手心的温暖源源不断地传来,我隐约感觉到你手掌中厚厚的老茧。你一步一步牵着我走,我们的背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影子里的你依旧如此高大,你的手紧紧握着我的手。
还记得,有一次你带我去熙攘的集市买菜。你细心地挑选着菜并仔细地叮嘱我不要走开。而我却被远处缸里的小鱼吸引住了眼球,不禁踱步离开。等我回过神,你的身影早已消失在穿梭不断的人群。我茫然地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回那双温暖的手,我哭红了双眼。当我无助地停住了脚步,视线已变得模糊。这时,一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我,抬起头,霓虹中的双眼还留着泪水。你拉起我,着急地说:“萍萍,你这孩子,你跑哪儿去了?”人群依旧川流不息。但你手心的温暖始终牵引着我,带来一生无法抹去的温暖。
最近,我去看你,猛然发现,岁月又无情地在你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无法抹去的沟壑,你鬓角的白发又添了不少。你佝偻着身子,眼神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提快步伐向我走来,依旧习惯地来握我的手。但是,无论怎么努力,却再也无法握紧我的手。那一刻,你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不见我来时的喜悦,我沉默地握住你的手,轻轻地牵着你,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会牵着你,直到永远。我们执手离去的背影被夕阳辉映出生命细水长流的温暖。
你的前半生用来牵引我,你的后半生,我会牵着你的手,直至日暮夕阳之时……
家里还留着一把油纸伞,伞边依旧能够看见太爷爷远去的背影。随他一起远去的还有小时候的老屋和我的回忆。只有童年的欢乐和永恒的亲情被纸伞包住,永远地留了下来。
夏夜,蝉在院子里高大的树上聒燥,我坐在藤椅上,看着面前的太爷爷借着屋内的灯光,仔细地做着油纸伞。他那粗糙的大手与竹刀轻舞之间,细细滑滑的竹条便从他的指尖流出。我总爱上前偷偷拿过一条,将其压弯,再让它弹回原处,却总是打在太爷爷的背上,这时候他总会“吼、吼”地叫起来……太爷爷累了就躺在藤椅上,闭上眼睛。只记得,灯光将他高大的背影拉的好长好长。
江南多雨,过了立秋,我终于盼到了下雨的日子。淅淅沥沥的小雨,如烟般笼罩着鳞次栉比的瓦片和翘起的屋檐。青色的石板一眼望不到边,一大一小的伞在雨中飘浮着。我喜欢在雨中踏着青石板跑来跑去,太爷爷的脚步很快,总能赶在我前面。他会在雨中给我讲和雨有关的故事。内容总是重复,却总能激起我的兴趣,听到兴奋之处我会突然将雨伞飞转起来,水花飞溅,溅在太爷爷的脚后跟上,溅在太爷爷的衣裤上。每当这时候,太爷爷都会回过头来“吼、吼”地怪叫起来,但脸上满是溺爱的笑容。然后他加快脚步,我总是要跑起来才能追上太爷爷,太爷爷高大的背影已有些弯曲了。
转眼间大雪纷飞,院子里满是积雪,这时我会偷偷地把伞反过来积雪。当太爷爷发现雪中仰天的伞时,早已被冻在地上了。只是太爷爷没有像以前那样“吼吼”地怪叫了,他把伞里的雪捧到脸盆里:“这雪干净,留着给阳阳泡年糕。”躲在门后的我望着他那瘦弱的背影,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变成了感动。
至今太爷爷已经走了很多年了,带走了纸伞的技艺,也带走了我的童年。只留下一把纸伞作为纪念,留下的伞边依旧能看见太爷爷的背影,而那背影里,则是对我深深的爱,在我心中这是我一生的幸福,会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