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中午,我正寂寞地写着作业,突然听见妈妈叫了我一声:黄煦,你去买点鸡蛋吧,我给你做你爱吃的西红柿炒蛋。我正想出去放风一下呢,于是接过妈妈给的一张50元的钱高兴地冲出家门跑下楼去了。
菜市场离家不远,大概10分钟就能走到。在路上,一阵阵凉风吹得我直发抖原来天气变冷了。走进菜市场,因为已经是中午了,人不是很多,只有几个阿姨在买菜;经过零零碎碎的路人,我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一个卖鸡蛋的小摊;摊主是一个慈祥的老奶奶;我向她要了10块钱的鸡蛋,然后把手里的钱给了老奶奶,转身就飞快地走了。
路上天色越来越差,看起来就要下雨了。我于是加快脚步一口气跑回了家。到家后我把鸡蛋交给妈妈就继续去写作业了。可是过了大概半小时就听见妈妈在喊:找的零钱钱在哪呢?我摸了摸口袋没有!我拍拍脑袋,心里猛地震糟啦,忘了要老奶奶找钱了!
我马上跑出家门向菜市场奔去。可老天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偏偏这时下着雨!还好雨不太大,我冒雨跑进了菜市场。里面人已经不多了。我大踏步走到那个摊位的地方,却发现鸡蛋摊位已经没有了,那位老奶奶也不见了!我顿时感到非常的失望和无助。正在我绝望地回头走的时候,突然隐约听见背后有个人在叫,我回头看了看,只见一个人提着一大袋东西远远地向我跑来。我疑惑地等到她走近时,才发现是那位卖鸡蛋的老奶奶!
老奶奶喘着气,掏出一些钱对我说:小朋友,你终于来啦!这是找你的40元钱!你跑得这么快,我都来不及叫住你呢!原来她手中提着的是早已打包好的小摊,收摊后在那边等了我好久!
我感激地说了一声谢谢。老奶奶微笑着转身拎着大包裹走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我心里有股暖暖的感觉。我感觉老奶奶慢慢远去的身影,逐渐形成了一道暖人的风景,触动了我的内心;人与人之间,就是需要这种诚实和信任。真正能做到的人不多,可是这位平凡的老奶奶却做到了,我们要向这位老奶奶学习!
我们学校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你要是来了,我们会开一个欢迎会,在欢迎会上,我们会玩盲人摸鼻,捉迷藏和谜语猜猜看!朋友,我们全班人都很希望你能来,并且希望你能加入我们这个班集体。开完欢迎会后,你回到一个同学家去住,你一个月的吃主是由我们负责,你每个月会轮流到每一个同学家去吃住,你来的那一天,我们会为你添新衣服。
它浇熟了瓜果,淋红了风叶。他外表严肃但内心炽热,他将所有的苦难都自己承担,它是落叶掩埋酸苦,将惆怅隐藏,把希望带给万物。
我要坚持写日记、作文。以前,我写的日记干干的,主要就是缺少观察;以后,我打算每天看三十分钟的课外书,在寒假期间把一些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并把有一些有意义的人或事写成文章。看一些优秀的作文,学习别人的写作长处。在网上查找写的好的文章,向人家学习学习。另外,我还要一个小册子,起名为日记小材料,平时发生一点小事都要留心观察,把一些精彩的东西记录下来,那可是写文章的好材料哟!到时候要写东西,那就不愁没事可写了!
星期六早上,太阳公公刚刚露出笑脸,我们全家就起床了。我迷迷糊糊地打开水龙头,却不见一滴水。哦,对了!今天我们要体验“一桶水的一天”,爸爸昨天提前接了桶水,为了防止我们“偷”用水,早就把我们家的水闸给关了。
我晃晃悠悠地走下楼梯,望着那客厅里的一桶水,心里暗暗担心:我们一家三口要以这桶水过上24小时,这可如何是好呀!
我用杯子在水桶里舀了小半杯水,在牙刷上挤了点牙膏,三下五除二就把牙给刷了。接着就是洗脸,我又舀了一点水在脸盆里,扔下毛巾,盆里的水就被吸光了。唉,我坚难地抹了把脸,算是完工了。我刚想把这少得可怜的水倒掉时,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把水倒到那个红色的塑料桶里,等下拿这水浇花!”水面上倒映出我惊讶的表情,它好像在嘲笑我:哈哈,今天我可是要派大用场的!
收拾完毕,总算可以吃早餐了。妈妈拿出几块吐司,说:“今天情况特殊,咱们就吃点吐司吧!咖啡,奶茶都别泡了哦,那点开水要省着用。”说完,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跟爸爸一眼。爸爸无奈地摇了摇了,转身去拿了三瓶牛奶。“牛奶加土司,那是极好的搭配!”我抓起牛奶就喝了起来。
可是尽管大家都省着用水,但桶里的水还是毫不留情了少了一半。我望着那些水,不禁发起愁来,下面的日子可怎么过呀!
平时爸爸在家,一杯茶不离手。一上午喝掉一热水瓶的开水对他来说那真是小菜一碟。可今天,只见他捧着一杯茶,呆呆地看着茶叶在杯里翻滚,下定决心了才轻轻啜上一小口。
很快到了午饭时间,饥饿感又催促着我要进午餐了。我从楼上溜进了厨房,只见妈妈正热火朝天地忙着。看到我,妈妈说:“咱们中午吃蛋炒饭吧?”“好啊!”我积极响应,给妈妈打起了下手。
接下来,厨房化身为妈妈的“舞台”——只见一阵乒乒乓乓过后,香喷喷的蛋炒饭上桌了,妈妈还特别“恩赐”我们一碗紫菜汤。大家如秋风扫落叶般地吃完了蛋炒饭喝光了汤。看着吃得干干净净的碗,我灵机一动:“我们每人把自己的碗筷收起来,等晚上吃饭时再用,那样就省得洗碗了!”爸爸笑了说:“这主意不错,那今天咱们就当回大懒虫不洗碗了!”说完他把自己吃过的碗筷收了起来。
夜幕悄悄降临,一阵方便面特有的香味飘荡在我家。没错,今晚上的“大餐”就是大名鼎鼎的康师傅方便面。虽然没有广告上的那些牛肉、鲜虾,但我们也照样吃得津津有味。饭后打扫战场的任务只能让妈妈完成了。只见她抹布上挤了点洗洁精,小心翼翼地把几个碗里里外外擦了一下,然后在盆里倒了点水,把碗拿进里面洗了个澡。接着,她又拿出个盆舀了点水,再把碗洗了一遍。最后,她拿起一块抹布,把餐桌、灶台等擦了一下,用洗过碗的水清洗下抹布。我不禁打趣道:“妈妈,咱家要每天这么过的话,那我们得天天认准自己吃的碗,省得洗了。”妈妈点点头说:“幸好中午听了你的建议,要不然咱们晚上都没水洗脸刷牙了!”
夜深了,我照旧拿了睡衣进卫生间打算洗澡,这是我雷打不动的习惯。一进卫生间,我就反应过来了,今天这澡是没法洗了,那可怎么办呢?还是妈妈主意多,说:“我们每人都把脸洗了,牙刷了,最后剩下的水咱们一起泡个脚!”谁让家里缺水呢,只能如此了。
妈妈把最后的一点热水倒在一个稍大的盆里,我看了一眼那水,都不足以没过我的脚背,我们脱掉袜子“泡”起了脚。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小语,通过今天这场“上甘岭战役”,你有什么想法呀?”“我深深领会到了水的重要性,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平时的一些做法是非常不对的,“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真的是至理名言。如果我们现在不珍惜水,那么将来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要毁尸灭迹,当然也包括我们人类!”我认真地回答道。
“对,假如我们人类再不加以珍惜宝贵的水资源,那么我们的眼泪将是这世界上最后的一滴水……”妈妈若有所思地说。